美食

永和頂溪站竹林雞肉|便宜美味銷魂雞肉飯真的銷魂雞腿飯也超好吃!

2021 年 5 月 9 日


位於永和頂溪站附近的「竹林雞肉」是永和近年來最火紅的排隊名店。竹林雞肉飯不論是招牌的「銷魂雞肉飯」、「竹林雞腿飯」都是超級美味好吃!之前去吃過南機場夜市被列名為「米其林必比登」名單的「山內雞肉」,老實說我覺得竹林雞肉遠比山內雞肉還來得好吃。美味的料理加上價格便宜、用餐環境也不錯難怪會這麼受到歡迎,每天用餐時間一到就有大排長龍、絡繹不絕的客人。

竹林雞肉每天午間是11:00開始營業,這天在11:05到達時店外已經排滿了排隊的人潮。

開店沒多久、明明午餐時間也還沒到就有這樣的人潮,生意好到不可思議啊!
就像很多人氣名店一樣竹林雞肉也有自己的用餐規矩:不管是內用、外帶一律排在同一排隊伍。如果是要內用的等到輪到你點餐時會告知你要坐在哪。如果店內座位已滿會請內用客人在旁邊等待,等到有位置後會叫號通知等待內用的客人入座。這天用餐時就我觀察,外帶的客人比內用的客人多了很多。另外竹林雞肉飯和「Cutaway 卡個位」合作,推出外送的服務,不想排隊的朋友可以考慮用外送的方式點餐。
訂餐網址:「竹林雞肉 – Cutaway 卡個位

竹林雞肉的工作人員很多,這麼小的店面居然請到將近10位的店員可見得生意非常的好。

點餐單放在櫃台上,排隊時可以先選好要吃的料理。

竹林雞肉店內全景。店內有一般小吃店難得的木地板裝修,加上木桌木椅以小吃店來說這用餐環境算是難得的清潔又衛生。

牆上也有竹林雞肉的Menu,上面有圓圈的就是店家推薦主打商品。其中「銷魂雞肉飯」和「竹林雞腿飯」是店家推薦的主打料理。

店家的楊桃汁放在店中的冰箱中,需要楊桃汁的顧客點餐後自取。


店中的員工很多!而且每個人都忙翻天,耳中不斷聽到「XX中學40個」、「XX公司20個」。外帶、外送數量多到驚人!

堆得滿山滿谷、等待料理的雞肉。

店內一角放著碗筷、辣醬和湯的自取區。這湯看似不起眼,但這鍋湯可是用來熬煮店中雞肉所用的湯,我裝了一碗試試喝起來真的鮮美好喝的不得了!完全顛覆了我對小吃店免費湯品的印象。不論是要內用、外帶我覺得您應該都要來一碗。
另外店家的沾料是特製辣醬「三叔辣醬」,三叔辣醬不論是配上雞肉或是銷魂雞肉飯都超級美味,到訪用餐時請一定要加一瓢三叔辣醬在您的餐點之中啊!
*喜歡三叔辣醬的話也可以直接買一罐回家喔!

點餐後我們坐在店家指定的位置,不久後我們點的餐點就送齊了。

我們點了「竹林雞腿飯」(100元)「銷魂雞飯」(70元)「老滷雞爪凍」(45元)「竹筍雞湯」(45元)「燙青菜」(35元)和兩杯「楊桃汁」(一杯20元)

滿滿一桌小吃只要325元!?好吃又便宜,台灣真的美食小吃的天堂啊!

「竹林雞腿飯」(100元)。
和嘉義的「火雞肉飯」的「雞肉絲」放在白飯上的料理大不相同,竹林雞肉的「雞肉飯」是切片、切塊的雞肉配上一碗「雞油飯」。這道「竹林雞腿飯」就是一碗雞油飯加上一盤的切雞腿肉。雞油飯上面淋上了由雞油、醬油和特製醬汁調製的淋醬,將醬汁和著飯一口吃進嘴中嘴中滿滿的鮮甜味,甜滋滋的滋味真的會讓人不由自主地說出「好吃!」。
雞腿肉上有特製醬汁和薑絲,一口咬下口中滿是雞腿脂肪的鮮甜,口感十分鮮嫩、又鮮又甜真是美味。本來以為這樣吃就夠好吃了,但雞腿肉淋上店家的特製醬汁「三叔辣醬」後美味程度得到進一步的昇華。三叔辣醬不會太辣,還帶著微酸,配上雞腿肉吃十分香辣好吃。
我直接用「量化」的方式形容這三叔辣醬的美味好了:如果說本來雞腿肉的美味程度是「80分」,那沾上三叔辣醬的雞腿肉美味程度就是「120分」!這就是三叔辣醬,讓美味直接突破天際不信的話請您自己去試試吧!

「銷魂雞飯」(70元)。
大概是周星馳電影「食神」中「黯然銷魂飯」的影響,爾後加上溏心荷包蛋的丼飯都被稱為「XX銷魂飯」、「銷魂XX飯」。店中的銷魂雞飯是在飯上放上無骨雞肉絲、高麗菜、蔥花、薑絲和荷包蛋最後淋上特製醬汁。身為第一要角的「雞肉」軟嫩鮮甜、配上提味的蔥花、解膩的薑絲和特製淋醬真是好吃。劃破荷包蛋後將蛋汁、雞肉、醬汁飯、高麗菜一同攪拌,蛋液的濃醇增加了食物的深度讓整碗「銷魂雞飯」也就更美味了。
喔!對了。銷魂雞飯加上三叔辣醬也是會好吃喔!不要忘了吃到一半淋上一些特製「三叔辣醬」讓整碗銷魂雞飯更加銷魂吧!
*「銷魂雞肉飯」也有增量版本「百銷」,百銷非常受到歡迎!食量大的朋友記得要點份量更多的「百銷」來嚐嚐。

「燙青菜」(35元)。
燙青菜有高麗菜和青江菜,我們選了青江菜。燙青菜爽脆好吃,但和一般吃到的燙青江菜差不多,加上銷魂雞肉飯本身也有附高麗菜,我是覺得其實不用特別點來吃啦!

「老滷雞爪凍」(45元)。
雞爪凍有著滿滿的膠質吃起來非常軟嫩,蠻好吃的!

「竹筍雞湯」(45元)。
湯底其實和免費供應的湯味道基本相似,但湯中融入了竹筍的鮮味和美味。浸潤在雞湯中吸足了湯中精華的竹筍爽脆美味很好吃。湯中的雞肉用的應該是雞脖子的部位,吃起來蠻嫩的但有點難咬。

「楊桃汁」(一杯20元)。
楊桃汁也是竹林雞肉的名物,喝起來濃醇微酸有著滿滿的楊桃鮮甜還蠻好喝的。楊桃汁能去油解膩,和店家油脂較豐富的餐點十分搭配。推薦至少要點一杯和料理一起搭著吃。
竹林雞肉總評:真的非常好吃價格又便宜!強力推薦一定要找機會吃吃看。竹林雞腿飯和銷魂雞肉飯都是必點料理,二選一的話我會推薦「銷魂雞肉飯」。
竹林雞肉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11:00–14:00、16:00–20:00(無休)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竹林路39巷13號
電話:(02)8925-0096
交通方式:捷運「頂溪站」出站徒步5分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