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台北小膳香成都麻辣火鍋|來自四川的道地麻辣火鍋湯頭肉品都很美味好吃。

2021 年 11 月 10 日


常常在網路上看到大陸的美食博主、大胃王們大啖看來起十分四川重慶火鍋、成都火鍋,影片中看到的毛肚、黃喉、小酥肉和牛油麻辣湯頭看起來都非常美味好吃,真的好想去吃吃看啊…不過後來發現其實台灣也有不少可以吃到四川麻辣火鍋的店家。這篇文章要介紹的「小膳香成都麻辣火鍋」位於交通方便的台北東區,提供道地的湯頭和多樣美味的肉品、火鍋料和蔬菜,是間好吃美味的成都麻辣火鍋店。這篇文章就帶大家去「小膳香成都麻辣火鍋」吃吃看道地的四川麻辣火鍋吧!

小膳香成都麻辣火鍋位於忠孝東路223巷,店面就在馬路邊十分顯眼好找。

店中的裝修是融合了中式元素的現代風格,木頭雕花窗框和中式桌椅讓店中有著滿滿的中式氛圍。

小膳香的Menu。Menu的品項種類繁多,從來自四川的招牌菜到海鮮、台灣溫體牛、美國牛、火鍋料、丸子類到各式青菜和現炸熟食應有盡有。種類非常豐富!其中「牛蛙」、「屠場鮮毛肚」、「貢菜」、「小酥肉」、「響鈴卷」等都是道地的四川料理,也是必點的招牌菜。
火鍋的湯底有麻辣牛油全紅鍋、麻辣鴛鴦鍋、養蔘雞湯鍋三種,麻辣牛油全紅鍋和麻辣鴛鴦鍋都有大、中、小三種辣度可供選擇。店家推薦是從小辣吃起,不夠再加辣。因為我們平常就很能吃辣,所以就直接點了中辣的湯底。
中辣對於我來說算是剛剛好,但同行的副總大人就覺得有點太辣了。平常不太吃辣的朋友建議可以點「小辣」的湯頭。

因為想吃的東西很多,一不小心點太多啦!

我們點了鴛鴦鍋鍋底、鴨血、美國無骨牛小排(小)、雙椒牛肉(小)、泡椒牛肉(小)、秘滷大腸頭、蔬菜拼盤、紅湯三脆、蔬菜拼盤、四川火鍋粉、貢菜、現炸酥肉、冰粉、響鈴卷,另還點了一盤川味香辣乾碟和蜂蜜檸檬、可樂。

上了滿滿一桌的佳餚,我們要準備大快朵頤囉!

鴛鴦鍋。我們點的是中辣的麻辣湯底,味道濃郁暨麻又辣很夠味。白湯則是以枸杞、當歸等中藥材燉煮出的雞湯,湯頭清甜和白菜、高麗菜等青菜十分對味!想點青菜來吃的話建議一定要點鴛鴦鍋才能讓蔬菜吃起來更美味喔!

油碟。油碟由切碎的香菜、大蒜和蔥花加上香油而成。可以中和麻辣鍋的麻和辣,另外可以替鍋物增加味道的深度和層次。建議每一種肉品、火鍋料都要試試看煮好直接吃和配上油碟一起吃的吃法,會有不同的美味喔!

另外點的川味香辣乾碟。川味香辣乾碟是另外加點的沾料。香辣乾碟麻辣夠味,沾香辣乾碟真的會讓料理更美味。強力推薦必點!

蜂蜜檸檬、可樂。
蜂蜜檸檬雖然單價有點貴,但還蠻好喝的。

鴨血。
鴨血一端上桌就直接下鍋去煮。吃起來軟嫩蠻好吃的。

蔬菜拼盤。
有萵苣、白菜和香菇、金針菇和玉米,新鮮的蔬菜放入白湯(雞湯)燉煮,吸飽了美味的湯汁後非常美味!好好吃!

雙椒牛肉(小)和響鈴卷。
卷入香菜的雙椒牛肉口感蠻特別的,有類似內臟類肉品的口感。響鈴卷是類似乾豆腐皮的料理,放入辣湯中燉煮30秒煮軟了就可以吃。吸飽了麻辣湯汁的響鈴卷吃起來暨麻又辣,好吃!

貢菜。
貢菜是四川火鍋必點的鍋物,吃起來軟軟脆脆的,口感十分獨特。口感有點像…大茂黑瓜?不過沒有黑瓜那麼鹹啦!貢菜雖然是必點的鍋物但老實說我吃得不太習慣,只能說「很特別」但味道不是特別喜歡。

泡椒牛肉(小)和秘滷大腸頭。
加上切碎泡椒的泡椒牛肉吃起來香辣夠味蠻好吃的。

秘滷大腸頭。
秘滷大腸頭肥嫩軟香,這個我很愛!推薦必點!

美國無骨牛小排(小)。
遍佈油花的美國無骨牛小排肉質不錯,吃起來滿嘴都是牛肉的甜美,配上香辣的湯頭很美味好吃。

四川火鍋粉。
吃起來有點像「粿條」,燉煮過後軟中帶著Q彈的勁道味道還不錯。

紅湯三脆。
包行了四川火鍋必點「毛肚」(右)和「黃喉」(上方,是牛或豬的心血管)、「鮮鴨腸」(左側)三種內臟料理。這三種料理都以爽脆的口感著稱。

毛肚是川味火鍋必點的一品,吃起來真的很「脆」口感很獨特。黃喉吃起來有點像雞軟骨,也有著脆脆的口感。鴨腸口感則較「Q」。紅湯三脆我最推薦「毛肚」,黃喉和鴨腸我都覺得還好,特別是不常吃的黃喉我有點吃得不太習慣。

現炸酥肉。
豬肉加上花椒、麵糊後一起下鍋油炸,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放入麻辣鍋底中煮一下再吃。不管哪種吃法都很美味,推薦必點的一品!

兩個人吃了3,476元…ㄜ ..好像有點點太多啦!
小膳香成都麻辣火鍋價格算是比較貴了一些,不過湯頭和肉品都很不錯很好吃!和油碟、乾碟更是絕配。蔬菜菜盤美味,現炸酥肉也很好吃。不過四川麻辣鍋的代表食材「鮮毛肚」、「黃喉」、「貢菜」等我們有點吃的不習慣,但既然難得來吃一次我還是建議大家可以點「鮮毛肚」和「貢菜」等食材來吃吃看。另外四川麻辣鍋的名物「牛蛙」好像也不錯,如果再去小膳香我一定會點來吃吃看。
小膳香成都麻辣火鍋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17:00–02:00,週六週日:11:00–02:00
定休日:週二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23巷40-2號1樓
電話:(02)8772-0007
訂位:小膳香成都麻辣火鍋
官方FB:小膳香成都麻辣火鍋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