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宜蘭礁溪香腸伯|大腸包小腸超好吃怕生意太好不想再上電視啦!

2021 年 5 月 5 日


去爬抹茶山行前在GoogleMaps上看到這間離抹茶山登山口不遠的「礁溪香腸伯」,一看居然有近千則評價把我嚇了一跳!仔細看網路上的評論,發現大家對於這間路邊攤的評價都蠻高的。於是就把這間店標記下來,打算有空來吃吃看。當天爬完抹茶山、飢腸轆轆的我們就前往這間礁溪香腸伯吃個點心、一探究竟。結果發現礁溪香腸伯的「大腸包小腸」真的不錯、很好吃!就連店家順便賣的「花生捲冰淇淋」也比礁溪街上賣的好吃呢!這篇文章,我就來介紹一下這間「礁溪香腸伯」吧!

礁溪香腸伯位於宜蘭2號縣道(大忠路)路旁,路旁都是白線可以臨時停車。

雖然是路邊的小攤販但攤位前有不少正在排隊等待的客人,生意看起來相當不錯!
之前看別的部落客寫的文章,店家曾經被電視節目採訪過,結果生意變得超好老闆怎麼烤都烤不完!所以之後老闆就不接受電視節目採訪了,免得讓排隊等待的客人等太久,店家自己也會累垮!


老闆和另外兩位員工(可能是老闆的爸爸和兒子吧!)分工合作:一個負責串香腸、一個負責烤、另一個則負責加醬料和包潤餅皮。

攤位上沒有Menu,老闆一看到我就問「要什麼?」我還真回答不出來…
問了一下店家的品項有糯米腸(20元)、烤香腸(30元)和大腸包小腸(55元)。另外還有一個老闆沒說出來的隱藏菜單「蔥肉串」40元(只有週一、三、四、五、六、日有販售),週二~週五則有限量10串的「甜不辣」。
我們點了兩套大腸包小腸(55元),後來看老闆在烤豬肉串就好奇的問老闆那是什麼啊?老闆神秘兮兮的說:「這是隱藏菜單,只剩3串..要吃嗎?」
既然是「隱藏菜單」,當然要點來吃吃看啊!

大腸包小腸(55元)。

店家的大腸包小腸是包在潤餅皮裡的,上面還會淋上辣醬(可選擇辣度)。

一口咬下先吃到的是香脆的外皮,緊接著滿滿的肉汁就流入口中,滿滿的脂肪甜味,配上特製辣椒醬真的很好吃!
不曉得是不是潤餅皮能夠保留更多的肉汁,店家的大腸包小腸吃起來真的和別的地方吃到的不同,好吃、真的好吃!

包上三星蔥的「蔥肉串」(40元)
三星蔥清甜不嗆的清爽新香味和脂肪較多的豬肉很對味!這個也蠻好吃的不過我覺得沒有「大腸包小腸」那麼令人驚豔。

吃完忍不住稱讚老闆說「你們的東西真的很好吃耶!」老闆聽到以後就說「覺得好吃可以買我們的蔥喔!或是吃吃看花生捲冰淇淋。」既然老闆都這麼說了,我們就買了一個「花生捲冰淇淋」來吃吃看。

花生捲冰淇淋一個40元,吃起來有很濃很香的花生味和香菜味,裡面包的冰淇淋是宜蘭的名店「阿宗芋冰城」的產品,吃起來甜而不膩、味道香濃好吃。第一次吃到花生捲冰淇淋的卡夫人還忍不住問到「是每一間店的花生捲冰淇淋都這麼好吃嗎?還是這間特別好吃?」我們後來又去吃了礁溪街上的名店「吳記花生捲冰淇淋」的花生捲冰淇淋,老實說礁溪香腸伯的花生捲冰淇淋比「吳記花生捲冰淇淋」好吃多了!推薦大家來這裡吃大腸包小腸時也可以買來吃吃看喔!
礁溪香腸伯營業時間:10:00–18:00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大忠路(GPS:24.827492184924026, 121.7627979041893)
電話:0927066196
FB:礁溪香腸伯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