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宜蘭文青系鹽滷豆花專賣店「飛魚食染宜蘭店」。

2020 年 10 月 12 日


「飛魚食染」是一間販售非基因改造豆花的豆花專賣店。飛魚食染的第一間店鋪在宜蘭縣冬山鄉冬山市場開幕後,很快的就因為飛魚食染日系文青風、充滿設計感的店面和健康好吃的豆花迅速走紅,成為新一代的網路名店。而這間位於宜蘭市的飛魚食染宜蘭店則是飛魚食染所開設的第二間店面。
飛魚食染宜蘭店的店址原來是一間「太平醫院」,後來成為一間「合盛太平」咖啡店。合盛太平結束營業後又由飛魚食染接手,開設了這間「飛魚食染 宜蘭店」。

飛魚食染宜蘭店的外觀。店面保留了原本醫院的鐵窗、門板等傳統元素,不過重新漆上了明亮的白色,讓整間店看起來既懷舊又新潮有設計感。


飛魚食染宜蘭店的內部則是保留了原本醫院中的木頭窗框、水泥牆面和磨石子地板。隔間看起來也保留了當初醫院原本的規劃。

店面的座位蠻多的,被保留下來的牆面和窗戶分割成好幾個如包廂般的座位區。


店中的備餐區。

店中還有許多名產可供選購。

從通往二樓的階梯上所看到的店中全景。可以看到生意非常非常的好!不但座位坐無虛席,店中還有許多正在排隊等待的顧客。

二樓是開放參觀的,這是通往二樓的階梯。

不管是過去的廚房、廁所都被完整的保留下來。

店面的二樓、原本醫生的居所被完整的保留下來,算是一間小小的博物館。 
過去醫師的起居空間。 
昔日太平醫院的文物展示區域。

Menu。

Menu上的主要品項就是各種鹽滷豆花配上不同的糖水和甜點組成的套餐。

刈包也是飛魚食染的另一名物,有多種口味的刈包和刈包組合套餐可供選擇。


點心、茶飲和用餐規定。
我們點了「清豆花(手工炒糖水)」(55元)「清豆花(香水檸檬)」(60元)「白玉湯圓」(15元)「紅露東坡肉刈包」(100元)

「清豆花(手工炒糖水)」和「清豆花(香水檸檬)」+「白玉湯圓」。這個角度可以看到店家相當用心,每個碗上還有印有不同的吉祥字樣。

「清豆花(手工炒糖水)」(55元)。
豆花口感輕柔,吃得出黃豆的原味。配上手工炒糖水正是傳統的好滋味,好吃!

「清豆花(香水檸檬)」(60元)+「白玉湯圓」(15元)。

酸酸甜甜的檸檬讓整碗豆花吃起來更加爽口,比起「清豆花(手工炒糖水)」「清豆花(香水檸檬)」的味道有更多層次、口味更加豐富。好吃!軟Q的白玉湯圓也不錯!

「紅露東坡肉刈包」(100元)。
其實我是不喜歡吃刈包的,但是因為店中的刈包頗具名氣我才點來吃吃看。紅露東坡肉刈包的皮不似市面上掛包的偏硬的口感,而是如嬰兒皮膚般的軟嫩。以宜蘭縣酒「紅露酒」燉煮的五花肉香甜軟爛卻又甜而不膩,和花生粉、香菜十分對味,好吃!
飛魚食染總評:店面氣氛佳,好拍好打卡。料理偏貴但因為用料品質、器材選用都很講究價格上還算實惠。料理本身也不錯,不管是豆花、刈包都沒得嫌。但店內生意太好經常大排長龍,我是覺得如果排隊要等太久的話那可以先跳過以後再來,沒到非吃不可的程度。
飛魚食染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12:00–17:00 週六11:30–20:30 週日12:00–20:00
定休日:週二
地址:26044宜蘭縣宜蘭市中山路三段145號
電話:(03)932-9700
官網/官方FB:飛魚食染-宜蘭店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