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2021年米其林一星台北富錦樹臺菜香檳敦北店|美味台式菜色精緻法式擺盤和新潮裝修。

2020 年 6 月 16 日

IMG_6184.jpg

「富錦樹臺菜香檳」(Fujin Tree Taiwanese Cuisine)是富錦樹集團旗下餐飲事業的一部分。餐廳主打傳統臺菜和法國香檳相結合,說白話點就是「法國餐酒館式的快炒店」。店面設計以自然光搭配中式山水畫為發想的空間佈置,讓整間「富錦樹臺菜香檳」看來潮到出水,非常吸引人。

知道這間裝修新潮的臺菜餐廳「富錦樹臺菜香檳」已經有段時間了,這次會想到要去吃吃看完全是因為在Facebook上看到「富錦樹臺菜香檳」廣告的關係。決定要去吃吃看後立刻上官網訂了位,並在當週的週末晚上前往用餐。

2021年富錦樹臺菜香檳敦北店首次入選《臺北臺中米其林指南 2021》就獲得一星,米其林指南認為富錦樹臺菜香檳敦北店有著「道地臺灣菜概念、法式的飲食節奏」,店家將臺菜與香檳結合,打造出不同的臺菜體驗。

IMG_6185.jpg

IMG_6180.jpg

「富錦樹臺菜香檳」位於民生社區附近,店面的入口頗為低調。不仔細看可能會以為這裡只是個尋常的民宅一樓。但走入圍牆後就會進入一座充滿觀葉植物、綠意盎然的庭園空間。庭園中有張大桌子,圖果天氣好的話或許會有人選擇在這裡用餐吧!

IMG_6184.jpg

一旁就是富錦樹臺菜香檳的店面入口?

IMG_6182.jpg

玻璃門上印著不是「富錦樹臺菜香檳」,而是「富錦樹臺(台)菜」。

IMG_6179.jpg

IMG_6178.jpg

富錦樹臺菜香檳的內部座位區呈現L型。座位數並不算多,我想最多容納的顧客在30位左右。店內的佈置以白色和深色木質桌椅為主,天花板上還掛著好幾個以中國山水畫為發想(但看起來像雲)的裝置藝術品。

IMG_6140.jpg

富錦樹臺菜香檳的Menu。

IMG_6142.jpg

Menu的第一頁是「富錦樹臺菜香檳」的介紹。

IMG_6143.jpg

接下來是可以買回去的伴手禮。富錦樹臺菜香檳好像蠻多日籍客人的(我旁邊就有一組日本客人),如果想購買台灣紀念品可以吃飯的時候就順便買了。

IMG_6144.jpg

招牌餐點的頁面。招牌料理就是不分類別把店家推薦的料理全部集中在這夜的意思。聽說這裡的米粉很好吃,但我個人不喜歡吃米粉所以沒點。

IMG_6146.jpg

蔬食和蛋料理的頁面。

IMG_6147.jpg

海鮮累的料理。有魚、蝦、鮮軻、蛤蠣和螃蟹等….

IMG_6148.jpg

IMG_6149.jpg

肉料理的部分。

IMG_6150.jpg

飯麵和湯品類。

IMG_6161.jpg

最後我們三個人點了北海道干貝娃娃菜(420元)、油條蒜蓉鮮蚵(580元)宮保雞丁(400元)、塔香茄腸煲(大份,490元)、鳳梨苦瓜雞湯(650元),白飯三碗(每碗30元)還有紅酒、白酒各一杯。

這天因為臨時來了一大桌的客人,店家為了容納更多客人就跑來問我們可不可以換位置。反正菜也還沒送上來我們就說好啊沒關係可以換喔!店家為了感謝我們紅、白酒就招待我們不收錢了。

(這時我心想早知道就點貴一點的酒或是點整瓶的。)

IMG_6160.jpg

附贈的小菜醬油醃蜆仔,很台式的傳統口味小菜。

IMG_6154.jpg

北海道干貝娃娃菜(420元)。

IMG_6155.jpg

娃娃菜加入干貝、蝦仁一起燉煮,娃娃菜吃起來鮮嫩爽口還帶著干貝和蝦仁的鮮甜蠻好吃的一品。

IMG_6156.jpg

宮保雞丁(400元)。

撒了大把辣椒的宮保雞丁看起來很辣其實吃起來並不辣,好吃就是份量有點少,吃沒幾塊就發現吃完了。

IMG_6157.jpg

油條蒜蓉鮮蚵(580元)。

IMG_6158.jpg

新鮮的蚵和油條淋上蒜蓉醬汁,油條吸足了醬汁和蚵的甜味和鹹味加上大蒜的馨香味。而蒜蓉醬汁提升了蚵的鮮甜,很好吃下飯(也很下酒)的一道菜。

IMG_6159.jpg

塔香茄腸煲(大份,490元)。

茄子、大腸加入九層塔、辣椒一起大火快炒,是道香氣四溢、美味好吃的料理。吃起來暨有茄子的軟嫩、也有腸子的嚼勁。

IMG_6177.jpg

鳳梨苦瓜雞湯(650元)。

湯中有著鳳梨的甜酸和一點點苦瓜的苦味,配上雞流出的油脂頗為鮮美好喝。燉煮的雞肉也很軟爛,吃起來不柴仍保有豐富的肉汁。

富錦樹臺菜香檳總評:

其實這裡就是一間「高級臺式快炒店」,店中許多菜餚都能在街邊的快炒店中吃到差不多的口味。不過不可否認的富錦樹臺菜香檳不管是室內佈置、餐具和用餐環境都是一般快炒店遠遠比不上的,料理的製作也較為費工精緻。適合喜歡臺菜但不喜歡快炒店用餐環境的朋友,當作招待親友或是重要客人時的用餐地點也很適合!

「富錦樹臺菜香檳」(Fujin Tree Taiwanese Cuisine)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12:00–22:0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99巷17號1樓

電話:(02)8712-8770

訂位網址:富錦樹 台菜香檳 | 立即訂位!inline 線上訂位預約

官方FB:https://www.facebook.com/FJTtaiwanesecuisine/


檢視較大的地圖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