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

台北陽明山「豆留森林」(CAMA COFFEE ROASTERS )咖啡與日式老宅的完美結合。

2020 年 6 月 17 日

IMG_2834.jpg

CAMA是我很喜歡的一家連鎖咖啡店,曾經有一陣子我幾乎每天都會去買一杯CAMA的冰拿鐵來喝。因此一得知CAMA在陽明山上開設了一間「CAMA旗艦店」「豆留森林」(CAMA COFFEE ROASTERS )後就一直很想來看看。不過因為陽明山假日有管制上山很麻煩,加上開幕時人氣實在太火爆聽說要等候許久。因此一直拖到開幕半年後才趁著平日下午的空擋殺上山朝聖。先說結論「除了不好停車其他不論是建築、空間、咖啡和料理都很令人滿意」。就讓我透過這篇文章,和大家介紹一下這間「豆留森林」(CAMA COFFEE ROASTERS )吧!

豆留森林預約網址:CAMA COFFEE ROASTERS 豆留森林 | 立即訂位!inline 線上訂位預約

IMG_2853.jpg

「豆留森林」(CAMA COFFEE ROASTERS )位於陽明山最熱鬧的麥當勞附近,位置就在仰德大道旁非常好找!不過豆留森林並沒有附設停車場,因此對於開車上山的朋友來說找停車位就是一個大難題。

看了網路上的介紹,開車上山的話可以停在「菁山路」路旁,這天我們很幸運地在菁山路上離豆留森林不遠的路邊很快就找到了停車位,停好車後就徒步前往不遠處的豆留森林。

IMG_2834.jpg

豆留森林所在之處原本是一位日本人出口先生和台灣人吳姓地主的土地,1937年後全部為日本人所有。國民政府抵台後整修了土地上的日式建築,成為「台灣省政府農業廳林業試驗所」管轄的廳舍,是當時市政府公園處處長居住的眷舍。CAMA邀請許伯元建築物事務所以「和洋折衷」為發想、在保留原有建築和內部空間的前提下進行的大翻修,成為了這間擁有廣大日式庭園的CAMA旗艦店「豆留森林」(CAMA COFFEE ROASTERS )。

雖然是CAMA的旗艦店,但豆留森林店內店外都看不見CAMA經典的企業識別「咖啡豆人」,只能看到咖啡豆人脖子上的黑色蝴蝶結。我想這也是CAMA故意要將「外帶店」和「旗艦店」的形象區別開來吧!?

IMG_2889.jpg

進入店面前,我先帶大家去建築物四周繞一圈吧!

IMG_2859.jpg

IMG_2884.jpg

「豆留森林」(CAMA COFFEE ROASTERS )的庭園空間十分廣大,繞一圈大概需要15-20分鐘,根本像個小公園似的。從建築物的側面更能看出這棟建築物的全貌,是棟古樸風雅、佔地頗廣的建築物。

IMG_2860.jpg

庭園中有兩張木桌和幾張木椅,堪稱豆留森林的「露天咖啡座」。不過因為沒有遮陽傘遮陰,除非天氣正好不冷不熱不然坐在這邊你大概沒有什麼閒情逸致悠閒的喝咖啡。

IMG_2862.jpg

IMG_2880.jpg

IMG_2865.jpg

IMG_2863.jpg

繼續往後走有間小小的房子,裡面被佈置成適合拍照的「網美空間」。當然也可以在這裡喝咖啡充作半露天的戶外咖啡廳。

IMG_2870.jpg

IMG_2878.jpg

IMG_2837.jpg

繞回店門口後,我們往豆留森林的左側走去。

IMG_2891.jpg

豆留森林的左側是一條竹林步道,我們笑稱有「一點點」京都嵐山的感覺(真的只有一點點啦)。

竹子看起來蠻細的,應該是種沒多久吧!?

IMG_2902.jpg

豆留森林的左側有一座小小的水池,這座水池正好緊鄰著主建物的落地窗前,可透過玻璃窗將窗外的綠意和光線、景色帶入室內。

IMG_2897.jpg

IMG_2919.jpg

接下來就進入豆留森林準備享用美味的咖啡和餐點囉!這天我們沒有預約,進入店中在候位櫃檯告知店家用餐人數後店家表示目前店內客滿,請我們登記候位之後會以電話或簡訊通知。

IMG_2840.jpg

掃一旁排子上的QR CODE,再填寫資料後就可以離開等待通知。

IMG_2841.PNG

豆留森林的候位系統,會告知目前等待的人數相當方便。

IMG_2920.jpg

不想等待太久的話也可以直接選擇外帶。說來CAMA本來就是一間提供外帶的咖啡店,買杯CAMA的咖啡外帶其實也是選項之一。

但…要外帶的話應該不會專程跑來陽明山的CAMA吧!?所以到豆留森林選擇外帶的人應該不會多。

IMG_2918.jpg

入口處旁還有一整排提供試聞的CAMA咖啡豆產品。

IMG_2850.jpg

還有豆留森林建築物歷史、設計師建築師改建時的創作理念介紹。

IMG_2843.jpg

還有一間擺滿烘豆機,看起來像烘豆室但其實應該是讓候位客人等待的區域。

IMG_2846.jpg

IMG_2847.jpg

IMG_2941.jpg

在店內店外繞了20分鐘後終於輪到我們入內用餐囉!回到入口處報上候位姓名後就由工作人員帶入店中前往我們的座位。

IMG_2940.jpg

豆留森林的內部空間很有日本風味,和金瓜石太子賓館等日治時代的建築物風格非常類似。

IMG_2937.jpg

豆留森林的紀念品販售區。

 

IMG_2938.jpg

有咖啡、茶飲、明信片等商品可供選購。

IMG_2945.jpg

IMG_2939.jpg

架子上還有許多原創的杯組和沖泡壺。

IMG_2933.jpg

IMG_2942.jpg

最後方則是收銀處和製作料理、烹煮咖啡的櫃檯。

IMG_2931.jpg

豆留森林靠窗的這一整排空間堪稱店中的特等席,不過感覺都是保留給提前預約的客人。

IMG_2948.jpg

IMG_2950.jpg

從另一個角度看到的豆留森林室內空間。其實豆留森林空間真的蠻大的,座位也很多然後居然還客滿!?可見店家的生意有多麽火燙~

IMG_2947.jpg

IMG_2951.jpg

IMG_2953.jpg

IMG_2954.jpg

IMG_2996.jpg

無緣窗邊的座位,趁還沒客人拍了幾張照過過乾癮。

IMG_2922.jpg

豆留森林的Menu。

IMG_2923.jpg

有早午餐、披薩、義大利麵還有肋眼牛排、羊排和雞排等選項,也有下午茶時間提供的蛋糕、甜點組合。

IMG_2924.jpg

IMG_2925.jpg

IMG_2926.jpg

飲料方面當然以咖啡為主,有多種手沖咖啡豆和義式咖啡可供選擇。

所有產品中以帽子咖啡最受歡迎,是來豆留森林必點的一品。

IMG_2955.jpg

最後我們點了網路上推薦的「森林國王早餐」(350元),搭配飲料「檬香奶蓋冰黑咖啡」(折30元)的套餐價格是480元。另外還點了一個「瑪格麗特披薩」(380元)和「嚴選帽子拿鐵」(冰,180元)。

IMG_2956.jpg

大明星「嚴選帽子拿鐵」(180元)最先被端了上來。

一端上來是杯中只有綿密的奶泡,工作人員事先準備好一份濃縮咖啡一起端上桌。工作人員倒入咖啡前還會事先問我們要拍照和錄影嗎?

當然要。

等我們把手機準備好後工作人員就慢慢把濃縮咖啡倒入奶泡中。

IMG_2958.jpg

IMG_2962.jpg

杯中的奶泡是經過搖晃起泡的,咖啡倒入後在杯中的氣體壓力下奶泡就不斷的往上變高,真的很像一頂高高的帽子。

IMG_2966.jpg

完成後還灑上一點點的可可粉,「嚴選帽子拿鐵」完成(拍手)。

IMG_2973.jpg

嚴選帽子拿鐵和一旁他的朋友「檬香奶蓋冰黑咖啡」

嚴選帽子拿鐵喝起來其實和一般的CAMA拿鐵差不多,入口盡是滿滿的現烘現煮咖啡豆香氣,好喝。比較不一樣的地方是由於杯中的是「奶泡」不是「鮮奶」,因此喝起來口感更為綿密。

IMG_2971.jpg

「檬香奶蓋冰黑咖啡」(單點180元,套餐加點可折30元)。

黑咖啡柔順好入口,還帶著淡淡的檸檬香味。和奶蓋一起攪和喝入口又更添一分香濃的滋味。

 

IMG_2982.jpg

「森林國王早餐」(350元)。內容包含香腸、培根、牛排還有一個小漢堡和蛋,非常非常的豐盛。每一樣食物料理的製作都相當不含糊,好吃!

唯一的缺點,就是這份早餐熱量實在太高啦!吃完大概會胖個半公斤。

IMG_3005.jpg

「瑪格麗特披薩」(380元)

雖然是最基本「起司」+「番茄」的瑪格麗特披薩,但在店家頗具火候的烘烤功夫下簡單的料理也有不簡單的口味。披薩的外皮酥脆,番茄和起司充分的交融在一起顯示出披薩烤的相當成功,好吃!

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歡皮比較薄羅馬式的披薩,而豆留森林的披薩卻是拿坡里式厚厚餅皮的披薩。好吃是好吃但份量太多了!吃到最後實在吃不完啊…

「豆留森林」(CAMA COFFEE ROASTERS )總評:內外皆美、用餐環境一流。店內的咖啡和料理都很美味好喝,很推薦的一間店。推薦必訪!唯二的缺點就是「很難停車」、「客人太多」。

「豆留森林」(CAMA COFFEE ROASTERS )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週一~週四 09:00–19:30 週五~週日 09:00–20:00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格致路70號

電話:(02)2861-1218

預約網址:CAMA COFFEE ROASTERS 豆留森林 | 立即訂位!inline 線上訂位預約

官網:SPACE | CAMA COFFEE ROASTERS

官方FB:https://www.facebook.com/camacoffeeroasters/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回覆
    Martin Peng
    2020 年 6 月 19 日 於 下午 12:40

    遮加一開門就立馬客滿了
    每次騎車經過都是人山人海
    所以只到外面的竹林拍過相
    那片小竹林我挺喜歡的呢
    版主回覆:(06/19/2020 08:15:16 PM)
    一開門就滿意思就是一大早就很多人喔!?
    哇!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