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

宜蘭最火紅的網美店:殖民地風「蒔花咖啡」( DailyBlossom Cafe & More)

2020 年 9 月 29 日


「蒔花咖啡」( DailyBlossom Cafe & More)是由頭城知名咖啡館「黑宅」開設的第二間咖啡店,今年(2020年)五月開幕後迅速爆紅,成為目前宜蘭最受歡迎的網美級咖啡店。

蒔花咖啡位於宜蘭縣礁溪市區外的一處稻田中,白色的建築外觀非常引人注目,遠遠就能看到蒔花咖啡的身影。

店家後方有停車場,不過因為附近都是稻田、路旁也很空(都是白線)所以其實也不一定要停在後方停車場。


這天的天氣不錯,不過因為東部地形的關係太陽下山的早、天色也暗的很快,因此很遺憾的沒有拍到藍天白雲下的蒔花咖啡美景。

經過長長的過道,後方有一處美麗的水池庭園造景,是個非常好拍照的地方。

店家的入口處。

蒔花外表是走的是純白極簡風,內部卻是熱帶殖民地風。熱帶植物植栽配上灰階壁面地面與原木傢俱、高高的拱形結構和吊扇、大大的落地窗,讓整間店散發英國殖民地式的優雅氛圍。

左側是咖啡吧檯、結帳櫃檯的區域,店內擺放著許多綠色植栽,整個空間更添幾分熱帶風情。

店家的空間、用色 、選物、家具乃至於植物的花器都非常有質感,才進來沒多久就完全能明白這間店為什麼會爆紅、會這麼受到歡迎。 



看了這幾張照片,別誤認這間蒔花咖啡空位那麼多應該不需要在外候位喔!會拍到這樣的空景是因為這天我們到的晚,要離開時店家都要打烊了。因此才會有這樣空的場景。

這天下午三點多抵達蒔花咖啡,在店外等了半個小時後就輪到我們入座了。我們運氣不錯,被帶到了角落有兩面窗戶的好位置。
(蒔花咖啡不能事先訂位,不過不曉得現在規定有沒有改。)

Menu。

手沖咖啡,選項還蠻多的。

茶飲、氣泡飲和果汁。

三明治和沙拉以及炸薯條等甜/鹹點心。

義式咖啡、冷萃咖啡等飲品選項也很多… 

最後我們點了哥斯大黎加冷萃咖啡(280元)、和珍珠鐵鍋鬆餅(300元)小農紅茶(200元,附餐飲料折扣50元)。從價格上看就知道這裡是一間比較「高貴」的咖啡店,不過不用服務費這一點倒是蠻令人開心的。

哥斯大黎加冷萃咖啡(280元)。
咖啡有冷萃咖啡特有的喉韻,喝起來還不錯。不過配上冰牛奶不曉得是什麼神操作?建議不要把牛奶加進咖啡中,以免破壞冷萃咖啡的香氣和纖細的口感。

小農紅茶(200元,附餐飲料折扣50元)。
還不錯,不過其實就是一般的奶蓋紅茶。

珍珠鐵鍋鬆餅(300元)。
珍珠鐵鍋鬆餅現點現煎,是個外觀和味道都和一般鬆餅大不相同的名物。不過配上紅茶奶油淋醬味道相當不俗,沒有想像中的甜膩卻多了幾分茶的清香,好吃。

「蒔花咖啡 DailyBlossom Cafe & More」總評:店內外都非常好拍!料理稍貴但還算不錯,值得一訪的咖啡/甜點/網美店家。

「蒔花咖啡 DailyBlossom Cafe & More」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10:00–17:00
定休日:週三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十六結路23之17號
電話:(03)988-7228
官方FB:蒔花 DailyBlossom Cafe & More(未提供預約)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