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

西門町的老宅改建咖啡店「Cafe tailuu」老宅、磁磚、鏡面和滿滿的綠色植栽。

2021 年 1 月 12 日


Cafe tailuu位於西門町紅樓附近的隆昌街上,是一間老宅改建的咖啡/甜點店。Cafe tailuu的所在地是一棟三層樓的老式透天建築。店家改造這間透天樓房時保留了外觀的鐵窗窗花和內部的磨石子地板和牆面,但又將正面立面的整個牆面打通,讓戶外的光線能毫不保留的進入室內。配上牆上整面的鏡子、滿滿一排的綠色植栽和金屬邊桌,讓這間Cafe tailuu看起來既有復古風情、又有著新潮時尚的氛圍。

Cafe tailuu的店面外觀。在一整排老舊房子中,外觀新潮的Cafe tailuu顯得十分顯眼。

Cafe tailuu的入口處。Cafe tailuu現在正在舉行可愛的「招台貓」特展,因此店外的落地窗上也貼上了許多可愛的「招台貓」 圖案。
Cafe tailuu的一樓是點餐吧台,一旁是一整排的長條狀座椅和金屬邊桌。

Cafe tailuu的Menu。主要有咖啡、茶飲、氣泡飲和磅蛋糕,另外還有冬季推出的季節飲料。

款式多樣的磅蛋糕,另外還有肉桂捲和瑪德蓮。

「招台貓」特展的相關商品。


店中的樓梯保留了原本的樣貌。可以看到歲月在樓梯上留下的痕跡,每階樓梯的中央都被踩凹了。


二樓的用餐空間,正前方是一整面的透明玻璃窗,用餐區則是牆面旁的兩條長條型座椅和金屬邊桌、幾張金屬椅子所組成。右側的壁面是一整面的鏡子,鏡子前方則是滿滿的綠色植栽和多肉植物。

從另一個角度看到的二樓用餐區域全景。

店面的三樓則是用瓷磚拼成的「澡堂式空間」,平常這裡也是用餐區域,到訪時則正在舉行「招台貓」特展。
「招台貓」是結合台灣精神與台灣印象元素製作的台灣風招財貓展覽。展出作品包含畫作、雕塑等。招台貓的創作內容結合了台灣的雞排、小籠包、珍珠奶茶等美食、宮廟和機車等台灣文化特色。

正中央還放著一個貓砂盆和鏟子十分的可愛。



這天我們點了冷萃咖啡(160元)、特調咖啡(140元)和一個香蕉太妃糖蛋糕(70元)。

冷萃咖啡(160元)。
喝起來有些清淡,咖啡香氣不太夠。

調咖啡(140元)。
似乎加入了榛果調味,喝起來甜甜的口味還算不錯。

香蕉太妃糖蛋糕(70元)。味道甜蜜口感濕潤,好吃!
Cafe tailuu總評:價格稍貴,飲料口味一般般,不過甜點(磅蛋糕)很好吃!裝潢很新潮是間很好拍的咖啡店。
Cafe tailuu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11:30–19:30
地址:108台北市萬華區隆昌街7號
電話:02 2381 5281
官方FB:Cafe tailuu | Facebook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