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

員林美食|Attic小閣樓員林店。老宅改建的復古文青風店家。店面好拍餐點豐富。

2021 年 1 月 27 日


原先位於別處的「Attic小閣樓」在2018年搬到現在惠來街108號的現扯,店面是由一棟老式透天厝改建,滿滿的懷舊氛圍和選擇豐富多樣的餐點讓小閣樓的人氣高漲,是員林有名的網美打卡店家。

小閣樓所在的這棟建築物兩層樓高的老式透天厝,有著三面臨路、所謂「三角窗」的金店面好位置。店家保留建築物外側的磁磚和鐵花窗,使得小閣樓看起來非常復古,宛如穿越時空回到4、50年前的台灣。

店中的櫃檯上貼滿了大理石壁磚,很有古早年代台灣旅館櫃檯的感覺。

地面的花磚、牆上的大理石磚讓人有穿越時空的錯覺。

重新漆上綠漆的鐵花窗、歐風吊燈,讓小閣樓既保留了懷舊的氛圍又多了幾分摩登時尚的氣息。

從通往二樓的樓梯往下俯瞰所看到的一樓空間。

走上二樓,樓梯旁就是洗手間的所在。

二樓的空間則是以水泥壁面、水洗石地面和牆上的綠色磁磚等元素構成,比起一樓感覺二樓的空間保留了更多這棟老屋原本的樣貌。

斑駁的牆面,似乎正對顧客傾訴那屬於這棟房子的古老故事。

二樓正中央,還有一個隱私性較高的包廂區域。


小閣樓的Menu。品項非常多元,從排餐、火鍋到義大利麵、鬆餅、厚片、米食類,可說是應有盡有。

店家還提供小閣樓的另一分店「小家庭」的Menu供顧客參考,有興趣的顧客也可以去「小家庭」吃吃看。

「閣樓牛排」( 420元)。

排餐附的蛤蠣巧達湯和沙拉、麵包。
吃起來就是台式牛排館沙拉的味道,算是中規中矩、還算不錯吧!?

閣樓牛排,沾上醬汁和辛香料來吃還算不錯,薯條有馬鈴薯和地瓜兩種,有兩種薯條算是比較少見的組合方式。

排餐的飯後的甜點:麥茶和鹹起司蛋糕,這兩個都蠻普通的,我覺得不好吃。

「炸魷魚」(100元)。
好吃!很像鹽酥雞攤賣的炸魷魚,邊吃邊覺得可惜這裡居然沒有賣啤酒!?

「閣樓雞排」(320元)。

閣樓雞排吃起來蠻嫩的,整體口味還算不錯。

兩個人點了兩道排餐外加炸魷魚合計840元,我覺得蠻便宜的。
Attic小閣樓總評:就是一間「開在老屋中的文青風泡沫紅茶店」。店中的料理選擇多樣、擺盤也很具巧思,不過味道上算是一般般。主要的亮點是店面空間很別緻好拍,而店員的服務態度親切是店中另一個值得稱道之處。
Attic小閣樓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11:00–21:00
地址:510彰化縣員林市惠來街108號
電話:(04)837-0979
官方FB:Attic 小閣樓 員林店
菜單:Attic 小閣樓 員林店菜單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