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

台北大安咖啡廳「休習日 Z Day Cafe」。純白極簡X好吃咖哩。

2020 年 6 月 25 日

IMG_4478.jpg

名字可愛的「休習日 Z Day Cafe」位於大安區敦化南路附近的樂業街上,休習日 Z Day Cafe不但店面可愛好拍,咖啡等飲品也相當的不錯,另外值得一提的店中料理意外的美味好吃!那天吃到的咖喱飯幾乎是我在咖啡廳吃過最好吃的咖哩飯了!這間文章就來介紹一下這間店面可愛咖哩好吃的店家吧!

IMG_4443.jpg

休習日 Z Day Cafe位於敦化南路附近的樂業街上,位於舊公寓一樓的純白外觀非常吸睛、也很顯眼。

IMG_4448.JPG

IMG_4414.jpg

店外的推車(購自IKEA)上面就擺著Menu,供準備用餐的顧客的參考。

IMG_4420.jpg

IMG_4418.jpg

入口處是一個三角形的空間,擺了一張沙發、一個舊木櫃和用來當書櫃的幾個板條箱。

IMG_4419.jpg

IMG_4422.jpg

店面全景。店面的空間不大,但以白色、淺色木地板和木質傢俱為基調的室內空間看起來非常乾淨舒服。

IMG_4431.jpg

靠窗設置了一整排的座位,一開始我們被安排坐在這裡。靠窗的座位光線雖好但因為我不喜歡高腳椅的座位所以後來就換到店面最後方的四人座位區。

IMG_4423.jpg

IMG_4425.jpg

點餐的吧台。

IMG_4426.jpg

休習日 Z Day Cafe的店面不大,不包含最後面一個看起來是辦小型活動的空間在內大概只能容納十多位的客人。

IMG_4435.jpg

IMG_4429.jpg

架上擺了許多日文風格雜誌,看來店家也是喜好日本文化的同道中人。

IMG_4432.jpg

店面最後方有個較為隱蔽的小空間,感覺是店家工作或是舉辦小活動的地方。不過後來因為客人變多了這裡也開放讓客人使用。

IMG_4415.jpg

IMG_4416.jpg

休習日 Z Day Cafe的Menu。有義式咖啡、手沖咖啡、各式茶飲。料理的方面有咖哩飯和日常沙拉飯,另外也有甜點。

IMG_4439.jpg

點餐後不久飲料先被送來上來。我們點的是冰拿鐵和野莓薄荷氣泡飲。

IMG_4434.jpg

冰拿鐵(160元)。

店家的冰拿鐵牛奶的比例較高,因此我覺得喝起來好像比較淡。

IMG_4437.jpg

野莓薄荷氣泡飲(160元)。莓果的甜酸外加薄荷的香氣以及氣泡水的清爽,好喝。

IMG_4450.jpg

主餐的部分我們點了「休息日咖喱」中的「柚香牛」和「炙燒雞」來吃。因為我們就坐在櫃檯的前方,所以可以看到點餐後店家一直非常認真仔細的製作這道料理,加上傳來陣陣撲鼻的咖哩香還沒上桌我就知道肯定好吃。

IMG_4441.jpg

「柚香牛」(260元)。白飯淋上以馬鈴薯、青菜熬製的咖哩醬,最後再放上剛烤好香氣四溢的半熟牛肉和一顆溫泉蛋光這賣相就讓我們眼睛為之一亮。

實際品嚐味道更是不同凡響,特別是那牛排肉般厚實的半熟牛肉真的太好吃了!濃稠的咖哩和白飯也非常相配。

IMG_4454.jpg

「炙燒雞」(250元)。炙燒雞基本上和柚香牛差不多,最大的差別是主菜由牛肉換成烤雞腿。烤雞腿非常厚實,份量十足外皮酥脆內部柔軟多汁真的好吃!

IMG_4474.jpg

IMG_4472.jpg

IMG_4462.jpg

準備離開前天色暗了下來,隨著光線的變化店內的氛圍也不太一樣了。趁著店中沒什麼客人又拍了幾張照片。

IMG_4463.jpg

IMG_4460.jpg

IMG_4461.jpg

IMG_4470.jpg

IMG_4468.jpg

IMG_4478.jpg

IMG_4477.jpg

華燈初上,接近天黑匙從店外看「休習日 Z Day Cafe」也和大白天時感覺大不相同。

「休習日 Z Day Cafe」總評:咖哩真的好好吃!完全可以把這間店當作是餐廳而不是咖啡店來看。推薦來這裡用餐。當然,這裡的氣氛也很不錯也是個喝咖啡聊天的絕佳地點。

「休習日 Z Day Cafe」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11:30–21:00

休息日:週一

電話:(02)2378-0602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樂業街41巷2號

官方FB:https://www.facebook.com/Z.Day.Cafe/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回覆
    Martin Peng
    2020 年 6 月 28 日 於 上午 10:23

    很有東京清澄白河那邊店家的感覺~~
    版主回覆:(07/09/2020 09:06:06 AM)
    的確有一點像!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