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

台北大安區咖啡店「Ratio Coffee Roasters」:純白極簡極美咖啡蛋糕也很美味。

2020 年 6 月 24 日

IMG_4922.jpg

近來只要看到網路上介紹咖啡店,覺得「看起來」好像不錯的店家就會把這些店家標記在Google Maps上,這間Ratio Coffee Roasters也是被我列入待去咖啡店名單的店家之一。去之前看在Google Maps就知道Ratio Coffee Roasters是一間很直得期待的咖啡店,結果實際前往後發現是超乎想像的優秀,因此今天就迫不及待趕快寫出這篇文章介紹一下這間「Ratio Coffee Roasters」。

IMG_4937.jpg

Ratio Coffee Roasters位於建國南路和市民大道交叉口附近,附近有幾座小公園是個鬧中取靜、綠意昂然寧靜住宅區。

IMG_4921.jpg

Ratio Coffee Roasters位於一棟舊公寓的一樓。以白色為基調裝修的小巧店面,從外觀看就覺得很舒服令人想要走進去喝杯咖啡。

IMG_4942.jpg

在店外看到一台印著Ratio Coffee Roasters圖案的Gogoro。不曉得這是不是店家的外送用車?還是單純只是店員用來上下班的交通工具?

IMG_4922.jpg

IMG_4927.jpg

這天是週日,我們約接近下午四點抵達上店內呈現客滿狀態。進入店中得知要候位後我們就留下電話,坐在店外的木凳上等待。

IMG_4924.jpg

IMG_4929.jpg

IMG_4940.jpg

IMG_4939.jpg

IMG_4931.jpg

Ratio Coffee Roasters的咖啡機也是純白色的,上面還印著「Ratio」的字樣,就連咖啡機看起來都那樣的美麗有設計感。

IMG_4933.jpg

店外的角落,有一處擺設著許多觀葉植物的等待空間。不想等待的話可以直接買外帶坐在這裡喝咖啡。

IMG_4950.jpg

等了約30多分鐘,正當我們有點想放棄想乾脆點外帶時終於輪到我們入內用餐了。

IMG_4948.jpg

IMG_5001.jpg

Ratio Coffee Roasters的店面相當狹窄,前方是吧台的區域,用餐的區域主要是在店面後方。

IMG_4971.jpg

這天Ratio Coffee Roasters的店員有兩位,兩位都十分青春美麗。特別是黃衣服的這位待客非常客氣,我們在外面等待是還送水出來給我們喝,還小聊了一下關於「日環食」的話題。(那天正好是是日環食,而我們造訪之時正好是日環蝕的極大值。)這個店員我蠻喜歡的….阿說錯了是「這間店我蠻喜歡的」才對。

IMG_4946.jpg

店家還有自家出品的可愛外帶杯可供選購。

IMG_4947.JPG

Menu分為內用和外帶兩種,外帶比內用便宜,以咖啡來說的話外帶一杯會有30元的折扣。

IMG_4955.jpg

內用的Menu。一般我會點手沖咖啡來喝,這天是因為看到網路上說Ratio Coffee Roasters的氣泡飲蠻好喝的所以點了「黑糖檸檬汽泡冰咖啡」和「黑糖拿鐵」來喝,另外還點了一個「北海道芒果生乳酪」。

IMG_4958.jpg

點完餐後就走到店內後方看看。

IMG_4962.jpg

IMG_4954.jpg

IMG_4953.jpg

自助服務區。

IMG_5003.jpg

IMG_4996.jpg

IMG_5005.jpg

Ratio Coffee Roasters的店面雖深但是很狹窄,因此能容納的客人也不多、座席數不到20個。

IMG_4975.jpg

「黑糖拿鐵」(150元)和「北海道芒果生乳酪」(160元)。

IMG_4978.jpg

黑糖拿鐵還不錯。不會太甜,好喝!但並不令人驚艷。

IMG_4990.jpg

「北海道芒果生乳酪」(160元)。芒果非常好吃很甜完全不酸,生乳酪也沒有想像中的甜膩!很好吃,有看到的話請一定要點來吃吃看。

IMG_4985.jpg

「黑糖檸檬汽泡冰咖啡」(150元)

IMG_4988.jpg

「黑糖檸檬汽泡冰咖啡」有著咖啡的香味、檸檬的酸味和一點點的甜味以及氣泡水清爽。很好喝非常令人驚艷,大概是我喝過最好喝的檸檬咖啡之一,推薦必點。

(後來看隔壁點的芒果氣泡飲看起來也很好喝,來這間Ratio Coffee Roasters真的一定要點氣泡咖啡、氣泡飲料來喝喝看啊!

IMG_4994.jpg

IMG_4995.jpg

吃完生乳酪後發現盤子上的圖案和牆上掛的畫非常類似。

IMG_5006.jpg

臨走前店員讓我們試飲一小杯手沖衣索匹亞耶加雪菲。喝起來香氣十足帶著淡淡的果香,好喝!店家的手沖技術看來相當不錯。

「Ratio Coffee Roasters」總評:店面極美,咖啡和甜點都很好喝。另外從店員到幾乎所有顧客都是正咩,十分賞心悅目。強力推薦。

「Ratio Coffee Roasters」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11:00–19:00,週日11:00–18:00

電話:(02)2766-0138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217巷5弄22號

官方FB:https://www.facebook.com/RatioCoffeeRoasters/


檢視較大的地圖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