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

台南美術館裡的氣質咖啡店「REVIVAL COFFEE ROASTERS」(溫故知新咖啡館)

2020 年 10 月 5 日


「REVIVAL COFFEE ROASTERS」(溫故知新咖啡館)是位於台南美術館一樓,是一間非常有氣質的咖啡店。「REVIVAL COFFEE ROASTERS」是由台北大安站的著名咖啡店「4Mano Caffé」在台南開設的咖啡店。除了設計感一流、充滿氣質的裝修與佈置外,店裡的咖啡、蛋糕和甜點也來頭不小:咖啡是由兩位曾經獲得國外咖啡大賽冠軍的冠軍咖啡師「張仲侖」和「侯國全」監修指導,店裡的麵包則是由2017 Mondial du Pain 世界麵包冠軍陳耀訓所烘培。不論佈置、咖啡或是糕點都是超一流。REVIVAL COFFEE ROASTERS可說是集咖啡甜點界全明星隊於一身的咖啡店。

REVIVAL COFFEE ROASTERS位於台南美術館一館,台南美術館一館前身是日治時代的「臺南州警察署」。因為2019年林志玲曾在這裡舉辦世紀婚禮而名噪一時,也因此更被世人所熟知。

咖啡店位於台南美術館一樓,店面位在美術館正面入口的右側。店門口有個代表「REVIVAL COFFEE ROASTERS」縮寫「C.R」的小型招牌。招牌簡約又有設計感,雖然不大卻頗為引人注目。

進入店面後所看到的店面全景。扇形的店面加上挑高的天花板讓整個空間顯得十分寬敞開闊。

店內除了水洗石地板、仿古絨布沙發座椅外還擺設了許多美麗的觀葉植物。這些植栽讓室內增添了幾分綠意,也讓頗具歷史感的懷舊空間中多了幾分新生命的活力。

入口處的右側,是一座大型的吧檯座位。


坐在吧檯可以仔細觀賞咖啡師萃取咖啡時的專注模樣。 

店內也販售咖啡豆,讓大家在家中也能自行沖煮出好咖啡。



從另一個角度看到的咖啡店全景。從這張圖可以看到店面另一側的窗戶牆面是不規則、兩兩成對的銳角型牆面。造型簡約卻具有十足的美感。

咖啡店的後門,這裡也是從美術館通往咖啡店內的入口。一旁的指示牌介紹到店面所在的這間房間過去在日治時代是警察局中的「扇形拘留室」。

出了咖啡店的後門,就是美術館的中庭空間。

中庭中有棵綠意盎然的參天大樹,據說林志玲結婚時就是在這棵大樹下擺了12桌進行婚宴。婚宴會場選在這麼有質感的地方,想必一定會是一場讓人終生難忘的婚宴吧!?

繞了一圈咖啡店內外後,我們回到了櫃檯前準備點餐。REVIVAL COFFEE ROASTERS的Menu是一本擁有皮製外皮的精裝冊子,Menu首頁是手沖咖啡的選項。

下兩頁則是義式咖啡、特調咖啡和酒精類飲料的選項。

也有無咖啡因的牛奶和茶飲可供選擇,另外還有鬆餅、吐司和甜甜圈等甜食選擇。  
我們點了哥倫比亞聖卡洛莊園粉紅波旁(180元)瓜地馬拉拉米尼塔花神 (180元)世界冠軍麵包貓咪甜甜圈(100元)

哥倫比亞聖卡洛莊園 粉紅波旁(180元)。
不論哪種手沖豆都可以選擇冰手沖或熱手沖,這杯粉紅波旁我們選的是熱手沖,不過即便是熱手沖也會附上一小杯同一支豆子手沖出來的冰手沖。目的是讓顧客品嚐咖啡在不同溫度下的不同口感。
粉紅波旁屬於淺焙的咖啡豆。喝起來有淺焙特有的淡雅爽口,又帶有柑橘、水果的酸甜和堅果的香味,蠻順口好喝的一品。

瓜地馬拉 拉米尼塔 花神 (180元)。
拉米尼塔花神屬於味道較重的深焙咖啡。咖啡帶著巧克力、可可的苦味、堅果的香味。這樣的調性和冰手沖的沖煮手法非常搭配,冰手沖讓咖啡喝起來味道濃厚但卻只有微微的苦味。一口喝下滿滿的咖啡濃香,正是我喜歡的濃厚風味。

世界冠軍麵包貓咪甜甜圈(100元)。
當然是為了造型點它的!甜甜圈吃起來味道還算不錯,但我覺得單吃甜甜圈味道蠻甜的。和咖啡一起搭配著吃會覺得更好吃。
「REVIVAL COFFEE ROASTERS」(溫故知新咖啡館)總評:佈置優雅氣氛舒適,手沖咖啡和貓咪甜甜圈都不錯,很有水準!蠻推薦的一間咖啡店。
「REVIVAL COFFEE ROASTERS」(溫故知新咖啡館)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10:00–18:30
定休日:週一
地址:700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37號1室
電話:(06)221-1356
官網/官方FB:https://m.facebook.com/RevivalTainan/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