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台北赤峰街麵線町|超彭拜豪華的海王子三寶麵線饗宴。

2021 年 4 月 6 日


台北的打鐵街「赤峰街」這幾年來吹起一股文青展店新浪潮,不少咖啡店、甜點和拉麵店、餐廳都選在這裡開店。這間「麵線町」也是赤峰街上的名店之一!這篇文章就帶大家到麵線町,吃一碗超澎湃豪華的「海王子三寶麵線」吧!

麵線町位於赤峰街街廓邊緣、就在台北捷運中山站和雙連站之間的帶狀公園旁,是一間位於轉角非常小的店面。第一次知道麵線町是前陣子來赤峰街吃另一間名店「隱家拉麵」時走路無意間看到的。一看這間小小的店面居然有這麼多排隊的人潮真叫我吃了一驚!就決定一定要來吃吃看。想知道麵線町倒底有何種魅力魔力、能吸引這麼多的顧客?

麵線町位於一棟舊式兩層樓磚造房屋的一樓,店面極小極狹窄,除了大約一坪大的店面空間外還有一個騎樓下方的走道。然後….
然後就沒了。

在騎樓下方的走道上放著麵線町的Menu。Menu分成奢華版的Menu和經典款的Menu。

所謂的奢華版的Menu就是麵線上加了眾多的配料,如經典的「海王子麵線」(整隻小捲+香酥魚酥)、「海王子愛寶」(整隻小捲+香酥魚酥+鮮蚵/大腸/花枝雞雞叫 三選一)「海王子愛雙寶」(整隻小捲+香酥魚酥+鮮蚵/大腸/花枝雞雞叫 三選二)「海王子愛三寶」(整隻小捲+香酥魚酥+鮮蚵+大腸+花枝雞雞叫 ,就是全部都有),除了「海王子愛三寶」外每種麵線都有大碗/小碗兩種選項(價格只差10元)。
另外還有單點的鮮蚵/大腸頭蒜味小捲等小菜,飲料則有可樂氣泡水兩種。

下方就是所謂的經典款麵線系列。基本上就是只加小捲、鮮蚵、大腸、花枝雞雞叫其中一種主料的麵線,也同樣有大碗/小碗兩種選項。比較不一樣的是「香辣大腸頭麵線」中的「香辣大腸頭」是「豪華版麵線」中不會加入的配料。

這天大約中午12:30左右抵達,因為是假日的關係排隊的人潮還蠻多的。排隊不用登記,直接往人群後方站就可以了。

麵線町的店面的「全景」。恩一句話
「家徒四壁」。

排隊順序和規定。簡簡單單,比較需要注意的是外帶和內用是排隊排在一起的。
快輪到我們用餐時店家會先問我們要點什麼、要內用還是外帶並且先結帳。不想等太久的話此時可以直接說要去外面用餐,店家就會盛好你點的麵線、讓你端去旁邊的中山站線型公園用餐。

因為事先就點好餐,輪到我們入座時我們點的餐點很快就送上來了!

這天我們點了「海王子愛三寶」(整隻小捲+香酥魚酥+鮮蚵+大腸+花枝雞雞叫 )(150元)「花枝雞雞叫麵線」(小碗,65元)「氣泡水」(30元)「大腸頭」(85元)
話說我本來是要點「香辣大腸頭麵線」的。但這天香辣大腸頭麵線居然賣完了!?想來想去後來點了「花枝雞雞叫麵線」,另外加點了(不香辣)的「大腸頭」(單點的香辣大腸頭也賣光了!)來滿足我想吃大腸的決心!
阿說到這,我點氣泡水是因為可樂也賣完了!但我吃東西一定要配飲料「只好」點了氣泡水來喝。

首先先來介紹「花枝雞雞叫麵線」(小碗,65元)
花枝雞雞叫麵線的主料是花枝丸,花枝丸有彈性配上香菜麵線還蠻好吃的!不過老實說和一般夜市賣的麵線味道其實差不多。

「海王子愛三寶」(整隻小捲+香酥魚酥+鮮蚵+大腸+花枝雞雞叫 )(150元)。
小捲、鮮蚵都很新鮮!大腸肥嫩好吃,最好吃的我覺得是「香酥魚酥」,真的又脆又酥很好吃!這一大碗吃下來份量十足、用料實在,吃得非常飽!

吧台上有各種調味料可以自由添加。調味料有胡椒粉、醋、醬油等,我最喜歡的是這個「辣椒醬」。

「大腸頭」(85元)
點大腸頭時店家說「香辣大腸頭賣完了,不過可以點大腸加上辣椒醬一樣很好吃喔!」所以我就照這樣吃吃看。肥嫩的大腸配上真的很辣的辣椒醬的確是不錯,好吃!
麵線町總評:麵線的部分其實和一般夜市的麵線味道差不多,不過用料部分確實是別的地方比不上的!用料澎湃實在,非常豪華。不過值得注意的是我吃的時候是配氣泡水一起吃的,所以我不覺得鹹。但排我前一位的客人和卡夫人都說有點鹹!?我在想原因會不會是我有喝飲料配麵線一起吃,他們就只吃麵線的關係呢?
總歸一句話:要來麵線町吃麵線就一定要點「奢華版麵線」,如果只吃普通版的麵線其實不用專程跑來這裡吃啦!
麵線町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12:00–19:30
定休日:週二週三
地址:10353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49巷25號
電話:0932055466
FB:面線町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