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

北海道札幌|北海道大學散步去。

2012 年 1 月 11 日

DSC09785_nEO_IMG.jpg

北海道大學,是日本歷史上七所帝國大學之一,位於北海道的札榥市,是北海道的最高學府,一直以來、以校園內的白楊木林道、和銀杏步道聞名。北海道大學距離JR札幌站距離不遠,走路大約十分鐘,是個適合晨間、黃昏散步的好地方。

DSC09790_nEO_IMG.jpg

在北海道大學正門,有一間北大的情報中心,可以到這邊拿北大地圖,也可以在此詢問工作人員有哪些重要景點。當我們表示我們來自台灣時,工作人員馬上改用中文替我們解說..原來是個中國留學生阿!根據我的經驗,在日本比較大的觀光區,很有可能會有會說中文的工作人員,一是台灣赴日旅遊的人一向很多,這幾年來大陸更是急起直追,所以很多觀光區、都會特別聘請會說中文的工作人員,我在札幌、美瑛、天橋立、松島、松江都遇過。

 

(我們本來要買冰吃~她偷偷的說:其實、普通而已…所以我們就打消了念頭XD!)

DSC09795_nEO_IMG.jpg

北海道大學的前身是札幌農學校,這是創辦人的銅像。

DSC09802_nEO_IMG.jpg DSC09803_nEO_IMG.jpg

遇到推著幼兒車的保育園出來蹓小朋友~

DSC09807_nEO_IMG.jpg DSC09814_nEO_IMG.jpg

跟他們揮手還會跟我們說再見喔!

DSC09818_nEO_IMG.jpg

DSC09827_nEO_IMG.jpg

這間古老的教室、是紀念外籍教授的”古河講堂”。

DSC09821_nEO_IMG.jpg DSC09825_nEO_IMG.jpg

大型的活動宣傳版~恩!有青春的味道!

 DSC09828_nEO_IMG.jpg DSC09830_nEO_IMG.jpg

接著要參觀的是綜合博物館。

DSC09831_nEO_IMG.jpg DSC09832_nEO_IMG.jpg

館中展示了學校的歷史、植物簡介等..我不是特別有興趣,很快的逛一圈就出來了。

DSC09840_nEO_IMG.jpg

博物館內附設有博物館商店,販賣跟博物館有關的紀念品。

DSC09843_nEO_IMG.jpg

內部的柱子,可以看得出是棟很有歷史的建築物。

DSC09856_nEO_IMG.jpg白楊木林道到了!

DSC09848_nEO_IMG.jpg DSC09853_nEO_IMG.jpg

白楊木林道是北海道大學的代表象徵之一,前些年因為颱風的關係,許多樹木頃倒、所以後來白楊木林道有一段路就被封起來,禁止進入、避免危險。

  DSC09859_nEO_IMG.jpg

   從另一邊繞過去,可以到白楊木林道的另一側入口,從這邊可以走一段沒被封起來的白楊木林道,此時正好看到有一整團的日本遊客到此參觀,導覽很詳細的解說,可惜都是日文我聽不懂~

DSC09866_nEO_IMG.jpg

   夏天綠油油一片的白楊木林道,到了秋天綠葉就會變成黃色~是白楊木林道最美的季節,冬天時雪中的白楊木林道也很漂亮。

DSC09870_nEO_IMG.jpg

北海道大學著名的學生食堂,是學生們填飽肚子的好地方~

DSC09873_nEO_IMG.jpg

日本很多施工中的圍籬,支架都是各種可愛的動物,像這種青蛙支架我就看過好多次了!

DSC09876_nEO_IMG.jpg 

美麗的池塘,是約會散步的好地方! 

 

  以上就是簡單的北海道大學散步,到札幌旅遊時,吃完早餐或黃昏、晚飯後,可以到這散散步、假裝一下大學生喔!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