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櫻花

「京。櫻花」第四話:本滿寺。不是名所卻有名場面。

2012 年 4 月 11 日

DSC06467_nEO_IMG

   在追櫻期間,每天盯著背包客網站的2012關西賞櫻集中討論區是每天必做的功課,在京都櫻花其實尚未綻放的四月初,這本滿寺的櫻花、就如風雨中的救主般撫慰著早來的賞櫻朋友們,但一直未見本滿寺的櫻花照片,對於究竟是有等美景有著高度存疑。由於本滿寺在京都御所附近,因此將此地和御所行程搭載一起,前往一探究竟。

DSC06460_nEO_IMG

本滿寺位於寺町通上,原來這寺町通還真長啊~北起今出川通以北、南到五條河原町~這條寺町通是豐臣秀吉將京都大改造,集中寺院到寺町通兩旁所行程的。

而大本山本滿寺、和之前介紹過的大本山本能寺一樣,是屬於日本佛教日連宗的一支~但本能寺我很熟,以前從沒聽過本滿寺..(京都我不知道的地方好多、我好無知…)

DSC06463_nEO_IMG

進入山門後,心裡想著,這邊的櫻花也很特別嗎?網友們太誇大了吧..

DSC06466_nEO_IMG

往左邊一看,我跪倒了..內心說了聲:對不起,我小看您了~

DSC06467_nEO_IMG

本滿寺的這顆枝垂櫻,姿態優雅,氣質逼人,像一位從天而降的仙人~又像深藏於皇宮中,國色天香、傾國傾城的古代公主..真的是一顆好漂亮、好優雅的櫻花樹。

DSC06470_nEO_IMG DSC06471_nEO_IMG DSC06472_nEO_IMG

花朵恣意綻放著,此時已經接近滿開,正是最美的時候..

DSC06473_nEO_IMG DSC06474_nEO_IMG DSC06477_nEO_IMG

天空此時擺脫了上午的陰霾,露出純淨的寶藍色、枝垂櫻公主在藍天的襯托之下、更顯嬌豔…

DSC06479_nEO_IMG

已有少部分的櫻花吹落地面..

DSC06480_nEO_IMG DSC06485_nEO_IMG DSC06487_nEO_IMG

怎麼拍、怎麼看都好美,在這裡、我待了好長的時間~

 DSC06490_nEO_IMG

本滿寺本堂~

DSC06491_nEO_IMG DSC06493_nEO_IMG 

很漂亮的櫻花樹,而且即使是被賞櫻人潮的假日京都,此地仍清幽寧靜,只有不多的遊客到此欣賞下落凡間的櫻花公主之美,此地離京都御所不遠,來京都御所時推薦、必來!

map 

地圖,取自本滿寺官網。

交通方式,坐公車至河原町今出川下車,下車先往西走去,再從同志社大學旁的巷子往北走,約五分鐘的路程。

(此地附近就是鴨川跳烏龜的地方,可以順道去走走,不過當天看到奇景:居然要”排隊跳烏龜”啊!)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