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櫻花

「京。櫻花」第八話:圓山公園。祇園枝垂櫻。

2012 年 4 月 15 日

DSC06780_nEO_IMG

  圓山公園,據說是京都人心目中排名第一的賞櫻勝地,原因無它,就是這棵氣勢磅礡、在黑夜中被白霧包圍、在燈光照耀下如仙女下凡的的枝垂櫻櫻花女王。臨行前看了圓山公園櫻花白天和夜晚的照片,決定在夜幕低垂後再來欣賞圓山公園中的這棵櫻花女王,因為 我覺得晚間的這棵枝垂櫻,有種高高在上、目空一切的氣勢。

  晚上觀夜櫻行程挺順的,從四條河原町出發,一路由高瀨川、白川走到了四條通底的八坂神社,隨著人潮,我步上了八坂神社的石階…

DSC06787_nEO_IMGDSC06761_nEO_IMG

這八坂神社我也來過四五次了,但這天、我覺得好陌生!進入八坂神社後。沿著石階的兩旁都被攤位包圍著..跟往常夜間冷清的模樣大相逕庭!

DSC06762_nEO_IMG

而在攤位的上方、是一排遮蔽了天空的櫻花樹。

DSC06763_nEO_IMG

日本攤販販賣的物品和攤位種類其實和台灣頗為類似..射擊、打彈珠…應有盡有..

DSC06764_nEO_IMG

而在櫻花樹的包圍下,地面上設置了許多由紅色毯子鋪成的宴席..令人好想坐在其中、和三五好友在櫻花樹下把酒言歡啊!可惜..此行我是獨自一個人,一個人在此喝酒我想會挺悶的,於是放棄了坐下來喝一杯的念頭,繼續往前走去~

DSC06766_nEO_IMG DSC06767_nEO_IMG

走著走著,櫻花女王臨空出現在夜色當中..

DSC06776_nEO_IMG

這棵祇園枝垂櫻已經是第二代,第一代在1886年種植,因疾病枯死於1947年,而取自第一代祇園枝垂櫻的二代祇園枝垂櫻,目前似乎也和一代目一樣身患重症,身形消瘦,但 它仍為京都人盡情展現它的丰采,其姿態優美、氣勢磅薄,令人駐足觀賞、流連忘返..

DSC06774_nEO_IMG

在一旁觀察許多,好奇那些嬝繞在祇園枝垂櫻的煙霧從何而來,好奇的四下張望,終於發現了周遭有數棵焚燒中的木炭球狀物,頓時恍然大悟~也佩服日本人對於環境營造的用心,祇園枝垂櫻旁如果少了這些煙霧,似乎也少了些氣氛呢~

DSC06781_nEO_IMG

那晚,我在祇園枝垂櫻前駐足良久,看著喧囂喧鬧的人群,內心充滿了感動~我終於達成了我的夢想,赴日賞櫻..如果您也和我一樣是中毒赴日症候群、一樣失心瘋般一年數次到日本旅遊,那您一定要在櫻花季來一趟日本,真的、很不一樣、很令人感動。 

  • 回覆
    francislou
    2012 年 4 月 22 日 於 上午 1:23

    鳴~ 我沒有看到她的夜櫻姿態… 白天跟晚上差好多啊! ><
    版主回覆:(04/22/2012 12:21:16 PM)
    恩恩、我就是覺得晚上好像比較有氣勢,才決定晚上去的~

  • 回覆
    Ching
    2012 年 4 月 23 日 於 下午 11:02

    版主住日本?
    跑了好多日本景點,好精彩!!!
    日本的櫻花真是美呀!
    版主回覆:(04/24/2012 11:34:18 AM)
    我住台灣喔~(我也希望我住日本….)
    只是一有空就去日本,所以變成日本比台灣熟~做新幹線的次數是做台灣高鐵的百倍!

  • 回覆
    Annie
    2013 年 2 月 20 日 於 下午 10:45

    我真的覺得我當初一個人扛著腳架帶著兩台相機跑去拍夜櫻實在很厲害!!!
    拍完整個眼妝都花了像是被人揍一樣
    噢! 那個攤販有一攤神戶牛肉串是大雷
    版主回覆:(02/20/2013 10:50:16 PM)
    妳太猛了!辛苦了~(沒跌倒吧!?)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