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櫻花

「京。櫻花」第十話:六角堂。連櫻花也排成六角形。

2012 年 4 月 18 日

DSC07023_nEO_IMG

  追櫻最需要注意的地方、除了去一些著名的賞花景點外,當花況不佳、櫻花早開或晚開時,必須適時的調整預定的行程,今年的櫻花開的非常之晚..但只要上網搜尋網友們的及時花況、還是可以在大部分櫻花尚未盛開的京都、找到盛開的櫻花,六角堂,就是其中一個例子。

DSC06941_nEO_IMG

六角堂本名為頂法寺,據傳在西元794年、平安遷都以前就已經創建。創建的由來:據說著名的聖德太子,為了尋找建造寺天王寺的木材而來到此處(此地當年並非日本首都所在),在此地方發現了泉水,夜晚住宿於此時,夢見神明要他在此地建一間六角形的佛堂、祭祀觀音,於是聖德太子建立此寺院祭祀觀音。

DSC06944_nEO_IMG

六角堂內重要建築物都是六角形的,久而久之本名「頂法寺」反而較不被人知悉~這是進大門後看到正殿的樣子,旁邊的柳樹非常翠綠..

DSC07024_nEO_IMGDSC07006_nEO_IMG DSC07025_nEO_IMG

一旁的櫻花已經開得很茂盛了~不過這一棵櫻花不是我來此的目的~

DSC06948_nEO_IMG

首先先環繞六角堂一圈……

DSC06949_nEO_IMG DSC06950_nEO_IMG

恩恩~的的確確是六角形的無誤!

DSC07029_nEO_IMG

如果時間足夠的話,可以進入一旁的大樓,坐電梯到11樓有間可以俯瞰六角堂的咖啡廳…可以觀看整個六角堂的樣貌..

DSC06954_nEO_IMG

轉個彎,看到了這棵被六角形支架撐起的支垂櫻~

DSC06962_nEO_IMGDSC07023_nEO_IMG

這一棵櫻花被六角形支架撐起,所以六角堂的櫻花和本堂的造型一樣,是棵「六角形」的櫻花…

DSC06968_nEO_IMG

櫻花底下站了十六羅漢,陽光透過櫻花灑在他們身上,感覺一片祥和…

DSC06986_nEO_IMGDSC06969_nEO_IMG DSC06970_nEO_IMG

櫻花看多了,會發現除了盛開的櫻花讓人驚艷、整片的櫻花隧道讓人尖叫外,個別單一的櫻花樹如果造型優雅(如本滿寺、祇園支垂櫻)、造型特別(如六角堂)也能呈現不同的美。

DSC06976_nEO_IMG

看著十六羅漢的臉孔,真的是祥和之氣油然而生啊!

DSC06965_nEO_IMGDSC06982_nEO_IMG

可愛的地藏菩薩石像。

DSC06984_nEO_IMG

從櫻花後方的角度觀看,六角形的櫻花樹與六角形的六角堂本堂真的是十分搭配呢!

 DSC06987_nEO_IMG DSC06989_nEO_IMG

櫻花樹正後方看過去的樣子~這個角度就沒有正面來得好看。

DSC06990_nEO_IMG DSC06998_nEO_IMG

六角堂的櫻花在京都來說是屬於早開的櫻花,因此此時已有少部分的櫻吹雪飄落地面…

DSC06993_nEO_IMG

後方供奉親鑾上人的「親鑾堂」,造型也是六角形的喔~

 DSC06511_nEO_IMG

此地的還有一個特別的地方-一旁的Starbucks 有一片的落地窗,可以在此地欣賞整個六角堂的風貌,這張照片就是Starbucks 裡面照的,逛累得由人們可以到此喝咖啡休息喔~

六角堂有建築歷史悠久的本堂,造型獨特的六角形櫻花,而且境內不收費用,賞櫻季節、值得推薦到此欣賞造型獨特的櫻花!

map1

六角堂地圖(取自六角堂官網)

交通方式:京都地下鐵 烏丸御池5號出口

京都市巴士 「烏丸三条」徒步2分、「烏丸御池」徒步4分、「四条烏丸」徒步5分。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