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

「12。法西義」Day 1-1:啟程

2012 年 8 月 17 日

DSC01039_nEO_IMG

  沒有以往要出國的萬分期待、出國前的心情是惶恐不安加上萬分緊張的,原因就是要這傳說中有著美麗的風景、多如繁星的美術館博物館大教堂世界文化遺產…但卻是個據說人們冷漠、治安極差的地方。

 

所以,我真的好緊張。

DSC00993_nEO_IMG 

出門前到無印良品買了些旅行小物,想讓行李箱看起來更乾淨整齊,結果無印良品的muji to go 系列果然沒令人失望!各位看倌沒看錯,上圖就是我這一個月除了相機、鏡頭和macbook外的所有行李。

DSC01021_nEO_IMG  

從中正機場出發,坐了三個小時的飛機後到了泰國曼谷轉機。

DSC01009_nEO_IMGDSC01020_nEO_IMG 

上了轉機的泰國航空飛機,此時台北時間凌晨兩點、昏昏欲睡的我被叫起來吃飯。

DSC01006_nEO_IMG

昏昏欲睡中吃完了這一餐、倒頭就睡。

DSC01039_nEO_IMG

在飛行途中數度醒來、窗外是一片漆黑,我只能從飛機上的飛行資訊螢幕、得知我們飛過了印度、中東、經過了巴爾幹半島…這些只出現在電視上或是地理課本中的地方。當被眼中看到刺眼的陽光時~我向下一望,發現我們已經到了法國境內~望著下方綿延不斷、完全不同於台灣地貌的田地風景,內心想著:哇!我真的來到歐洲了耶!!! 

 

DSC01043_nEO_IMG 

飛機像下慢慢下降、即將降落、法國巴黎戴高樂國際機場。

DSC01053_nEO_IMG 

下了飛機,腳踏的地面是那麼堅實,但心中對於是不是真的到了巴黎、卻沒有那麼篤定。

真的到了歐洲了耶,好神奇!

DSC01064_nEO_IMGDSC01070_nEO_IMG 

入了機場、在緊張中出了海關(海關看也沒看就蓋了章、把護照丟回給我,讓人見識到了法國人的獨到服務。)領了行李,出了機場..喔耶~旅途終於要展開囉!

DSC01083_nEO_IMG 

到巴黎後第一個要解決的問題:要怎麼樣去住的地方呢?幸好曾來過巴黎的夥伴事先做了詳細的了解和計畫,讓有點惶恐不安的我放心不少,買好從機場到巴黎北站的車票,還順道買了十張的地鐵聯票(事後覺得應該買五日卷之類的期限內任意搭乘地鐵卷才對!)

DSC01097_nEO_IMG

傳說中治安極差、需要特別小心的巴黎地鐵,一上車,馬上就遇到發紙條、跟整車要錢的法國人。車上奇怪的人很多,也讓我們提高了警覺。

  • 回覆
    Apple Pie
    2012 年 9 月 16 日 於 下午 5:21

    行李箱未免也太整齊了吧~
    不過 muji to go 價位….我記得不便宜~
    版主回覆:(09/16/2012 09:18:03 PM)
    不會喔,其實 muji to go價格不算太貴,而且可以讓行李箱更整齊,很值得喔!

  • 回覆
    訪客
    2012 年 11 月 22 日 於 下午 9:32

    可以請問行李箱是幾吋的嗎?是登機箱的size?
    遊記很棒很用心,照片也很美!
    版主回覆:(11/26/2012 02:01:55 PM)
    謝謝您的美言~
    行李箱是27吋的!是用託運的~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