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

義大利威尼斯Venice|威尼斯水都巡禮。

2012 年 9 月 22 日

DSC08563_nEO_IMG

吃過飯店豐盛的早餐,把行李寄放在飯店後,我們開始旅行中最重要的行程之一-威尼斯一日遊,一大早太陽就不用錢似的大放送,又熱又曬!想到半個月前在巴黎居然還冷到想開暖氣就覺得不可思議。

一直覺得夏天的歐洲太陽實在好辛苦,工作到晚上9點才下班、隔天一大早六點多就又要上班了!太陽公公、您辛苦了!

DSC08079_nEO_IMG

聖塔露西亞火車站外觀,義大利所有國鐵站都長得挺像的,沒什特色。

DSC08080_nEO_IMG

到每個城市觀光的第一步驟、幾乎都是先買地鐵一日卷,但是在威尼斯阿,要先去買的是-水上巴士ACTV一日卷啊!

DSC08084_nEO_IMG DSC08086_nEO_IMG

運河邊的風景~看似愜意、風景美麗,實際上真的超曬的啊!坐在岸邊五分鐘頭頂就會冒煙了,在歐洲、沒有太陽眼鏡根本無法張眼、沒有帽子頭頂就會冒煙啊!

愛美的女性朋友注意了!!!夏天的歐洲不適合對曬黑皮膚很在意的您前往,因為每日看到同型的旅伴整天為了逐漸焦黑的肌膚而哀嚎、我都感到於心不忍…

DSC08082_nEO_IMG

我們要先前往聖馬可廣場,應該要搭ACYV一號船比較快,但是因為搞不清楚方向,所以我們就找了ACTV 4.1號線前往聖馬可廣場。

DSC08092_nEO_IMG DSC08093_nEO_IMG DSC08096_nEO_IMG

ACTV 4.1號線其實也可以到啦~只是它是駛出大運河、從威尼斯島外繞了一大圈才會到….

DSC08103_nEO_IMG

上船請注意-背包不要背在身上,要拿在手上。因為船上人很多、背包會占空間。

DSC08104_nEO_IMG

沿路看到的巨大郵輪。

DSC08111_nEO_IMG

開阿開眼前出現一片汪洋阿!原來已經開出大運河了,不知要開到哪….

DSC08120_nEO_IMG

喔喔喔~在運河的另一岸看到了聖馬可廣場囉。

DSC08128_nEO_IMG

聖馬可廣場上的鐘樓和右側白色的總督宮是非常明顯的地標。這時船來個大迴旋、帶著我們往聖馬可廣場開過去。

DSC08316_nEO_IMG

下了船,旁邊停了好多的貢多拉、貢多拉、貢多拉。

DSC08138_nEO_IMG DSC08139_nEO_IMG DSC08148_nEO_IMG

經過這道橋時、好多人往內側的小運河拍照。

DSC08157_nEO_IMG

原來是威尼斯最著名的橋樑之一-嘆息橋。建於1600年的嘆息橋連接了總督宮和監獄的嘆息橋,是總督宮裡的犯人聆聽判決後、前往監獄的橋樑,當罪犯經過這座橋時往往會在此感嘆自己從此將不見天日。

這就是嘆息橋的由來。

DSC08165_nEO_IMG

小運河裡面滿滿的貢多拉,貢多拉上全部都是大陸觀光客啊!

DSC08170_nEO_IMG DSC08171_nEO_IMG

總督宮,是威尼斯共和國時期的最高權力中心。建築物興建於九世紀,修建於14~15世紀。內部可以參觀,因為想省錢省時間就在外面拍幾張照片就收工!DSC08172_nEO_IMG

鐘樓,原先建於1173年,後來在1902年倒塌了,現在的鐘樓是依原貌重建的。高98.5公尺的鐘樓可以登頂眺望整個威尼斯,據說景觀號稱-歐洲最美麗的畫室。

雖然我沒上去,但我完全相信這句話,風景一定是非常漂亮的!不過排隊人潮實在太恐怖,所以決定不上去囉!

DSC08176_nEO_IMG

總督宮旁的廣場被稱之為雄獅小廣場,名稱由來就是這個立在柱頂的聖馬可石獅子,這也是威尼斯的象徵喔!

聽說曾經被拿破崙帶回法國(拿破崙這紀念品還真大手筆!),石獅子在法國玩了18年才回到威尼斯….

DSC08185_nEO_IMG

聖馬可大教堂,全名很長:聖馬爾谷聖殿宗主教座堂(Basilica Cattedrale Patriarcale di San Marco),最先興建於828年,現在的教堂在1094年修建完成,並在13~14世紀進行大規模的改建。

聖馬可大教堂內有聖馬可的遺骸,最初這棟建築物是公爵的教堂,1807年起成為天主教威尼斯主教的駐地。

聖馬可廣場的人潮真不是普通的多啊!擠滿了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大教堂、鐘樓、總督宮等原先計畫要參觀的地方通通因為太多人排隊了、所以就沒進去參觀…

DSC08186_nEO_IMG

聖馬可廣場,鴿子超多!

DSC08196_nEO_IMG

著名的花神咖啡。據說是全義大利最古老的咖啡館。

DSC08197_nEO_IMG從廣場的另一側眺望聖馬可大教堂和鐘樓,聖馬可鐘樓真的是非常壯觀!

  DSC08228_nEO_IMG

再怎麼美的地方,都會被洶湧的人潮和毒辣的太陽使人喪失了遊興阿~受不了人群的喧囂,我們離開了聖馬可廣場,往小巷中走去….

小巷中有許多販售威尼斯面具或商品的小店家,會問你從哪裡來?然後就會用那個國家的語言跟你打招呼喔!(其實就是中英日韓這四種就夠了吧!)

DSC08236_nEO_IMG DSC08239_nEO_IMG

我們在這間店買了不少貓臉磁鐵、女孩兒們說要拿來送人!

DSC08268_nEO_IMG DSC08274_nEO_IMG

這裡就是下船時看到的、嘆息橋下方的運河,滿滿的貢多拉啊!

DSC08302_nEO_IMG DSC08320_nEO_IMG DSC08325_nEO_IMG

好了,繞了一圈我們要離開聖馬可廣場去威尼斯別的地方逛逛了~聖馬可廣場再見囉!(真的很快又見到了…因為從彩色島回來時又經過了聖馬可廣場)。

DSC08329_nEO_IMG

途中經過了這間教堂,後來發現還是間有名的教堂喔~名曰:健康的聖母瑪莉亞教堂(Chiesa di Santa Maria della Salute),是為了慶祝1630年瘟疫災情結束而建立的。

DSC08546_nEO_IMG

接下來我們快轉!因為其實下一站我們是去彩色島啊!但因為彩色島照片每張都好美我捨不得刪!因此就把彩色島獨立出來變成一篇囉~

這篇先寫一下威尼斯的最後一個景點-利雅德橋。我等在坐錯好多次船(後來去彩色島也坐船繞了威尼斯一大圈阿!)後也學乖了,我們終於找到ACTV的主要幹線-1號線往聖馬可的方向囉。

DSC08548_nEO_IMG

然後我們就坐船出發囉~這時坐船已經沒有興奮的感覺…坐了一天船、曬了一天太陽….大家都快昏了….

DSC08561_nEO_IMG

1號線是方便、但站和站的距離好近啊!開一開就停船了…我都想說如果中間有路可以用走的話肯定比較快啊!

DSC08556_nEO_IMG

利雅德橋到了,這裡也是明信片必有的威尼斯景色之一。

常說台灣人沒公德心、其實出國幾次後發現台灣人真的很奉公守法了啊!你看看這利雅德橋,好好的著名景點居然被塗成這樣。

DSC08563_nEO_IMG

利雅德橋里阿爾托橋,Ponte di Rialto)本來是一座木橋,16世紀坍塌後才用石塊重建完成,成為現在所看到的樣子。整座橋採取文藝復興風格,又被稱為「白色巨象」。這是到橋另一側拍的!換個角度塗鴉比較不明顯…這張照起來就漂亮多了!

DSC08566_nEO_IMG

利雅德橋橋上,兩側有許多店家…大多是服飾店、紀念品店等等…

DSC08569_nEO_IMG

橋上所看到的大運河景色。

DSC08587_nEO_IMG

運氣不錯,要離開時正好看到一搜貢多拉行駛在河面上,以利雅德橋為背景、大運河上的貢多拉可說是威尼斯的代表景色之一啊!

DSC08593_nEO_IMG

回到旅館、拿好行李…旅館離車站很近!所以這一次不用趕車囉!我們悠悠哉哉地從旅館走到車站,出發去翡冷翠(佛羅倫斯)囉!

  • 回覆
    Maggie Tung
    2012 年 10 月 9 日 於 上午 12:17

    在您的相機下面每個國家都看起來好漂亮啊~~!!
    版主回覆:(10/09/2012 05:43:23 PM)
    謝謝您!不過這些國家本來就長得不錯喔~
    隨便拍都好看!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