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

義大利羅馬|貝尼尼廣場許願池萬神殿。

2012 年 9 月 29 日

DSC02867_nEO_IMG

即使是旅行的最後一日,我們的腳步仍毫不停歇,羅馬DAY3、歐洲三國大冒險的最後一日下半場,即將展開!

DSC02770_nEO_IMG

下午的第一站,我們來到巴貝里尼廣場,準備從這裡慢慢開始閒晃到許願池和萬神殿。到了巴貝里尼廣場後,我們先找到了廣場旁、由貝尼尼設計的的噴泉-蜜蜂噴泉(Fontana delle Api)。

蜜蜂噴泉由貝尼尼設計、於1644年建造完成,噴泉的設計是一個巨大的大理石貝殼為主,貝殼上方停了三隻蜜蜂。據說當初建造蜜蜂噴泉的目的是讓馬飲水之用。

DSC02764_nEO_IMGDSC02763_nEO_IMG

不過現在的蜜蜂噴泉則是夏日炎炎時裝水解渴的好地方!  DSC02771_nEO_IMG

蜜蜂噴泉的水非常清涼!大家可以看到裝滿泉水的瓶子外面居然可以凝結成水珠,可見得蜜蜂噴泉的水是很冰涼的!

到歐洲到處路旁到處都有這種噴泉可以裝水,冰涼蜜蜂噴泉的泉水、是我最喜歡的!

DSC02778_nEO_IMG
蜜蜂噴泉旁有一座頗為值得參觀的教堂-無垢聖母瑪利亞教堂,這座教堂中的地下墓、展示了許多由修道士的遺骸所拼出的各種圖案和裝飾,膽子小的人最好不用進去比較好!

不過我個人認為此處頗值得一看,因此難得的花了錢進了教堂參觀。展示空間是禁止拍照的!因此我只在門口拍了張建築物的照片。

進入地下墓室前半部是介紹這座教堂的歷史、和著名的修道士,後半部就是由許多修道士遺骸構成的禮拜堂和墓地,將人體的骨骸排列組合出各種不同的圖案,從前我們看到人骨多少會感到害怕,但在地下墓室參觀時,我卻不覺得可怕,只覺得生命實在是件神奇的事~不管生前過的生活如何、死後每個人都命運就像這地下墓穴的修道士般-化為白骨,沒人能例外。

DSC02987_nEO_IMG

接著我們走到巴貝里尼廣場的中央處,巴貝里尼廣場建於16世紀,中央的噴泉是由貝尼尼設計的噴泉-海神噴泉。

DSC02983_nEO_IMG

接下了走了一段路、約走了20分鐘的時間,隨者沿路的指標牌、我們來到了另一處來羅馬必訪之處-許願池。

DSC02811_nEO_IMG

許願池(Fontana di Trevi)的設計靈感據說來自凱旋門,背面的建築物是一座洛可可風格的海神宮,中央站立的就是駕著馬車的海神Neptune,兩側負責幫海神馴服馬匹的是半人半魚的水神Triton。

雄偉壯麗的許願池據說建設了312年才完工,從每座雕像的精美與構造的繁複,可以看得出許願池的興建花了多少藝術家們的心血啊!

DSC02867_nEO_IMG

可惜的是海神宮的左半側目前進行整修中,所以左半部被鷹架遮起來….

DSC02825_nEO_IMG從靠近水面處來拍照,避開了左方遮蔽海神宮的鷹架。

到許願池、不要忘了許下願望喔~許願方式如下-背對著許願池,將兩枚硬幣從左肩方向丟入噴泉,但是記得第一的願望一定要是重回羅馬,許下的第二個願望才會實現喔!

我也許了願,希望真的能實現!

附帶一提:許願池附近人潮非常多!遽聞扒手橫行,請去參觀時務必注意自己的隨身物品。

DSC02886_nEO_IMG

接下來,我們往萬神殿方向前進,路上看到的、被塗鴉和隨意貼上貼紙弄到毀容的郵筒。

DSC02891_nEO_IMG DSC02895_nEO_IMG DSC02897_nEO_IMG

這座商店是販賣小木偶皮諾丘為主題的木製玩具和紀念品,皮諾丘就是義大利人喔!來義大利時買幾個小小的小木偶玩具或擺飾、也是不錯的伴手禮。

DSC02973_nEO_IMG

在蜿蜒曲折的小巷子不斷前進,約莫10分鐘後、我們來到了萬神殿。

萬神殿建於西元前25年,後來在西元80年被大火焚毀,西元125年時由哈德良皇帝下令重建。萬神殿興建的目的是羅馬居民要獻給所有神明的殿堂,但在西元609年拜占庭皇帝將萬神殿獻給羅馬教宗,教宗將其改為「聖母與諸殉道者教堂」,此舉反倒使得萬神殿能保存到現在。

DSC02905_nEO_IMG

萬神殿前方的柱廊,共有16根高12.5公尺的花崗岩石柱。

DSC02935_nEO_IMG

萬神殿內部。

DSC02942_nEO_IMG

萬神殿著名的圓頂,直徑達43.3公尺,最高處離地也是43.3公尺,萬神殿沒有其他窗口,中央的大圓洞是萬神殿唯一的採光處,但下雨天時的雨水也會從此處傾瀉而下,因此在萬神殿的地面上有著許多排水口,將進入萬神殿內的雨水排出萬神殿。

萬神殿圓頂採混凝土澆灌建造,用混凝土澆灌而不坍塌可說是建築學上的奇蹟-尤其這還是2000年前蓋的建築物呢!在1436年翡冷翠聖母百花大教堂完成前,萬神殿一直是世界最大的圓頂建築物。

圓頂上內部有五層凹格,凹格的大小逐層縮小,這些凹格的用途、除了製造出視覺上的變換外、還可以減輕圓頂的重量。

  DSC02927_nEO_IMG DSC02918_nEO_IMG義大利國父–維克多艾曼紐二世的墓。

DSC02928_nEO_IMG DSC02929_nEO_IMG DSC02930_nEO_IMG

文藝復興三傑之一的拉斐爾墓也在萬神殿中,拉斐爾是和一名和他有婚約的女子一起合葬於此。

DSC02938_nEO_IMG DSC02952_nEO_IMG

離開了萬神殿,總務表示要去找一間據說是羅馬最好喝的咖啡-金杯咖啡 Tazza d’oro。

金杯咖啡就在萬神殿斜對面,非常好找。

DSC02951_nEO_IMGDSC02948_nEO_IMG

天氣實在很熱,雖然事後有些愚蠢、但我們決定捨棄了一般的濃縮咖啡或是咖啡拿鐵,點了杯咖啡冰沙來喝!不過名店就是名店,這杯3.5的咖啡冰沙味道實在濃厚!咖啡的香氣很重!吃在口中、不像吃冰沙,倒像是在”吃”咖啡阿!

金杯咖啡,滿分推薦!

DSC02958_nEO_IMG

接下來另一個必吃的店面-Giolitti 喬利提冰淇淋,據說Giolitti不好找,但在認路找路大師-卡大仁仔細看過地圖後,我們完全沒浪費任何時間、一下子就找到囉!

DSC02964_nEO_IMG

Giolitti 喬利提冰淇淋要先去櫃檯買餐卷,我們買了最小的small 2.5,對!你沒看錯!三種口味這麼大坨的冰淇淋是S尺寸的喔!

不過在冰淇淋台前把餐卷換成冰淇淋毫無秩序可言,大家爭先恐後地跟工作人員說他要哪種口味的,經過一番混戰,我才拿到我的冰淇淋,櫃台問我要不要加(^&*^*&^^$%?)…..我不知道(^%^%*&^%*&^%*)是什麼也說好~後來才知道他是說要不要加一坨鮮奶油(無料)。

DSC02967_nEO_IMG

對於Giolitti 喬利提冰淇淋的感想嗎?

就 是 實 在 太 好 吃 了 !

以 後 吃 不 到 怎 麼 辦 啊!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