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

北海道美瑛|白鬚瀑布的絕色雪景。

2013 年 1 月 11 日

nEO_IMG_DSC04592

美好的事物、如果是在預料之外所發生的、所見到的、往往更加 令人難忘。這天看到美瑛白金溫泉的白鬚瀑布時,那種看到美景的震撼、就是最好的例子!

nEO_IMG_DSC04470

早上參觀過幾個美瑛的景點後,老闆開車帶著我們來到了距離美瑛市區約二十分鐘左右的白金溫泉區,一下車我們就看到鹿媽媽帶著小鹿出來覓食的景象,我想在當地應該也不是什麼常見的景象吧!?因為不少經過的民眾也駐足停留、欣賞這溫馨的畫面。

nEO_IMG_DSC04476

路旁的招牌寫著白鬚瀑布(白ひげの滝),其實這時我並沒有想太多、沒有預期到等會兒會見到、這輩子難忘的奇景。

nEO_IMG_DSC04483

老闆停好車後,往鐵橋走過去~這時我其實是被鐵橋所吸引、想要走到鐵橋上眺望對面的白金溫泉鄉。

nEO_IMG_DSC04591

此橋名曰:BLUE RIVER 藍河,等會兒大家就會知道為何會如此命名了…. 

nEO_IMG_DSC04609

天氣很好,美麗的天空和白雲讓我一直抬頭往上看~此時,後方的大嬸團還在嘰嘰喳喳的慢慢走、邊走邊聊天,鐵橋上只有我和老闆兩人…

 

老闆叫我、示意我向右邊的橋下看…….

nEO_IMG_DSC04592

我的媽!

nEO_IMG_DSC04615

看到白鬚瀑布後、我失心瘋般立馬轉身向後方的大嬸團大聲呼叫:快來喔~聽到我的呼喚後,大嬸團馬上衝上鐵橋,一群人看到白鬚瀑布後….大聲尖叫起來!

實在是太美了….

nEO_IMG_DSC04505nEO_IMG_DSC04568

白鬚瀑布是由白金溫泉的溫泉水、從石壁上的縫隙湧出、再流入下方的美瑛川中~

nEO_IMG_DSC04496nEO_IMG_DSC04497nEO_IMG_DSC04519

溫泉、瀑布、樹冰、冰柱與溪水,再加上溫泉水的熱度形成的水蒸氣、真的是很不可思議的組合。

  

溫泉水加上溪水起了化學作用,下方的美瑛川河水也因此呈現了美麗的青色~

nEO_IMG_DSC04521

 

 

藍河橋的另一面所看到的景色,美瑛川從此處往下流,在前方3.5公里處彙集成一座水池、那就是美瑛的另一個著名景點:青池(青い池)。在冬天、青池是不開放的,後來在白金溫泉觀光案所看到了冬天的青池,是完完全全被白雪所覆蓋的冰封狀態,因此想一睹青池的美景,要趁非冬季冰封期間才能前往了(青池的開放時間是每年的4月到十一月)~

那麼,春天時我再來一次吧!

nEO_IMG_DSC04501

 

如果這世上的一百分的美景,我想冬天的白鬚瀑布絕對有資格列名其中,稀世的美景、沒有喧鬧的觀光人潮,遺世而獨立的它,實在太美太動人。

 

  • 回覆
    shuai
    2013 年 1 月 11 日 於 下午 8:15

    騙人的 騙人的 這是假的 不是真的!!!
    再巴我一下~~~ 我是不是還睡著的??

  • 回覆
    小蘋果
    2013 年 10 月 17 日 於 下午 5:05

    冬天真的很漂亮…
    還想在冬天再去一次啊!
    版主回覆:(10/22/2013 08:07:58 PM)
    我是想夏天去青池看看~

  • 回覆
    a09117034
    2015 年 7 月 29 日 於 下午 5:16

    好美的地方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