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畿

「大阪。遊」在機場睡一晚!關西空港過夜記。

2013 年 1 月 13 日

nEO_IMG_IMAG0060

廉價航空的機票就是這樣,便宜的價格背後有著嚴苛的條件…這次去北海道的來回機票很便宜、約12000日円左右,但去程時的飛機起飛時間、居然是是早上七點阿!早上坐最早的電車從京都過來也來不及阿!當然也有較晚起飛的班次!但價格單程就貴上好幾千日圓,為了省錢(真的很窮阿我…)我們就決定前一晚睡在關西空港囉!幸好因為樂桃的開航、網路上有不少睡在關西空港的經驗和討論,認真做過功課後也讓我安心不少~

(這篇的照片通通是用蝴蝶拍的、我看以後去咖啡館、拉麵店就不用扛相機去囉!又重又會被老闆瞪~)

nEO_IMG_IMAG0028

我們從阪急四条烏丸站出發,使用的交通票卷是京都、關空套票京都 アクセス きっぷ,如果是來觀光的朋友有各種更適合的交通票券可用,但對持留學簽證的我們來說、就只能買這張票卷囉~

nEO_IMG_IMAG0029

包裝內有兩張票卷,一張是從阪急沿線坐到淡路站、再轉大阪地鐵到天下茶屋站時所用,另一張就是南海電鐵天下茶屋站到關西空港時所用的票卷。

nEO_IMG_IMAG0034

大阪地鐵天下茶屋站距離南海電鐵天下茶屋站非常近!出了地鐵站馬上就可以看到南海電鐵的天下茶屋站了~

nEO_IMG_IMAG0037

南海電鐵天下茶屋站轉乘中~

nEO_IMG_IMAG0038

這個套票我覺得還蠻划算的,1200円的價格非常便宜(如果坐JR普通車、從京都到關西空港就要1830円了!),搭車加上轉乘的時間大約兩小時左右…適合單純要從京都到關西空港、或是從關西空港到京都的人。

比較不方便的地方應該是要轉車吧!雖然轉車並不難,但如果第一次來關西、對關西不熟悉的朋友,轉乘時可能多少會有點緊張吧~

nEO_IMG_IMAG0060

到了關西空港後,我們很快的找到了位於空港二樓、進空港後左側的「24區」,這裡、就是在關西空港過夜的地方囉~

nEO_IMG_IMAG0039

配備齊全,左邊是交番(警察局)右邊是LAWSON。

nEO_IMG_IMAG0040

還有24小時營業的麥當勞叔叔阿!

nEO_IMG_IMAG0047

ずきや也是24小時營業的喔~

nEO_IMG_IMAG0043

位於LAWSON旁的這塊區域是主要的機場過夜區域,裡面的櫃檯可以借毛毯。

nEO_IMG_IMAG0041  

交番(派出所)前的區域也有不少空位,這也是我後來睡覺的地方(因為上一張圖的主要區域被睡滿了!)。

nEO_IMG_IMAG0049

在24區入口處的左側還有一間可以過夜的網咖~

 nEO_IMG_IMAG0051

其實價格不算太貴,睡椅子實在睡不著的人可以考慮住在這。

nEO_IMG_IMAG0052

關西空港有免費的無線網路,但距離熱點比較遠的地方就可能收不到~如果連不上線、就去找有上圖的Free WiFi熱點的地方就可以連上網路囉!

nEO_IMG_IMAG0055 nEO_IMG_IMAG0056

這個區域也擠了不少過夜的人,警察會在附近巡邏,也會盤查一下在此過夜的旅客。我在這邊上網時旁邊來自臺灣的遊客就被警察關心了一下,問他們是從哪來、要去哪裡等等….所以護照建議要先準備好、以備不時之需。

nEO_IMG_IMAG0074

隔天早上我五點就被腳步聲吵醒,走回主要的過夜區域時還看見お母さん和布丁還在呼呼大睡….

總結睡在機場的心得:

我覺得男女似乎感覺差異很大!我個人覺得一點問題都沒有!有網路、有便利商店、還有暖氣、麥當勞~要不是因為機場太遠我簡直是想定居在這阿(機場比我房間溫暖多了)!

可是女生的感覺就不一樣了,我同學說她根本沒辦法好好睡,她下次要過夜要去機場旁住旅館,要不最少也要去一旁的網咖過夜。

寫這篇文前正好看到手帳女王壘摳的文章,她也說住在機場根本睡不著阿!因此我的建議是女生如果要在機場過夜的話、其實真的可以考慮去一旁的高級網咖喔~六個小時2600円可以換得好好休息我想是值得的!

隨文附贈樂桃航空初體驗~

nEO_IMG_IMAG0077 nEO_IMG_IMAG0078

跟著指標的指引,我們很快的到了往二航廈的巴士站。往返一、二航站的巴士班次很多,應該可以說隨時都可以有車搭。

nEO_IMG_IMAG0080

雖然大家都說第二航站很像倉庫,但個人是覺得還不錯阿!乾淨又明亮~

nEO_IMG_IMAG0081

用自動報到機器掃描手機或印出來的條碼後、列印出BOARDING PASS就完成check in囉~超簡單方便的~

有要託運行李的就先去託運行李,等託運完畢後、經過安檢後,沒花多少時間就進了候機室了。

nEO_IMG_IMAG0086 nEO_IMG_IMAG0087 nEO_IMG_IMAG0091

登機時會先讓A排和F排這兩排靠窗的乘客先上飛機~

nEO_IMG_IMAG0094

樂桃的飛機蠻新的、座椅對於高大威猛的我來說顯得有點窄、但是還可以接受!

nEO_IMG_IMAG0095 

幾乎是一上機就昏倒的我、睜開眼睛時已經飛到北方的白色大地:北海道囉!

我覺得樂桃真的蠻不錯的,簡單方便又快速便宜!很適合沒帶什麼行李的朋友!空姐服務也不錯(聽說某家廉價航空服務就超差的…)機票那麼便宜!我看我回台灣以後、應該會每個月坐樂桃到關西好幾次吧!?

  • 回覆
    Annie
    2013 年 1 月 13 日 於 下午 8:52

    捷星就還是老話一句"莫再提"
    版主回覆:(01/13/2013 10:21:21 PM)
    莫在講!
    (周星馳)不講就算了~

  • 回覆
    Erica
    2013 年 1 月 13 日 於 下午 8:55

    結論是前幾晚累一點
    到哪裡都可以睡著
    不過相較阿布達比機場…關空環境好很多
    還有毛毯可以借
    版主回覆:(01/13/2013 10:20:43 PM)
    對阿~阿母你睡的超好的阿!
    關空的環境真的不錯!要給他個讚!

  • 回覆
    小莎
    2013 年 1 月 13 日 於 下午 9:01

    睡機場好像很好玩
    要不要來搜集一下
    睡遍日本機場系列文XD
    版主回覆:(01/13/2013 10:20:53 PM)
    睡遍機場後就換睡遍車站…
    最後變成是我到日本變成流浪漢的心路歷程~

  • 回覆
    shuai
    2013 年 1 月 13 日 於 下午 9:04

    可是樂桃 台灣飛關西的時間~~ 很差!!!
    版主回覆:(01/13/2013 10:18:54 PM)
    沒辦法、便宜機票就是這樣…

  • 回覆
    Fantis
    2014 年 12 月 26 日 於 下午 8:49

    不好意思,我想請問您當初搭樂桃回大阪的時候, 有花很多時間在check-in及通關嗎? 因為廉航一小時前才開放check-in, 但我想逛逛新千歲機場….也想去買隻小叮噹鯛魚燒,感覺好像很趕>< 謝謝你~
    版主回覆:(12/30/2014 10:41:42 PM)
    沒有花很多時間、
    我覺得提早一點到機場可以逛逛機場沒問題。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