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北陸

「北陸。遊」雨晴海岸。

2013 年 2 月 24 日

nEO_IMG_DSC09048

位於能登半島的雨晴海岸是北陸的著名名勝,每年冬季、從雨晴海岸往富山縣的方向看,可以看到被遠方白雪覆蓋的立山連峰所襯托著的雨晴海岸海中孤島奇景。可惜這個奇景必須要有天時地利才能看得到,夏天時山頭沒有積雪,而冬天下雪的日子、立山連峰卻往往被雲層所覆蓋著,根本無法看到立山連峰的景色。

到訪前看過幾篇台灣的網友寫過的雨晴海岸網誌,居然沒有人成功的從雨晴海岸看到立山連峰!要出發前往雨晴海岸的那日早晨,高岡下著大雪,那時其實心中已有數:「這種天氣、我想今天應該是看不到的~」。但隨著JR列車離開了高岡,天氣卻慢慢好了起來!內心突然湧起一絲希望…..

可惜、天氣是變好了,但雲層並沒有散去…..我們並沒有如願看到美麗的立山連峰….雖然有些殘念,但旅行中的遺憾、卻是下次再來的最佳理由。

雨晴海岸、我們下次見~

nEO_IMG_DSC08971nEO_IMG_DSC09089nEO_IMG_DSC09090

雨晴車站是一座很小的車站,只有一位工作人員。車站內掛了許多雨晴海岸攝影比賽的獲獎照片。

nEO_IMG_DSC08982

出了車站往右手邊走、很快的就可以看到往雨晴海岸的指示牌。馬路上的雪被車輛來回的行駛壓碾、融了又結冰的結果,讓整條馬路變成一條溜冰場,讓我們邊走邊滑倒、真可說是「步履維艱」。

nEO_IMG_DSC08985

走過鐵軌才會到達海岸邊。

nEO_IMG_DSC08993nEO_IMG_DSC09003

生平第一次看到:沙灘上的積雪!採著積雪上、也是採在沙灘上,很神奇的觸感。

nEO_IMG_DSC09013

積雪實在很厚!我們邊走邊滑倒、邊滑倒邊走,走了十幾分鐘後終於接近了雨晴海岸的重要攝影點。

nEO_IMG_DSC09024

這座上方建有「義經神社」的洞窟,據說是當年鎌倉戰神源義經從京都逃往奧州(今東北),經過此地時遇到大雨,源義經曾在這座洞窟躲雨。

但我記得源義經是從東海道(名古屋-靜岡-關東再往東北)北上奧州的阿!所以我對這個傳說蠻存疑的~

nEO_IMG_DSC09031

雨晴海岸著名景觀到了!可惜的是看不到遠方的立山連峰。

nEO_IMG_DSC09072nEO_IMG_DSC09064nEO_IMG_DSC09068

景色還是很美!雖然看不到立山連峰,但還是覺得不虛此行阿~

nEO_IMG_DSC09086

應該是看不到立山連峰的機率實在太高了!雨晴車站旁乾脆設了兩個大牌子,貼上雨晴海岸的定番景色海報,讓無緣一睹立山連峰美景的遊客,最起碼能知道從雨晴看立山連峰、到底是什麼樣子!

nEO_IMG_DSC08977nEO_IMG_DSC08978

真的很漂亮!但也真的很難看到!我看了幾個日本旅遊達人的部落格,到現在還沒發現有人成功的拍到雨晴海岸+立山連峰的美景呢~

但或許、當你到訪時就可以看到了喔!到時候既記得分享一下照片,讓我們羨慕一下。

 

雨晴海岸交通方式:

JR冰見線「雨晴」站下車,徒步十分鐘後可以到達。
 

  • 回覆
    ma
    2015 年 7 月 23 日 於 上午 1:54

    抱歉,想問你去JR冰見線「雨晴」站,是由金澤出發的嗎?
    版主回覆:(07/24/2015 05:03:10 AM)
    對阿!我是從金澤出發的~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