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咖啡

「京。咖啡」藏身河原町小巷中的咖啡香:Elephant Factory Coffee (象工廠咖啡) 。

2013 年 3 月 4 日

DSC03190.jpg

在食べログ京都咖啡店的排名中,喫茶葦島、 Elephant Factory Coffee (象工廠咖啡)、 カフェ・ヴェルディ三間咖啡是長時間佔據前三位的咖啡名店,雖說食べログ的評價並非絕對、但每每看到食べログ高評價而跑去實際吃看看、喝看看,大多是令人滿意的,因此食べログ是我找尋京都美食和咖啡的重要網站。

店名來自「象工場的HAPPY END」Elephant Factory Coffee 不但在美食網站中有著高評價,在日本當地的京都咖啡雜誌、京都旅遊書中也常常能見到它的身影,因此很早就對Elephant Factory Coffee 心生嚮往,但居然跑了三次(前兩次去正好都碰到休息)才一嚐所願阿!這間咖啡店也是我經常帶著到訪京都的友人一同拜訪的咖啡店,原因除了咖啡好喝,營業時間很晚以外,這間咖啡店隱密的地點,讓帶著友人一同前往的我,有自己是京都內行人的感覺(自我感覺良好…我知道~) 

(去了Elephant Factory Coffee 好幾次,這篇文章是將其中幾次的照片整理而成。)

DSC03219.jpg

Elephant Factory Coffee 位於四條河原町的小巷子中,如果要說個大概位置,那我會說在「一蘭」附近,但要找到它可沒那麼簡單~我都是先認河原町上的全家再來找路的,文末會附地圖請大家研究研究…

DSC03221.jpg

DSC03222.jpg

東鑽西鑽找到這小巷時,我真懷疑手上的書地圖是不是標錯了?這應該是防火巷吧!?但看到了Elephant Factory Coffee 的招牌,和顯眼的大象圖案代表我們找到囉!

DSC03191.jpg

DSC03190.jpg

DSC03192.jpg

店內的座位不多,有兩張較大的桌子分別位於入口處和店內的最深處。 

DSC03193.jpg

DSC03195.jpg

靠窗的這一側牆壁,還有一整排的吧檯型座位。

DSC03204.jpg

DSC03197.jpg

DSC03198.jpg 

深夜時在此喝咖啡看書,一整個就是文青又優雅啊!

DSC03215.jpg

DSC03196.jpg

店內深處這個擺放著一張木桌和眾多書籍所構成的角落,是我個人最喜歡稱之為「象工廠特等席」的座位。這個特等席人氣非常旺!我來了好幾次才終於在2016年年初坐到這個位子!

DSC03189.jpg

DSC03205.jpg

DSC03212.jpg

DSC03213.jpg

MENU,有咖啡、吐司和蛋糕、啤酒。

nEO_IMG_IMAG0396

在雜誌上、京都旅遊書上看到的照片,就是老闆認真泡咖啡的表情,而這一天我在這也看到了這嚴肅認真的畫面,光是看Elephant Factory Coffee 老闆泡咖啡的表情,都覺得等一會喝到的咖啡一定很了不起。

附帶一題的是老闆工作雖嚴肅,但待人很親切喔~

nEO_IMG_IMAG0400

  nEO_IMG_IMAG0399

我所選的深煎りストレートのマンデリン,咖啡豆是從北海道送來的,再由自家烘焙而成。帶點苦味的咖啡味道濃厚,剛入口中會覺得苦、但喝進嘴裡滑進喉頭時苦味消失了、只留下滿滿的咖啡香。

nEO_IMG_IMAG0409

附贈的巧克力。

DSC03209.jpg

DSC03200.jpg

DSC03202.jpg

2016年年初來的這一次則點了啤酒,不曉得是不是這間店以「苦味」為特色,就連啤酒喝起來都帶著味道鮮明的苦味。

Elephant Factory Coffee  相關資訊:

營業時間:13:00~翌日1:00 ,週四休。

地址:京都市中京区蛸薬師通木屋町東入ル備前島町309-4 HKビル 2F

交通方式:京都市巴士「四条河原町」站下車,徒步十分鐘。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回覆
    shuai
    2013 年 3 月 14 日 於 下午 8:47

    好有氣氛的咖啡店!!!
    老闆有像那個 日劇 hero裡 小餐館的老闆喔!!!
    版主回覆:(03/15/2013 08:31:28 PM)
    有那種感覺喔~

  • 回覆
    Alvin Travel
    2016 年 5 月 16 日 於 下午 2:40

    晚上根本就是一個好閱讀的地方,收藏起來!下回我也去探訪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