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咖啡

「京。咖啡」都市中的森林咖啡館。Infinity Cafe はちはち(店面移轉)。

2013 年 3 月 7 日

nEO_IMG_DSC00020 

在知名網路/旅遊書作家肉拉的京都旅遊書「京都。中途下車:從206公車出發的散策」中翻到這間神奇的咖啡店「Infinity Cafe はちはち」,當讀到這間咖啡店時就深深被這間店神祕的氛圍給迷住了,看完書中的介紹後仔細一看はちはち的所在地,驚訝的發現はちはち就在住處附近的巷子中!仔細想想這條路我也算是蠻常騎車經過的,但是這間「樹林裡的麵包店」所在的「樹林」從來沒看見過阿!於是在某個充滿陽光的午後,我決定拿著肉拉的書前去探險!

走著走著、還真的發現在某條小巷子中、似乎隱約看到一座小樹林!於是決定往那個方向走去…..轉來轉去,突然在某條看似死路的巷子口、看到一塊招牌「遊。空間」….阿!記得書上說はちはち就在遊空間旁邊!因此就走進了條小小的巷子….

走進巷中,發現樹林就在眼前!而走到小徑的最深處,出現了一座被樹木包圍著、很有神祕感的小巧房子,一旁的招牌寫著「はちはち Infinity Cafe 」,是的、我找到了!

(2017.1.8.更新:「Infinity Cafe はちはち」已經移轉到下鴨神社附近。)

nEO_IMG_DSC00021 nEO_IMG_DSC00011 

如果不是門上掛著「營業中」,我還真不敢相信這真的是一間麵包店/咖啡店。

nEO_IMG_DSC09947 

推開大門、進入店內。裡面非常安靜、一點聲音也沒有…我們連喊了兩聲、老闆才從廚房跑了出來!「請、請」,請我們進入室內、自己找一個喜歡的角落坐。

nEO_IMG_DSC09949 nEO_IMG_DSC09950 

這裡就是はちはち的全部座位區,兩張木頭桌子,我想最多也只能容納八位客人,這一天我們很幸運、因為只有我們一組客人,可以自由的拍照,不會打擾到別的客人。

nEO_IMG_DSC09953

nEO_IMG_DSC09976

nEO_IMG_DSC09939

nEO_IMG_DSC00004

nEO_IMG_DSC09941 

nEO_IMG_DSC09956 

室內的佈置非常簡單-幾乎沒有佈置,宛如走入某間京都的民宅之中~

nEO_IMG_DSC00006

nEO_IMG_DSC09977

nEO_IMG_DSC00007 

Infinity Cafe最有名的是它用自家酵母製作的麵包。那日到訪時我們點了「バン&スーブ」當中就用了這種自家酵母製作的麵包。我覺得有著跟外面麵包店麵包完全不一樣的口感和香氣….

隔一陣子我同學再去Infinity Cafe喝咖啡時,她說在她待在Infinity Cafe的期間,不斷有人到此買麵包回家…可見的Infinity Cafe的麵包吸引了許多忠實的顧客。

nEO_IMG_DSC09958

nEO_IMG_DSC09959

nEO_IMG_DSC09960

nEO_IMG_DSC09961 

到訪時已經過了中午的套餐組合供應時間,因此我們點了「バン&スーブ」組合和單點了兩杯咖啡。

nEO_IMG_DSC09989 

「バン&スーブ」組合,自然發酵的麵包是偏硬帶有嚼勁的口感,散發出麵包的香氣,而野菜和豆類熬煮的湯品將食物本身的美味充分引導出來,味道甜美、非常好喝。

nEO_IMG_DSC09987

nEO_IMG_DSC09982

單點的咖啡。

nEO_IMG_DSC09984

nEO_IMG_DSC09996  

看著窗外的景色、喝著咖啡品嚐著美味的食物,這個下午。很難忘。

另外鄭重推薦肉拉的「京都。中途下車:從206公車出發的散策,美食.咖啡.市集之旅」,藉由這本書、我去了很多原本不知道的咖啡店和餐廳,真的很棒!

博客來書籍館>京都。中途下車:從206公車出發的散策,美食.咖啡.市集之旅

Infinity Cafe はちはち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11時30分~18時30分

定休日:週三、週四

交通方式:京都市巴士「一本松」站下車

  • 回覆
    ミオ
    2013 年 3 月 7 日 於 下午 5:33

    一口氣看了這麼多篇的咖啡館連載眼睛都開始痛了(揉眼
    京都的咖啡館也太多了吧!! 感覺你可以寫一本京都咖啡館的書了耶~~
    對了~照片我收到了謝謝你:3;3
    收到後立馬換了電腦的WALLPAPER!XDDD
    版主回覆:(03/07/2013 06:15:51 PM)
    原來有收到!
    我想怎麼石沈大海….
    有關京都館的書很多、
    我想我沒辦法像這些作者那麼厲害拉~
    去體驗一下氣氛、
    拍些照片跟大家分享一下就滿足囉~

  • 回覆
    shakecat
    2013 年 3 月 7 日 於 下午 10:32

    天啊我在那一代晃了N次
    唯一吃過的名店也只有パパジョンズ
    你讓我添了好多口袋名單呦!
    版主回覆:(03/09/2013 02:35:57 PM)
    我完全不知道這間パパジョンズ!!!
    天兒阿!感謝您的告知!
    明天就去瞧瞧~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