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美食

「京。美食」京都拉麵名店:中書島「つけ麵 きらり」。

2013 年 6 月 19 日

nEO_IMG_DSC03664  

最近的行程是照著食べログ的行程跑京都前二十名的拉麵店,發現京都前幾名的拉麵有幾個要素,如大部分不在市中心,前二十名中有五間在一乘寺、另外也有好幾間分布在京都南部的中書島、伏見、山城青谷等地,另外就是前二十名當中有好幾間店是以つけ麵(沾麵)聞名的拉麵店。

這次要介紹的是在中書島的拉麵名店「つけ麵 きらり」是目前食べログ排名第七名的拉麵店,從京都出町柳站出發、坐京阪電車到中書島不到二十分鐘就可以到了,同時這裡也是大家常來的福建酒造和搭船的伏見運河所在地,大家可以把這幾個地方和這間拉麵店搭配在一起、排一天伏見美酒美食美景之旅。

nEO_IMG_DSC03655

從京阪電車中書島站出來後徒步五分鐘左右就可以到達つけ麵 きらり,此時約下午一點半左右,即使快過了午餐時間但店外還是有不少排隊的人。

要注意的是つけ麵 きらり的營業時間,平日只有中午營業,晚上只有假日(六、日)營業。

詳細營業時間:

週一、二、五 11:00~14:30

週六、週日:午間11:00~14:30 晚上18:00~21:00

週三、週四休息。

另外很有可能湯頭賣完就提早結束營業時間,想去的朋友儘量早一點去。

nEO_IMG_DSC03659

比較特別的地方是きらり要先去買食卷後再排隊,因此請先去食卷機買好食卷後再到外面排隊,店員會先把食卷收走。

nEO_IMG_DSC03660

排到兩點時店員就把湯賣光的牌子掛出來了!!!不過我已經買好食卷店員也收走了,代表已經「注文」點餐完畢,所以不用擔心。

nEO_IMG_DSC03661

終於輪到我囉!進了店面~店中座位不多,大約只有十一個吧台座位。

nEO_IMG_DSC03674

店家附的つけ麵實用方法,簡單來說就是:進入店中後會再確認你所點的拉麵、麵上來之後請夾少量的麵沾沾汁來吃、可以用桌上的調味料調整口味、麵吃完後請把高湯加入沾汁中稀釋後食用。

nEO_IMG_DSC03663

我點的特つけ(並盛),這是我吃過配料最豐盛的つけ麵了!!!

nEO_IMG_DSC03672

nEO_IMG_DSC03664

麵上面放了一棵切成兩半的溫泉蛋、四片叉燒和海苔、竹筍。使用的粗麵條非常有彈性!!!最近喜歡上つけ麵的原因之一是比起放在拉麵中、多少會稍微膨脹變軟的一般拉麵,つけ麵的麵條更能品嚐麵的咬勁和麵本身的美味。

叉燒中規中矩、好吃但說不上有什麼特別的地方,略帶鹹味的半熟蛋很好吃,除了直接吃之外還可以放入沾汁再食用,體驗不同的味道。

nEO_IMG_DSC03668  

沾汁是魚介系的湯頭,在高湯中加入了大量的魚類貝類的海產,使得沾汁味道十分鮮美,把美味極富彈性的麵條沾上沾汁來食用…..

真的、太好吃了!

 

另外除了麵上的四片叉燒外、沾汁中也有幾塊小塊的叉燒,充分吸收沾汁美味的叉燒嚐起來有和放在麵上的叉燒不同的美味。

nEO_IMG_DSC03669

nEO_IMG_DSC03673

加入高湯稀釋後的沾汁變成一碗美味的拉麵湯,喝起來味道豐富不死鹹、很好喝!

つけ麵 きらり(つけ麺 きらり)店家資訊:

交通:京阪電車「中書島」站下車徒步五分鐘。

營業時間:

週一、二、五 11:00~14:30

週六、週日:午間11:00~14:30 晚上18:00~21:00

週三、週四休息。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回覆
    訪客
    2015 年 12 月 6 日 於 下午 4:49

    晚上現在都沒開了喔!!
    版主回覆:(12/06/2015 05:27:13 PM)
    是喔!那我晚一點改一下資訊,謝謝!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