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美食

「京。美食」平價中華料理連鎖店「餃子の王将」(餃子的王將)一号店。

2014 年 4 月 23 日

nEO_IMG_DSC03390.jpg

「餃子的王將」是日本有名的中華料理連鎖店,在日本全國皆有分店!尤其是關西地區數量特別多!但很多人不知道「餃子的王將」其實發源於古都京都!不少人聽到餃子的王將本店是在京都還嚇了一跳:「疑!?不是在大阪嗎?」我想原因可能是把「餃子的王將」和另一間知名中華料理連鎖店「大阪的王將」給搞混了吧~

nEO_IMG_DSC03400.jpg

「餃子的王將」一号店位於京都四条大宮,離阪急大宮站和嵐電四条大宮站很近,交通非常方便~店面很大!總共有三層樓,其中的一樓是吧檯式的座位、二樓是四人坐的桌席,三樓是類似小包廂的座位。

nEO_IMG_DSC03401.jpg

雖然餃子的王將到處都是,但這間一号店可是王將中的王將、大王中的大王!因此生意也特別好,門口經常是大排長龍!每每到用餐時間還經常一位難求呢!

nEO_IMG_DSC03396.jpg

「一号店」的正字招牌。

nEO_IMG_DSC03376.jpg

nEO_IMG_DSC03378.jpg

nEO_IMG_DSC03379.jpg

nEO_IMG_DSC03382.jpg

MENU,菜色非常豐富~「餃子的王將」還有一個特色就是每間店的MENU不太一樣,例如大宮店就有特別的「大宮定食」。說到這裡突然想到某次和日本的朋友聊天,我說道我在日本從來不吃「中華料理」,因為我覺得在日本吃小籠包、炒飯阿很瞎!但有次經過這間一号店時我特別跟日本朋友介紹說:「這間可是餃子的王將一号店喔!」,日本朋友就說:「那你一定沒吃過吧!?因為你說你在日本從來不吃中華料理…」

頓時我傻住了!我不但有吃過我還經常吃咧~我又自打臉了嗎?原因我想是因為我一直把「餃子的王將」當作式日本料理而不是中華料理吧!?例如招牌的「天津飯」、「燒餃子」都是台灣吃不到的中華料理啊!

nEO_IMG_DSC03386.jpg  

我個人認為來「餃子的王將」必吃的是他們的燒餃子!可以單點也可以點套餐,這是我點的「餃子定食」(780円)。除了兩份餃子(一份六個)外還有炸雞、飯和味噌湯。

nEO_IMG_DSC03387.jpg

nEO_IMG_DSC03390.jpg

「餃子的王將」的招牌燒餃子非常好吃!皮薄、香脆,內餡豐富、比例適中~是我最愛的日式中華料理。(邊打邊流口水)

nEO_IMG_DSC03389.jpg  

炸雞就是一般的日式炸雞,有點乾但是還算蠻好吃的~

到京都或關西旅遊時,拉麵、豬排、燒肉吃膩了~可以去「餃子的王將」嚐嚐日式的「中華料理」喔~

餃子的王將一号店

營業時間

週一到週六11:00~第二天8:00
週日 11:00~第二天5:00

交通手段:

阪急電鐵「大宮」站,京都市巴士、嵐電「四條大宮」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回覆
    sunny
    2014 年 4 月 24 日 於 上午 10:28

    聽你一解釋 才恍然大悟,我也是把兩家兜在一起,以為是同一家ㄋ~
    日本的煎餃還蠻好吃的 ~與台灣就是不一樣ㄋ~
    版主回覆:(04/28/2014 11:46:00 PM)
    哈哈~
    我也是到京都才發現這兩間是不同間的!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