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咖啡

「京。咖啡」舊校舍內的咖啡店。前田咖啡明倫店。

2014 年 6 月 28 日

前田咖啡明倫店位於京都藝術中心內,是頗為知名的咖啡店。京都藝術中心原先是一間成立於明治2年、西元1869年的「明倫小學校」。明倫小學校在1993年閉校後校舍便隨之荒廢,但從1996年起便計畫利用此處的閒置空間作為京都藝術中心之用。經過數年的計畫與努力,京都藝術中心終於在西元2000年時開幕。京都藝術中心內有展覽空間、藝術工作室、講堂、藝術教室、會議室、圖書室等,另外內部的情報中心也提供了大量的藝術相關訊息,是京都重要的藝術發信中心。

而京都有名的咖啡店前田咖啡也利用了舊校舍的空間,開設了一間充滿文藝氣息的咖啡店-「前田咖啡明倫店」。

京都藝術中心位於四条烏丸附近的小巷中,離前田咖啡本店很近(徒步大約兩分鐘),我個人覺得地點不算難找、且外觀非常顯眼應該很容易就能找到。

藝術中心的門口就可以看到前田咖啡明倫店的MENU。

指示牌清楚的指示前田咖啡明倫店的位置。

 

從正面入口進入建築物中,很快的就可以在充滿懷舊風味的學校走廊上看見前田咖啡明倫店的入口。

前田咖啡明倫店店內裝潢頗為懷舊、以古典樣式的木質桌椅組、木質地板所組成,光線由兩扇大大的窗戶進入室內,是個非常舒服的閱讀空間。

吧台。

這一天是來用餐的,看了看MENU、決定選了店家おすすめ的懷舊義大利麵來吃(680円)。

注文後不久,義大利麵被送上桌。

義大利麵分量不多,不過味道非常不錯!在煮的軟硬適中的義大利麵麵條上淋上充滿濃濃番茄味的肉醬、上面再灑上香濃的起司粉,實在好吃!

個人蠻推薦這道義大利麵的~

吃飽後在店內坐了一會兒後離開前田咖啡名倫店,在京都藝術中心內晃晃。出了店門後沿著長長的木質地板往前走,可以看到不同的空間利用。

前田咖啡明倫店旁是京都藝術中心的情報コーナー。

 情報コーナー內有大量的近期京都展覽、表演等藝術相關訊息DM可自由索取。

情報コーナー旁則是圖書室。

走廊最深處則是一處展覽空間。

沿著木質樓梯爬上二樓,可以看到這間由教室改裝的談話室。

談話室內完整保留了教室的所有元素,黑板、講台、課桌椅一應俱全,開放民眾自由運用。

從前學校的操場,兩旁的建築物現在是辦公室和藝術工作室。要特別注意的是操場是禁止進入的,請大家造訪時從操場旁通過。

 

前田咖啡名倫店基本資料:

營業時間:10:00~21:30

定休日:不定休

交通手段:京都市巴士「四条烏丸」下車,徒步5分。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室町通蛸薬師下ル山伏山町546-2 京都芸術センター 1F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回覆
    sunny
    2014 年 6 月 30 日 於 下午 4:36

    在學校裡喝咖啡吃午餐 真有趣阿~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