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

秋田|世界遺產白神山地十二湖的青池。

2014 年 11 月 1 日

日本有兩個有名的青池,一個是北海道白金溫泉的青池,另一個則是在青森十二湖的青池,兩處以青池為名的湖泊到底有什麼不同呢?我決定親自去兩個青池看看!在去過北海道的青池後,從北海道回東京的途中我們特別繞去青森縣的十二湖看看~

這一天的行程是這樣的:

前一天晚上先坐夜行特急急行はまなす從北海道到青森,再坐觀光特急「リゾートしらかみ」經過五能線前往十二湖站。

行駛於五能線的「リゾートしらかみ」號有三種車輛,這天我們剛好坐到「青池」。

從青森到12湖要花費不少時間:08:02出發後我們在11:25才到達十二湖車站。

下了車之後馬上去尋找投幣寄物櫃,當初規畫行程時很擔心找不到寄行李的地方,結果看到車站裡的寄物櫃太小時心中頓時覺得完了!該不會要提行李去12湖吧!?趕緊詢問車站人員還有別的寄物處嗎?車站人員告訴我們對面有個兼營臨時寄物的店家喔!趕緊拖著行李走到車站對面,順利的寄放好行李後心中的大石才放下~

前往青池所在處-奧十二湖的巴士就在車站對面,4月-11月底大約1小時就有一班,巴士班次配合JR的列車時間,所以我們沒等多久巴士就來~

奧十二湖巴士站旁的休息站兼販賣處,裡面有餐廳。

在休息站附設餐廳吃完飯後、我們就徒步前往青池,距離約0.6公里徒步大約需十分鐘~

此地以十二湖為地名,實際上不只有十二座湖泊。這是我們看到的第一個湖:雞頭場之池。

繼續往下走下去,就可以看到青池~

由於這天天氣並不是很好,天空灰灰陰陰的沒什麼陽光,沒有光線的結果讓青池水色沒有想像中的美麗~

不過據說青池水色差別本來就很大,在網路上跟網友們分享後網友告訴我、我的運氣還算不錯的了!還有很多人只看到落葉滿池, 灰灰黑黑的青池~

離開青池網上走去可以看到一大片森林,再走下去就是世界自然遺產-白神山地。這天沒有太多時間、所以就沒有往下繼續走下去。

走回奧十二湖巴士站,搭乘巴士回到十二湖站,準備前往秋田。

青池參觀資訊:

搭乘JJR五能線在十二湖站下車,在車站前巴士站轉乘巴士在「奧十二湖」巴士站下車。


檢視較大的地圖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