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咖啡

「京。咖啡」自家培育的野菜咖啡廳:mumokuteki cafe&foods。

2015 年 10 月 9 日

DSC03246.jpg

mumokuteki cafe&foods是間蠻有名氣的定食咖啡館,在許多介紹京都咖啡館、餐廳的雜誌或書籍上都能看到「mumokuteki cafe&foods」的身影,我對mumokuteki cafe&foods印象最深刻的是店內的佈置,靠外側的一整排窗戶由許多小窗戶所組成,看起來很特別又很有品味。

不過說實在話實際到訪mumokuteki cafe&foods的經驗是有點小失望的,因為這裡的食物其實並不太對我胃口,一直不明白為什麼一直到今天要寫這篇網誌、看到VIVI的這篇文章,我才知道原來mumokuteki cafe&foods是一間全素食的咖啡店。

有一種「難怪」的感覺。

DSC03237.jpg

mumokuteki cafe位於河原町附近的巷子內,我覺得還蠻難找的,那時靠地圖、找了半天才好不容易找到。如同店名mumokuteki cafe&foods,除了經營咖啡館、在一樓的部分是經營各式雜貨的販賣。 

DSC03241.jpg

看網路上的食記,mumokuteki cafe&foods的生意很好,經常要大排長龍,但這日我們運氣很好,一進入店中就有位置,直接被帶入店中。

DSC03246.jpg

DSC03247.jpg

店內佈置的十分舒適,陽光透過大片玻璃窗灑入店內空間,讓整個空間顯得十分溫暖舒適。

DSC03248.jpg

點了「グルテンカツプレート」(1050円),我另外加了200円加了杯附餐的咖啡。

DSC03250.jpg

DSC03257.jpg

當時的日文不好的我(其實現在也….),並不知道グルテンカツプレート的意思(我是看圖點的,本以為是可樂餅),端上來後立即將這「可樂餅」放入嘴中….嗯!炸的很酥脆,但是為什麼沒有麼肉汁和肉味阿!

查了一下,原來グルテンカツプレート中的「グルテン」是「麩」的意思,日本的「麩」就是我們所說的「麵筋」,グルテンカツプレート就是「炸麵筋肉餅」的意思,查了意思之後,又有了「難怪阿~」之感。

附餐的生菜和番菜都很甜美,味噌湯沒什麼印象,應該就是普通吧!

DSC03263.jpg

附餐的冰咖啡。

DSC03245.jpg 

午餐時段還有野菜吃到飽的野菜放題。

總評:店內裝潢不錯,氣氛很棒!但素食定食不太對我的胃口,或許喜歡吃素食的人會喜歡吧!另外我覺得這裡的環境清潔做的不夠徹底,覺得沒有很乾淨。

 

mumokuteki cafe&foods相關資訊:

營業時間:11:00~22:00(最後點餐21:00)

定休日:元旦。

交通方式:京都市巴士「四条河原町」站下車,徒步十分。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