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咖啡

「京。咖啡」文藝氣息大爆發!進進堂京大北門前(進々堂京大北門前)。

2015 年 10 月 10 日

DSC03331.jpg

京都的咖啡店很多,為了多跑幾間咖啡店我盡可能的不重複去同一間咖啡店,但少數我很愛的咖啡店、我卻會忍不住的一去再去,例如這一偏要介紹的「進進堂 京大北門前」就是我的愛店之一,雖然很喜歡這間店,但因為進進堂 京大北門前內部不能拍照因此本來不打算寫篇介紹文的,不過這幾天整理照片時發現當時拍攝的店面外觀和食物照片(內部不能拍照,不過可以拍自己的食物),讓我想起了在這間店度過的時光,所以決定整理一下這些照片,寫成這篇文章。

要先說明的是,雖然進進堂京大北門前有著「進進堂」三個字,但現在的進進堂京大北門前已經被別的公司買下,和現在的京都麵包連鎖店「進進堂」已經沒有了直接的關係。原先的進進堂是由日本最早的出國學習麵包製作的留學生「続木斉」在1930年時所開設,當時的店名為「「カフェ進々堂」」,是京都第一間法國式的咖啡館。

由於店面就開在日本著名學府京都大學前,因此經常有許多京大的教授、學生到此看書、討論或是寫報告,店內充滿了滿滿的文藝學術氣息。

DSC03345.jpg

DSC03342.jpg

DSC03337.jpg

DSC03335.jpg

進進堂京大北門前位於百萬遍附近,外觀非常典雅,頗有歐式建築風格。

DSC03334.jpg

DSC03327.jpg

進進堂京大北門前的著名料理:自家製カレーパンセット。有咖哩、麵包、沙拉和一杯咖啡的咖哩麵包套餐只需830円,非常實惠!

DSC03329.jpg

DSC03331.jpg

麵包旁還附了一小塊奶油,第一次點這到套餐時很蠢,麵包配奶油一不小心就把麵包吃光光了,後來只好「喝」咖哩,再怎麼好吃的咖哩不配飯直接吃都不會好吃… 第二次學乖了,記得把麵包沾著咖哩醬來吃,果然好吃多了…

不過我覺得兩小塊麵包實在不夠吃,想吃飽的朋友建議點菜時直接點咖哩飯(咖哩飯我也吃過,是很懷舊、充滿昭和感的咖哩飯)。

 

總結:我很喜歡這間店,這裡、有種讓人放鬆的氛圍。

 

進進堂京大北門前相關資訊:

營業時間:8:00~18:00

定休日:週二

交通方式:京都市巴士「百万遍」下車,徒步一分。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