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畿

「兵庫」日本三大夜景:神戶摩耶山夜景。

2016 年 1 月 6 日

DSC09915.jpg

 名聲震天的日本三大夜景分別是函館函館山、長崎稻佐山和這一篇要介紹的神戶夜景。三大夜景中以神戶的最容易讓人搞不清楚,因為神戶可以看夜景的地方有兩個:一個是「六甲山」、一個是「摩耶山」。一直以為既然都在神戶,那六甲山和摩耶山應該都算「日本三大夜景」吧?後來上網查了查、加上問了神戶人朋友入江先生,才知道神戶的日本三大夜景,專指「摩耶山掬星台」的夜景阿!

說來和神戶的夜景實在沒什麼緣份,第一次準備要去六甲山,到了四条站要買票時(買的是「六甲有馬一日券」),站務人員告訴我們這一天風太大纜車停駛阿!第二次成功買到票、跑到有馬泡完溫泉,上了六甲山發現居然下大雨!結果當然什麼也沒看到啦….不久後(非常不死心)又從京都出發、殺到六甲山,這一次(第三次)終於成功看到六甲山的夜景啦!

挑戰完六甲山後又要挑戰更困難的摩耶山了!摩耶山困難的地方在於上摩耶山的纜車只有在夏季和或春、秋、冬的週末、假日以及特別開放時段是營業到晚上的(19:50或20:50),其他時間都只有營業到下午五點半(不太明白看夜景的地方只營業到下午是…..),所以要上摩耶山請務必先調查好當天的營業時間再上山(纜車營業的時間蠻複雜的,請參考六甲。摩耶空中散步網頁)。

有個傻瓜就沒查好時間就跑去,結果只看到纜車站被拉起來的鐵門(就是我!),第一度挑戰摩耶山就失敗了(哭著跑回京都….)。

又隔了一年、在2014年的八月中,我就再度前往挑戰摩耶山!這一次、到底會不會成功呢!請繼續看下去。

DSC09873.jpg

到摩耶山的交通方式是這樣的:從JR三宮站轉搭市營巴士18號,25分鐘後在「摩耶纜車下」下車,再轉搭登山纜車,先到「虹之站」後再搭到「星之站」,再「星之站」再轉搭纜車上到「掬星台」。

到達摩耶山有各式各樣的交通票券可以使用,這天我們從京都前往姬路、再從姬路回頭到三宮,最後從三宮回京都。我們用的是KTP,KTP包含了從京都出發後到達姬路、神戶再回到京都的所有費用,另外從三宮站前轉搭的市營巴士18號也可以使用KTP,上摩耶山的兩段纜車則不包含在KTP中。

DSC09875.jpg

DSC09878.jpg

因為上摩耶山的纜車不包含在KTP中,所以要另外買纜車的票,從「摩耶纜車下」到「掬星台」,來回票是1540円。

DSC09879.jpg

DSC09880.jpg 

出發囉!高度還不高時視野還蠻好的….

DSC09883.jpg

DSC09886.jpg 

經過「虹之站」再走到「星之站」後,我們搭上纜車往「掬星台」出發。

DSC09890.jpg

DSC09896.jpg

到這邊為止視野都還不錯,不過一到了「掬星台」…..

 

天啊!根本悲劇阿!!!!!!(大叫)山上的霧非常濃,不要說山下的神戶夜景了,連站在我旁邊、我的女神「京都。柏木由紀」都看不太到阿!

第二次挑戰摩耶山夜景、又失敗了!!!

(因為什麼都看不到,所以我在「掬星台」上一張照片也沒拍)

DSC09907.jpg

下山時經過「虹之站」,在站外看到的神戶夜景。

DSC09908.jpg 

因為高度不夠的關係,視野不夠遼闊,不過也不錯了啦!

DSC09909.jpg

DSC09910.jpg

DSC09914.jpg

DSC09915.jpg

以上,在摩耶山半途看到的神戶夜景!

 

要上摩耶山的朋友請先調查好纜車的營業時間,外加先去燒香拜拜吧! 

  • 回覆
    2016 年 1 月 9 日 於 下午 3:19

    第一次上去就很幸運的看到了 真的很美^^
    版主回覆:(01/11/2016 08:23:27 PM)
    真幸運!

  • 回覆
    Sam818
    2016 年 2 月 19 日 於 下午 12:32

    不好意思 請問一下 KTP 是 Kansai …什麼 Pass ??
    計畫今年夏天 到 大阪 神戶 姬路 京都
    我想這我應該也可以用上 🙂
    謝謝
    版主回覆:(02/22/2016 10:42:54 PM)
    KTP (Kansai Thru Pass)。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