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住宿

「京。住宿」三井ガーデンホテル京都四条(三井花園旅館 京都四条)。

2016 年 2 月 23 日

DSC01953.jpg

(本篇文章為邀約採訪)三井ガーデンホテル京都四条(三井花園旅館 京都四条)地理位置非常優秀!它位於西洞院通和四条通的交叉路口,此處離京都最熱鬧的四条烏丸、四条河原町和四条大宮等地不遠,如果搭乘巴士前往這些地方,可以搭乘的巴士路線非常的多!在交通上、三井花園旅館京都四条就在京都市巴士「50」路線的「四条西洞院」巴士站旁,一下巴士可說是一秒就到達飯店門口(不過如果你要搭車前往「京都站」的方向,則要在飯店對面、徒步三分鐘路程的「西洞院仏光寺」巴士站搭車),因此「三井花園旅館京都四条」不論是在交通便利性與地理位置上都是無可挑惕的。

按此透過Booking預定三井花園旅館京都四条

DSC02026.jpg

三井花園旅館京都四条的外觀。

DSC02027.jpg

DSC02028.jpg

DSC02021.jpg

飯店的大廳,十分寬敞明亮!

DSC02031.jpg

DSC02020.jpg

大廳的深處設置了一個小型的日式庭園,和飯店的大廳以大片的落地窗做為區隔,讓到訪的旅人們一進入投宿的旅館,就感受到屬於京都特有的和風美學。

DSC01985.jpg

和三井花園旅館 京都三条一樣,三井花園旅館 京都四条進入電梯後需要感應房卡才能操控電梯。

 

DSC01984.jpg

出了電梯後所看到的、連接房間的走廊空間。地毯以深棕色為基調,在其中一邊有著白色底色的楓葉圖案,整體視覺看起來十分高雅大方又有設計感。

DSC01965.jpg

用感應磁卡進入房間後,需要將磁卡插入門旁的小盒子中,才能開啟屋內的電器設備。

DSC01976.jpg

房門旁是一個小的置物空間兼衣櫃。

DSC01980.jpg

室內拖鞋。

DSC01953.jpg

房間空間全景圖,這次體驗的是雙人雙床房!房型是twinA,房間大小是22平方公尺。有兩張單人床,這間房間比前一晚在三井花園三条所住宿的房間深度更深,讓房間感覺寬敞許多。

DSC01948.jpg

兩張單人床,床的寬度是1,100 x 1,960mm和三井花園京都三条的床一樣大。

DSC01946.jpg

靠近窗戶有一個小的起居空間,擺放著兩張椅子和一張小茶几,我覺得因為多出來這個空間,讓房間寬敞許多!將行李箱攤開來或是放置在京都血拼特產和伴手禮都十分方便!

住過不少日本的旅館、房間內除了床之外幾乎沒有多餘空間,光是要打開行李箱就要費好一番功夫(如APA HOTEL….),但投宿在三井花園旅館比較不會有這方面的問題。

DSC01958.jpg

國際牌的加濕空氣清淨機。

DSC01957.jpg

梳妝台兼書桌,拉開電視下方的櫃子則是冰箱。

DSC01964.jpg

DSC01963.jpg

書桌旁的矮櫃中擺放了在旅館中穿著的室內服裝,可以穿著這套衣服去泡溫泉!

DSC01960.jpg

DSC01959.jpg

拉開電視下方的櫃子,冰箱就隱藏在其中!

DSC01961.jpg

櫃中還有快煮壺和冷飲、熱飲的杯子。

DSC01968.jpg

DSC01969.jpg

室內空調是中央空調,不過可以利用遙控器進行個別化的精確設定。

DSC01971.jpg

浴室全景,一般而言三井花園旅館的浴室也比同等級的商務旅館稍大一些~

不過呢通常這種附有溫泉浴場的旅館,我是都不會在浴室洗燥啦!有溫泉浴場當然是要去泡、享受一下啊!

DSC01973.jpg

三井花園旅館的特色之一:種類多樣、包裝又充滿設計感的備品們。

DSC01974.jpg

浴缸旁的沐浴乳、洗髮精和潤絲精。

DSC01987.jpg

介紹完房間,接下來要介紹的是我認為三井花園旅館的特色設施溫泉風呂「ガーデン浴場」。

和一般位於較隱密角落的溫泉風呂不同,三井花園四条的溫泉風呂「ガーデン浴場」入口處就位於大廳的深處!算是十分顯眼的位置。

DSC01988.jpg

進入溫泉浴場空間後要先脫鞋,把鞋子放在一旁的鞋櫃後才能進入!

DSC01997.jpg

這裡的販賣機居然有賣haagen-dazs的冰淇淋!!!

DSC01998.jpg

飲水機,泡完溫泉非常需要補充水分,設置飲水機實在太貼心了!

DSC01990.jpg

三井花園飯店京都四条的溫泉浴場休息區非常的大!是男湯、女湯一起共用的空間!

DSC01993.jpg

公共空間的另一側是一整片的落地窗,沿著落地窗設置了一整排的按摩座椅(無料)!

DSC01995.jpg

天阿!這樣的設施真的是太貼心啦!當時我心中計畫著晚上泡完溫泉後,一定要來這裡享受一下。但人算不如天算,當天晚上泡完溫泉後,發現這些按摩椅實在太熱門了!每一張椅子上都有人正在享受著…等了一下發現沒人願意起身啊!我只好抱著遺憾回到了房間~

DSC02002.jpg

浴場的入口處,從這裡開始就分為男湯和女湯了!浴場需要刷卡才能進入~

DSC02003.jpg

男生是茶色的卡、女生則是用白色的卡。

DSC02004.jpg

浴場的脫衣場。主要是一個置物櫃、一座梳妝台和一個貴重物品放置櫃。

(浴場內部是禁止拍照的!這次是因為採訪的緣故,利用下午三點浴場剛開始、較沒人的時段才被允許拍攝的)

DSC02015.jpg

DSC02016.jpg

面積不大,陳設也蠻簡單的。

DSC02009.jpg

溫泉浴場內部。三井花園飯店京都四条的浴場空間比京都三条分店大上不少(我覺得有大了一倍左右~)

DSC02014.jpg

浴池正對著一片落地窗,不過因為霧氣的關係,其實看不太到外面的景色。

DSC02241.jpg

介紹完旅館的室內空間和溫泉風呂,接下來要介紹的是旅館的早餐囉!三井花園旅館的另一個特色就是豐盛美味的早餐。記得第一次投宿三井花園旅館時(是在熊本),就被他們豐富的早餐給嚇到了!而因為地點的不同,每間三井花園飯店的早餐也會將當地地元食材和名產放入早餐Menu中,因此每一間三井花園飯店的早餐,都有不同的特色!例如來到京都「京野菜」就是不可缺少的著名地元食材囉!一進入早餐用餐處,位於旅館二樓的餐廳「音羽」,就看見一旁擺放著翠綠新鮮的「京野菜」。

DSC02230.jpg

DSC02233.jpg

早餐品項非常多元,例如這裡就是以京野菜做為食材的沙拉吧。

DSC02234.jpg

各式各樣的和風漬物。

DSC02235.jpg

當然西式的食物:火腿、雞塊、歐姆蛋和肉丸也是不可缺少的!

DSC02236.jpg

水果種類也很豐富。

DSC02238.jpg

果汁/飲料吧。

DSC02239.jpg

DSC02245.jpg

厚厚的玉子燒,是由老師傅現場煎製的。

DSC02247.jpg

京都名物「湯豆腐」!吃了這裡的湯豆腐、就可以不用去「順正」、「奧丹」吃湯豆腐了!省了好幾千塊啊!!!

(開玩笑的!我覺得「順正」、「奧丹」還是要去品嚐看看的。)

DSC02248.jpg

鰊魚蕎麥麵,這個也是京都的名物之一!大家來這裡吃早餐時不要錯過了!

DSC02243.jpg

DSC02250.jpg

東挑西撿的拿了滿滿一盤早餐(飲料就拿了一大推哈哈哈),接著就開始大快朵頤拉!

 

三井花園旅館京都四条總評:

優點:

1.地點佳!去哪裡都很方便。

2.交通方便,巴士站就在門口,下車後一秒到達飯店。

3.相較於其他商務旅館,有比較寬敞的空間。

4.有溫泉!可以消除旅人一天的疲勞。

5.早餐豐盛、總類多元!

缺點:

1.附近較少著名餐廳、咖啡廳,用餐選擇較少。

 

 

三井花園旅館 京都四条網站

http://www.gardenhotels.co.jp/kyoto-shijo/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回覆
    zepul720710
    2016 年 10 月 23 日 於 下午 10:08

    那年淡季去京都,一個晚上2000元的雙人房,超超值的!喜歡大廳日式風格的設計,服務人員態度也非常好,是個不錯的選擇。
    版主回覆:(10/24/2016 05:24:19 PM)
    是啊!早餐豐富,還有溫泉真的是很不錯!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