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

東京|藍瓶咖啡Blue Bottle Coffee清澄白河店。

2016 年 5 月 7 日

DSC02848.jpg

(2016.1.28)這趟旅行前幾天都在京都、大阪一帶到處閒晃,後來在28號這天和在東京念書的友人相約,準備來場午後的咖啡約會。事實上而這天是我14天JR PASS啟用的第一日,因此可以豪氣了使用PASS來場京都-東京一日往返的任性行程。

我們在東京東京約會的場所,就是近來爆紅、有「咖啡界APPLE」之稱的「藍瓶咖啡」(Blue Bottle Coffee)清澄白河店。Blue Bottle Coffee最初設立於美國加州的奧克蘭地區,在2010年在紐約開設了分店。而在2015年的2月份才在東京的清澄白河成立了第一間的海外分店。

Blue Bottle Coffee已採用單一品種的咖啡豆和堅持手沖咖啡而聞名,在日本上陸後立即引起轟動,成為日本咖啡/文青界的盛事,「到清澄白河喝咖啡」可說成為一種時尚。也因為廣受日本的歡迎,短短一年間Blue Bottle Coffee在東京已有三間分店(清澄白河、新宿、青山)。

DSC02849.jpg

搭乘東京metro在「清澄白河」站下車後,徒步五分鐘後就可以到達Blue Bottle Coffee 。事實上Blue Bottle Coffee 非常好找-因為前往Blue Bottle Coffee 的途中會不斷看到手提Blue Bottle Coffee 紙袋、人手一杯咖啡的時尚潮男潮女們,沿著他們走過來的方向前進,很快地就可以看到Blue Bottle Coffee 。

DSC02848.jpg

Blue Bottle Coffee 清澄白河店的外觀。

DSC02851.jpg

一進門後看到的店內全景。

DSC02843.jpg

在靠近店門的櫃台上,擺放著許多Blue Bottle Coffee 的杯盤、咖啡手沖器具和咖啡豆等,時尚的設計讓人很難不受誘惑,買幾個美麗的杯子回去。 

DSC02853.jpg

DSC02854.jpg

DSC02855.jpg  

注文後,我們在一旁邊等待邊欣賞店員們專注優雅的手沖咖啡。

DSC02845.jpg

Blue Bottle Coffee 的座位數不多,生意非常好的Blue Bottle Coffee 經常是一位難求。

 

我們點了一杯Cappuccino(500円)和一杯Latte(500円)。Blue Bottle Coffee 店員們的拉花技術非常厲害,咖啡上面美麗的拉花圖案讓人不敢冒犯,有點不太敢喝,深怕破壞了這美麗的藝術品。

 

我點的是Blue Bottle Coffee 的熱拿鐵,拿鐵味道較淡,配上溫熱的牛奶,是一杯非常柔順好入口的咖啡。

 

DSC02817.jpg

有人點的鬆餅,鬆餅鬆脆好吃!甚至有人覺得在Blue Bottle Coffee ,鬆餅才是本體啊!請大家來Blue Bottle Coffee 時不要錯過了!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