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美食

「京。美食」祇園九条蔥蕎麥麵名店:祇をん 萬屋。

2016 年 5 月 11 日

DSC02260.jpg

萬屋是位於祇園的一間非常知名的蕎麥麵/烏龍麵名店,只要是介紹京都的雜誌或是旅遊書幾乎都會看到萬屋的介紹,一碗看似普通(好吧蔥的數量的確驚人)的蕎麥麵到底有何驚人之處呢?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DSC02254.jpg

探訪美食名店,如果不想排隊,那麼最好的方法就是「早點到」!這天我們在萬屋剛開始營業的時候就到了門口,果然不見大排長龍的人潮。

DSC02257.jpg

DSC02270.jpg

這條紅線標示了排隊的位置,如果要排隊請從紅線後方開始排,才不會擋到隔壁人家的出入。

DSC02260.jpg

進入店家後,火速點了九条蔥烏龍麵和九条蔥蕎麥麵各一(一碗1300円,老實說超貴的)。當我們的面被送上來那一刻蔥的份量真的讓我們驚呆了!

DSC02261.jpg

DSC02264.jpg

滿滿一碗的九条蔥,上面放著的是生薑。 

DSC02265.jpg

DSC02266.jpg 

因為烏龍麵/蕎麥麵都被聰給蓋住了,所以我們就把麵體翻出來拍照,不然兩碗看起來都一樣。

首先這碗是九条蔥烏龍麵。

DSC02267.jpg

這碗是九条蔥蕎麥麵。

萬屋的九条蔥烏龍麵/蕎麥麵的湯頭據說是由柴魚和昆布熬出的日式料理傳統湯頭,味道清淡好喝!加入生薑/芥末提味,辣味在整碗麵中有畫龍點睛之效。蕎麥麵吃起來有淡淡的蕎麥香氣,烏龍麵本身則味道較淡,但較有嚼勁,兩個都好吃!但冬天來吃的話我覺得吃烏龍麵比較適合(夏天的話我想蕎麥麵會比較適合吧!)

至於麵中的主角-九条蔥吃起來爽脆鮮甜多汁,一點也沒有嗆鼻的味道,很好吃!

萬屋的九条蔥蕎麥麵是值得嘗試,令人回味的美食,但價位太高(以麵來說),我想我就只會吃這一次吧!?

 

祇をん 萬屋相關資訊:

交通方式:

京都市巴士「祇園」站下車,徒步2~5分。

京阪本線「祇園四条站」6號出口徒歩5分。

營業時間:

12:00~21:30(週日營業時間到下午四點)

不定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回覆
    sunny
    2016 年 5 月 11 日 於 下午 2:10

    滿滿的蔥好驚人阿
    價位的確不便宜耶
    是因為九条蔥比較貴嗎??
    版主回覆:(05/16/2016 07:44:25 PM)
    哈可能如此喔!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