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咖啡

「京。咖啡」三条1928大樓「cafe independants」的午餐。

2016 年 5 月 23 日

DSC04116.jpg

 京都有很多咖啡店,因此有不少關於京都咖啡店的書籍或雜誌,由於書籍雜誌篇幅有限,每間咖啡店能出現的篇幅和照片都不多(往往只有一張),而cafe independants就是那種讓你看一眼就會印象深刻,想要親自去看看的咖啡店。

 DSC04094.jpg

DSC04095.jpg

cafe independants位於三条通上、外觀非常顯眼的「1928」大樓原本是每日新聞社(報社)的京都支局(分社),後來每日新聞社在1998年移轉,1928大樓成為由藝廊、咖啡廳所組成的「京都藝術發信基地」,經常有展覽或是樂團演出。

DSC04088.jpg

DSC04104.jpg

走入大樓內後立刻向左轉,沿著通往地下階的階段往下走。

DSC04125.jpg

DSC04128.jpg

DSC04129.jpg

DSC04130.jpg

DSC04134.jpg

 下了樓梯之後是一個小小的玄關空間,玄關盡頭的小門,就是cafe independants的入口處。

DSC04121.jpg

cafe independants的內裝十分特殊,很有辨識度。

以舊大樓改裝的店內空間保存了相當多從前建築原本的風貌,在1928大樓還是京都新聞社的時代,這間地下室長久以來都被棄置不用,而在cafe independants創立時恢復了當初創建之時的樣貌,但斑駁的牆面、磚牆都被保留了下來,讓整個空間顯得十分懷舊,非常有特色。


這日在中午到訪,店內幾乎沒有其他客人。從吧檯上方的Menu和酒櫃中的酒來看,這間cafe independants應該是一個越晚越熱鬧的地方。

選了靠牆的桌子。cafe independants雖位於地下室,但光線仍能透過牆面最上方所開的幾扇窗戶灑入室內空間。

很喜歡這種光影的感覺。

這日選在中午時段來,是想吃吃看他們的便宜午間定食。午間定食主要有四種:Plate lunch 、pasta Lunch、飯午餐(不知道怎麼翻我就直接翻了)、三明治午餐等。

點了Plate lunch(630円) ,附沙拉和湯。這天的Plate lunch 主菜是乾煎雞肉。cafe independants的午餐價格說實在話實在是很便宜,630円的價格已經比很多連鎖定食店某些料理還要低了。

不過味道方面就普普了,只能說差強人意,稱不上好喝。

附湯。清淡…

另外點了冰咖啡。

cafe independants是一間風格獨特的咖啡店,地理位置也很棒!雖然午餐食物普普,但我還是很推薦這間咖啡店!

 

cafe independants相關資訊:

營業時間:11:30~24:00

定休日:無休

交通方式:京都市巴士「河原町三条」站下車,徒步三分


檢視較大的地圖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