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花語

「京。花語」奈良的超美紫陽花名所:矢田寺。

2016 年 6 月 18 日

(2016.06.10)出發前上網查了一下,意外的發現原來關西有這麼多的紫陽花名所,要在有限的時間內前往最值得前往的地點,需要一點點的判斷力和決斷力,有這麼多紫陽花名所,我選擇的標準其實很簡單:就是紫陽花的「株數」,數大便是美、擁有數量龐大的紫陽花相信一定頗為值得一觀,值得一遊!矢田寺,就是這樣一個擁有數量眾多紫陽花的地方。

矢田寺境內擁有60種、10000株的紫陽花,也和三室戶寺一樣擁有「あじさい寺」的稱號,不管從紫陽花的數量或是「あじさい寺」的稱號,再再證明這是一個非常值得一訪的地方。實際造訪過後發現果然沒錯!這裡的紫陽花之美,就我個人感覺、甚至超越三室戶寺。

map

矢田寺的交通位置圖(本圖取自http://www.yatadera.or.jp/access.html)如要搭電車前往矢田寺,最近的車站是JR法隆寺站和近鐵的郡山站,從這兩個車站都有巴士前往矢田寺。

這天使用的票券是「奈良。斑鳩一日券」的京都地下鐵版,使用這張票券可以一路搭乘京都地下鐵、近鐵電車和前往矢田寺的奈良巴士不需另外付費,實在是非常方便省事又省錢。

在近鐵郡山站下車後沿著指標,前往距離郡山站有一小段距離的巴士站。

DSC08786.jpg

巴士站其實有點難找,我還差一點走錯方向呢,前往矢田寺的巴士是在巴士站的一號乘車處。

DSC08789.jpg

平時就有往矢田寺的巴士,但在紫陽花的季節會有增班的臨時巴士。

DSC08545.jpg

不久後巴士來了,我們和一群一看就知道是要去矢田寺賞花的遊人們一起上了車。

DSC08552.jpg

雖然「奈良斑鳩一日券」應該可以搭奈良巴士,但為了保險起見我還是抽了整理券以防萬一。(事實證明奈良斑鳩一日券是可以用的!)

乘車二十分鐘後,我們來到了矢田寺山腳下的巴士停車處。

DSC08558.jpg

矢田寺位於奈良盆地西側的「矢田丘陵」山腰,從巴士站到矢田寺要爬一段的上坡路,如果平常沒有運動的人可能會爬的氣喘吁吁。

爬了十分鐘左右,到達矢田寺入口的山門。

DSC08567.jpg

才到山門,美麗的紫陽花就讓我們看瘋了拍瘋了!這裡的紫陽花太狂了!

DSC08569.jpg

入山料金:500円。

進入山門後…繼續爬…

就當做運動減肥吧!

又爬了十分鐘左右,終於來到了矢田寺正殿前!

當時站在参道的心情是很惶恐又猶豫的-媽的兩邊都這麼美我到底是要從哪裡開始看啊!!!

DSC08586.jpg

右側是「アジサイ見本園」,展示了各式各樣的紫陽花。


DSC08590.jpg

被紫陽花包圍著的石地藏。

DSC08595.jpg

這天的天氣極好,好天氣令花兒增艷不少。


DSC08577.jpg

我們決定從左側的「アジサイ園」開始逛起!アジサイ園面積頗大,園內有紫陽花步道、展望台,感覺可以逛很久~

 

事實證明還真的如此!我在裡面逛到拍到差點走不出來-因為不大面積大!紫陽花更是美的冒泡!

DSC08604.jpg

DSC08616.jpg

各式各樣、各種顏色的紫陽花爭奇鬥豔著~

DSC08618.jpg

園中櫻花妹看起來也很美麗可愛(喂喂喂)。

DSC08630.jpg

DSC08636.jpg

矢田寺的紫陽花莖長得非常的高,走入其中真的會有被紫陽花淹沒淹死的感覺。

DSC08654.jpg

從アジサイ園的高處眺望剛剛走過的紫陽花步道。

DSC08666.jpg

沿著石階爬上位於アジサイ園最高處的展望台,事實上展望台展望不到什麼東西,視野沒有特別好。

DSC08697.jpg

這個角落,是我認為アジサイ園中最美的一段!

超美的真的!不是照片拍得好,是她本人真的長這樣!

DSC08703.jpg

DSC08710.jpg

DSC08713.jpg

離開アジサイ園,往本殿的方向往上爬。

DSC08739.jpg

本殿後方有石階通往更高處,此處也種滿了紫陽花,但這日我覺得有些累了,因此只爬了一小段沒有往最高處爬。

DSC08740.jpg

DSC08745.jpg

這裡的紫陽花也極美!

沿著石階往上爬,有被稱為「矢田寺八十八ケ所霊場」的靈場巡禮,途中有自四國八十八靈場的石佛。另外最高處還能眺望整個奈良盆地的美景,有時間或對於靈場巡禮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走走看。

DSC08748.jpg

DSC08749.jpg

DSC08751.jpg

DSC08757.jpg

準備離開時經過アジサイ見本園,我才發現我差點忘了這個地方,連忙進去逛逛。

アジサイ見本園的範圍不大,展示了許多不同的紫陽花品種。

名字都取的很好聽又有詩意。

DSC08778.jpg

在矢田寺待了許多都捨不得離開(這裡美的簡直有毒啊!)好不容易強逼著雙腳、沿著参道,慢慢的走下山。

DSC08784.jpg

到了矢田寺下,可以看到遠方的奈良盆地。

矢田寺真的是很美很美很美!如果六月到關西,不來這兒賞紫陽花我想你一定是傻了。

 

矢田寺交通資訊:近鉄郡山站轉搭奈良交通巴士「矢田寺」,在終點站後下車徒步二十分鐘。

入山料金:500円。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回覆
    橙光
    2016 年 6 月 18 日 於 下午 10:55

    我沒有傻,去年我也有去喔
    只是我的照片沒有完全拍出她的美啊@@
    版主回覆:(06/21/2016 11:01:00 PM)
    把美景記在心中吧!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