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英國|參加當地旅行團前往巨石陣和巴斯。

2016 年 10 月 1 日

(2015.8.23) 這趟到英國因為時間不夠,其實只能進行一趟最淺度最芭樂的旅行-希望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參觀倫敦及其近郊最有名的景點。而說起英國除了倫敦之外最有名的景點,我想非「巨石陣」莫屬了!這個同時具有「最有名」和「最令人失望」等多種頭銜的英國景點,可說是來英國必訪的景點之一。

巨石陣的位置離倫敦有一段距離(約兩個小時的車程),如果自行搭大眾運輸工具前往,勢必會花上不少時間規劃和研究,而且人生地不熟的、途中難免有搭錯車走錯路等各式各樣的變數,因此許多旅人選擇了從倫敦出發的「Local Tours」,參加當地旅行團前往巨石陣一遊。

巨石陣附近(其實也有兩個小時左右的車程)還有另一處重要景點:英國羅馬時代的重要遺跡、溫泉小鎮「巴斯」(Bath),許多旅人會將這兩個地方排在一起,做為完美的一日行程。這趟我們是參加「Premium Tours」「stonehenge and bath tour」,「Premium Tours」可以在約定好的旅館前接遊客上車,先到巴士總站集合、再轉搭長途巴士前往巨石陣(stonehenge )和巴斯(bath)。參加這趟當日來回的Tours成人是£78.00(包含羅馬浴場「Roman baths」的入場門票)。報名可以參考這個網頁:Stonehenge and Bath

IMG_3558

這天一大早,我們到了相約集合的「Hotel Russell」前集合,等待巴士來接我們。 

IMG_3559 

等了五分鐘左右,巴士就到了附近停好,工作人員到了「Hotel Russell」帶我們上了車。

IMG_3560

IMG_3561

 「Premium Tours」工作人員非常熱心,巴士載著我們前往巴士總站、在倫敦大街小巷穿梭時沿路不斷介紹倫敦的街景,讓人對倫敦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在巴士總站我們下了車,跟著工作人員換成「Premium Tours」的大巴士,上車準備前往巨石陣「Stonehenge」。

DSC09488.jpg 

經過兩個多小時的車程,我們來到巨石陣「Stonehenge」的入口。這一天下著大雨,大雨的不便讓我們減低了不少遊興。

導遊發給我們一人一張門票和導覽機後,我們就拿著門票自行進入巨石陣「Stonehenge」園區內。

入口的建築是一棟博物館,要前往巨石陣「Stonehenge」必須換搭巴士才行!我們在博物館晃了一圈後,就搭上巴士前往巨石陣「Stonehenge」。

巨石陣「Stonehenge」。

巨石陣名不虛傳!

 

「就是那樣」

因為要保護巨石陣底下的遺跡,所以以巨石陣為中心蓋了一道柵欄,不讓遊客進入其範圍內。

離開巨石陣「Stonehenge」,我們搭上巴士前往巴斯(Bath),經過兩個多小時的車程,我們來到了巴斯(Bath)的羅馬浴場(Roman baths)入口。

羅馬浴場的入口大廳。

羅馬浴場原先是一座神廟,建於西元前一世紀左右,其後的400多年間持續擴建,是羅馬人生活中非常重要的療養、社交場所。西元五世紀後隨著羅馬帝國的衰敗,羅馬浴場也因為無人維護被淹埋在荒煙蔓草中。一直到19世紀時才被重新發現,經過復原工程後成為如今我們看到的樣貌。

出土的羅馬時代銅錢。

浴場下方複雜的地下水道,讓溫泉浴場能夠順利運作,展現了羅馬人的工程智慧。

從前在地底有熱氣通過,可讓室內空間保持溫暖。

DSC09555.jpg

有「英格蘭西部的燈火」支撐,巴斯的另一個地標「巴斯修道院」就位於羅馬浴場的附近。

「珍奧斯丁中心」。

圓形廣場。

巴斯的另一個地標建築「皇家新月樓」。

 

參加「Local Tours」前往巨石陣和巴斯方便又省事,推薦給計畫從倫敦前往巨石陣和巴斯的旅人。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