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

北海道層雲峽|黑岳纜車和旅館層雲峡温泉ペンション銀河。

2016 年 11 月 6 日

DSC04607.jpg

層雲峽的「冰瀑祭」是北海道冬季的重要行事,連續好幾年冬天都來北海道報到的我,卻因為行程和旅行天數的關係,始終沒機會參觀「冰瀑祭」(一直都看成「冰爆祭」,我真的覺得我有識字障礙)。今年終於有空來參觀冰瀑祭,算是將心中的遺憾畫一個叉。

前一天晚上從釧路搭特急大空到了旭川,我剛到旭川的時候想著「我怎麼又來旭川了!?這幾年到底來了幾次啊!?」,這幾年東奔西跑,有好多次拜訪旭川的紀錄,有時我真的會問自己:人生倒底為什麼會走到這條瘋狂旅遊的路上呢?

大雪中的旭川車站。

往層雲峽的「81」巴士是在「7」號巴士乘車處搭車。

往層雲峽的巴士時刻表。往層雲峽的是「81」號路線巴士,這天計畫搭09:15的巴士,預計在11:10到達層雲峽。

到達層雲峽後,由於投宿的旅館「層雲峡温泉ペンション銀河」下午三點才可以Check In,因此我只好在旅館旁邊的「大雪山食堂」窩著等旅館開門。

這天是日本的咖哩之日(我看日本新聞的)所以我就點了咖喱飯和味增辛拉麵的組合。冷颼颼的天氣喝熱熱辣辣的湯實在蠻不錯的。 

我在大雪山食堂等了好久,等到食堂都要打烊了(下午兩點居然就要打烊了)才離開,去一旁的公共空間繼續等。

好不容易等到三點,「層雲峡温泉ペンション銀河」可以辦理入住手續,我就拖著行李到了旅館Check In。

「層雲峡温泉ペンション銀河」房價很便宜,一泊二食(晚餐和早餐都很豐富)是9,180円,另外也附有溫泉。缺點是設備較為簡陋。不過以這樣的價格還附早晚餐、可以泡溫泉,我覺得是很超值的住宿選擇。

和旅館約好了晚餐時間後,我就外出走走。走著走著走到了山邊的黑岳纜車,這是這一天本來就預定要參觀的景點。

到了黑岳纜車時時間已經很晚了,下一班車就是上山的末班車(當然上山後還是會有下山的末班車),照原本的計畫,我是想上去看看,但那時看到一個人都沒有,突然就有點不想上去了….

當我還在猶豫時,突然來了一群約五個人的日本遊客,他們確定還有纜車上下山後決定上去看看。人是很容易被影響的,我看到這麼多人上去,也下了決心買了上下山的往復纜車票(1950円)。

搭上纜車,往黑岳山頂出發。

纜車越升越高,視野也越來越好。

到了黑岳山頂站,此時距離下山的末班車只剩20分鐘,大家把握時間,快步往纜車站頂的展望台走去。

這天的天氣很好,視野也不錯,隱約看到遠方的平原和海岸線。

太陽西下,陽光色溫的變化也改變了眼前這片美景的顏色。

搭上末班纜車,往山下前進。 

當天晚上我將黑岳山頂的景色PO在自己的FB上,友人告訴我原來黑岳山頂的天氣並不穩定,冬季其實不容易遇到視野良好的好天氣,看來這天按照原定計畫搭纜車上山看到這麼美的景色,實在是個正確的決定!

下了山後,就隨意地在小鎮內晃晃。

晃著晃著就走到了冰瀑祭的會場。

本來想趁天還亮著時去冰瀑祭會場看看,後來發現原來白天也是要收錢啊!所以就沒進去了。

我有點搞不懂還沒點燈就進去會場的人,為什麼選這個時候進場呢?沒有燈光的冰雕其實和打上燈光時差別很大耶!(他們可能沒時間留到晚上吧!?)(你管人家那麼多!)

進不了會場,就在會場外的置高點往會場內拍幾張照片。

準備走回旅館吃晚餐,回旅館的路上看到一條長長的人龍,這些都是被遊覽車整車載來,一團一團的團客。

旅館「層雲峡温泉ペンション銀河」的晚餐,種類豐富,份量充足,以這樣的價位來說真的很超值啊!(又說一次)。

吃完晚餐,回房間休息了一下,養足了氣力,準備在晚上七點出發,前往這一天的最主要行程:「冰瀑祭」會場參觀。

  • 回覆
    奇香・つばさ
    2016 年 11 月 8 日 於 下午 6:29

    りっぱだな!本当に素敵!
    從纜車上看下去的景也太美了吧!想去TT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