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雪景

「京。雪景」二回目的雪金閣。藍天白雲下的絕美倒影。

2017 年 2 月 18 日

_DSC9792.jpg

我覺得所謂的「緣份」很奇妙,真的是越想得到、越想看到越得不到看不到。拿「雪金閣」這回事來說好了,我住在京都那一年半期間,積雪居然是「0」公分,只有飄雪卻始終沒有到達積雪的程度,那年中金閣寺有兩次被鋪上了兩層薄薄的粉雪,也讓我翹了兩次課只為了拍下上了淡妝的雪金閣。沒看到京都的雪景,沒看到雪金閣一直是我在京都時最大的遺憾,也讓我知道很多事情就算做足了準備,長時間的等待也不一定會有結果的。

不過好在這個遺憾,在隔年2015的二月份就被完美的彌補了。當年二月回到京都,目的正是要在京都等雪景,結果還真的被我等到了!2月1日的大雪,讓我一次搜集了京都的雪清水和雪金閣,還順道收服了三年坂、二年坂和八坂塔、哲學之道的雪景色,心滿意足!

今年二月份又再度安排了一趟返鄉之旅,說不想看到京都雪景是騙人的,但是內心真的沒有那麼高的期待,同行的友人因為怕冷、怕鞋子溼的關係,更是打從心裡不希望下雪….事情總是這樣,不期不待、沒有傷害,越不想發生的事情越容易發生,就這樣,我看到了二回目的京都雪景色。

當天早上先衝了東、西本願寺、東福寺和三十三間堂一帶雪見,本想繼續在東山一帶ˋ看看雪景,但想到同行友人還沒看過雪金閣,只好「勉為其難」帶她去金閣寺雪見。

因為看過了所以懶得去的我X怕冷希望不要下雪的她=看到好天氣之下的絕美雪金閣X倒影。

你說,緣份這件事,是不是很奇妙呢?

_DSC9819.jpg

要看雪金閣有幾個撇步,跟大家分享一下:
 
1、如果當天早上下了雪,請馬上去金閣寺官網看每五分鐘更新一次的live camera,live camera能看到金閣寺現在的樣子,如果看到一片白茫茫的雪景,請快速收好裝備跑步帶殺聲準備衝了!
 
2、請不要馬上往金閣寺衝,因為金閣寺早上九點才開門。當然您可以在門口等待開門,但我覺得難得下雪,勢必要衝多一點的地方,建議先去東山一帶走走看看八坂神社、二年坂三年坂的雪景色。還有時間的話可以去東福寺看看珍稀的通天橋雪化妝,八點鐘左右開始衝去金閣寺。
 
3、東山跟金閣寺基本上算是位於京都的兩側、斜對角的方向,兩者之間有段距離。從東山到金閣寺最快速的巴士轉乘方案是搭洛巴士100號,坐到銀閣寺道下車,再轉洛巴士102號在金閣寺道下車。搭乘巴士停靠站少的洛巴士可以省下不少時間。
 
4、請盡量早點去,即使早上下了大雪、出現了雪金閣,但只要太陽一出來雪金閣很快地就會消失!真的彷彿是幻影一般的美景啊!

_DSC9766.jpg

_DSC9767.jpg

_DSC9769.jpg

_DSC9774.jpg

_DSC9786.jpg

_DSC9792.jpg

_DSC9800.jpg

_DSC9802.jpg

_DSC9806.jpg

_DSC9817.jpg

_DSC9825.jpg

_DSC9838.jpg

_DSC9842.jpg

_DSC9845.jpg

_DSC9847.jpg

_DSC9851.jpg

 

_DSC9854.jpg

_DSC9853.jpg

_DSC9857.jpg

_DSC9859.jpg

_DSC9863.jpg

_DSC9864.jpg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