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

「歐洲」北方威尼斯荷蘭「羊角村」:交通行程住宿全攻略。

2017 年 4 月 25 日

DSC02866.jpg

(2016.07.17)位於荷蘭阿姆斯特丹西北部的羊角村,由於其獨特的運河小鎮風情,一直很受到觀光客的歡迎!甚至有「北方威尼斯」、「綠色威尼斯」之稱。而我實際到訪之後發現羊角村的建築多是以茅草蘆葦作為建築物的屋頂,和日本著名的茅草造建築聚落「合掌村」頗為類似,因此我將「羊角村」稱之為「水上合掌村」。

出發前我們先簡單介紹一下羊角村:羊角村的名稱由來,是因為最早的開墾者在此處的沼澤中發現了數百隻的山羊角,因此將此地稱之為「羊角村」。羊角村因為深處沼澤地,土壤貧脊不宜農耕,因此居民多半以挖掘地底的泥炭作為收入來源,經過經年累月的挖掘,村內形成一道道的溝渠,居民為了方便運送泥炭,將這些溝渠挖寬挖深,成為船隻可運行其中運行的航道,也形成了如威尼斯一般水上都市的特殊景觀。

羊角村獨特的村落美景甚至成為有錢人聚集度假的度假區域,也吸引了許多人到訪參觀,到了現在「羊角村」已經可說是荷蘭東北部最重要的觀光景點,也是來到荷蘭必訪的地方。

DSC02416.jpg

荷蘭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

前往羊角忖的交通方式並不複雜,簡述如下:

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搭火車前往Almere Centrum站,再轉搭火車前往Steenwijk 火車站,到了轉乘70號公車就可以到達羊角村!

這天我們的乘車計畫如下:

Amsterdam Centraal  09:37 ( IC 2631)-09:58 Almere Centrum 

Almere Centrum 10:04 (IC 12731 )- 11:18  Steenwijk 

DSC02426.jpg

經過一次的轉乘,我們來到Steenwijk 火車站。

DSC02432.jpg

在Steenwijk 入站前,就可以看到指示牌指示著前往羊角村的巴士券售票口。

DSC02445.jpg

我們買了巴士的二日券(10歐),這張巴士券能在期限內無限次搭乘Steenwijk和羊角村之間的巴士,並能在各巴士站間任意上下車。

DSC02437.jpg

70號巴士乘車處。

DSC02439.jpg

時刻表,居然是中文的(笑)。

DSC02440.jpg

記得巴士票一定要在Steenwijk 車站內的售票處購買,車上是不能買的(應該沒記錯)。

DSC02447.jpg

火車到站的時間和巴士發車的時間並沒有配合的很好,因此我們等了好一陣子(超過半小時)才等到70號巴士出出現。

DSC02916.jpg

搭上巴士,經過40分鐘左右的車程,我們在「Dominee Hylkemaweg」巴士站下了車,這裡也是大多數旅人們下車的地點。

DSC02918.jpg

下車後就能看到一條長長的運河,運河旁有個標示著往市(鎮)中心的指示牌,指引我們前往羊角村市中心的方向。

DSC02675.jpg

運河旁這一整排的建築,大多是出租小船等與旅遊活動相關的店家。

DSC02674.jpg

還有寫著中文招牌的牛肉麵店(笑),處處可見的中文、可見得有多人旅人們是來自台灣中國香港等華人圈世界。 

DSC02677.jpg

離巴士站不遠處有一間規模不小的超市「SPAR」,如果計劃在羊角村中住宿的旅人們可以到此採訪各式用品與食物飲料。

DSC02516.jpg

巴士站離我們投宿的民宿有一段距離(約1.7KM),而多數人到訪羊角村多是從阿姆斯特丹當日往返,拖著行李的我們混在輕裝簡從的遊客中顯得十分顯眼,聽到不少次從周遭傳來的竊竊私語:「來這兒還拖行李阿!」、「怎麼會有人拉行李來這兒..」我心中默默想著你們才不懂咧!來羊角村當然是要至少住一晚啊!

看到這您或許還不信,但等一會您會看到下午洶湧人潮下的羊角村和早上幽靜羊角村的對比,我敢說看完之後您一定會更改原本當日往訪的行程,改在羊角村中住一晚。

DSC02521.jpg

邊走邊找找了四十分鐘左右,我們終於來到了我們這晚的住宿「B&B De Hofstee 」,以羊角村昂貴的住宿來說「B&B De Hofstee 」一晚 € 159(TWD 5,701)的價格其實並不貴,而實際住過一次後發現這間民宿除了遠了點,其他地方都十分令人滿意!是我非常推薦的羊角村住宿地點。

DSC02540.jpg

DSC02451.jpg

「B&B De Hofstee 」的內部一景。

「B&B De Hofstee 」的詳細介紹:「歐洲」羊角村住宿。運河環繞的民宿「B&B De Hofstee」。

透過Booking預定「B&B De Hofstee」

辦好入住手續,放好行李後我們先煮了泡麵來吃,吃飽喝足、休養生息了好一會。反正這晚我們就住在羊角村啊!不急不急….

DSC02525.jpg

下午三點多左右,我們離開民宿,沿著運河在羊角村中悠遊漫步。

DSC02552.jpg

DSC02554.jpg

到訪這日正好是週日,羊角村有著爆滿的旅人!運河中的小船更是一條接著一條,顯得非常的熱鬧。

DSC02558.jpg

DSC02562.jpg

到訪時(七月中)正好是繡球花綻放的季節,原本就很漂亮的羊角村中佈滿各種顏色的美麗繡球花,讓羊角村村中的美景更加動人。

DSC02565.jpg

船太多了都快塞船了!

DSC02591.jpg

DSC02614.jpg

DSC02632.jpg

繡球花真的只能用「炸裂」來形容!比日本的繡球花更美更動人!

DSC02634.jpg

DSC02636.jpg

DSC02642.jpg

通往村旁湖泊的寬廣河道~

DSC02654.jpg

DSC02662.jpg

晃了一圈,我們掉頭慢慢走回民宿。

DSC02698.jpg

因為不想人擠人,我們等到傍晚六點多才向民宿老闆租了船,準備來一趟水上的羊角村之旅。

電動船是以小時計價的,每小時是15€,我們拿不定主意到底要租多久,老闆就建議我們先出發,回來再算錢(老闆太聰明了!原本預計只租一個小時的我們因為迷路、最後花了兩個小時才回來..)

DSC02705.jpg

上船出發!

DSC02714.jpg

DSC02718.jpg

水面上所看到的羊角村美景果然和岸上不同啊!

DSC02742.jpg

DSC02760.jpg

駕船技術不好的我們非常慶幸我們等到遊客散去的黃昏才出發遊船!不然東撞西撞把電動船當碰碰車來開的我們、一定會造成他船很大的困擾吧!

(不能怪我們啊!這是這輩子第一次開船嘛!) 

DSC02777.jpg

DSC02780.jpg

回到了剛剛走過的寬廣航道,準備駛向湖中!

DSC02786.jpg

跌倒魔人和自以為魔人正在仔細地研究地圖。交給路痴研究地圖、指示方位的下場就是害我們走錯船道,後來整整將羊角村繞了兩大圈才回到旅館。

 

奉勸各位要慎選旅伴,一選錯成千古恨啊…..

美麗的湖中有許多美麗的天鵝,靜謐的湖水加上美麗的景色,實在是讓人打從內心的感到愉悅。

DSC02811.jpg

一生懸命的努力開船中!

DSC02815.jpg

不慎撞擊到岸邊,驚醒了一群鴨子(?),他們蠢蠢的一起同手同腳的齊步前進。姿勢超好笑笑死我了!

DSC02827.jpg

因為交由路痴導航,所以我們繞錯了航道(我們的民宿要從第五航道繞近去,自以為魔人自以為的帶我們從第四航道開回羊角村,開進去才發現開錯啦!而羊角村的水路是單行道,開錯就只能將錯就錯繼續往前開再繞一圈了。)這時已經手痠腿麻,開船的重責大任改由unfortunately學弟來擔任。

DSC02831.jpg

日暮時刻,逆光飛翔。

DSC02833.jpg

經過一番波折,好不容易找到第五航道回到民宿。

DSC02834.jpg

DSC02835.jpg

DSC02844.jpg

費了一番功夫,好不容易才回到民宿中。

回到民宿,本團的大廚:自以為魔人替精疲力竭的我們煮了咖哩飯來吃!咖哩飯配上檸檬啤酒成了一頓美味的大餐,在美景環繞下吃著美味的大餐,度過了愉快且終生難忘的一晚。

DSC02866.jpg

第二天是週一,早上我在吃完早餐後又到了羊角村中晃了一圈。週一晨間羊角村顯得非常的寧靜,連運河河水都十分平靜無波,極佳的天氣讓河面出現了美麗的倒影-這是昨日人聲鼎沸的河道中絕對看不到的美景。

DSC02867.jpg

DSC02876.jpg

DSC02879.jpg

DSC02886.jpg

DSC02891.jpg

DSC02896.jpg

DSC02899.jpg

DSC02911.jpg

如何?前面我說的沒錯吧?寧靜的羊角村的美景真的更加驚人。這是只有一大早、沒人的時候才看得到的景色喔!所以我說到了羊角村,不住一晚太可惜啦!

  • 回覆
    かおり
    2019 年 5 月 29 日 於 下午 3:45

    請問相機的品牌及型號,謝謝🙏
    版主回覆:(05/29/2019 03:50:44 PM)
    Sony A7r,鏡頭1635za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