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美食

叉燒美味、拉麵好吃。但是店員態度有夠差的拉麵店「紫藏」。

2018 年 9 月 2 日

nEO_IMG_DSC07986

哇!我終於要寫紫藏了耶!我該怎麼寫你呢?紫藏さま。好吧,我決定平心靜氣的介紹,我絕對不會在文章的一開頭就說出:「這是一間很好吃但是店員態度很差和歧視外國人的拉麵店的,咦?我說了嗎?好吧說了就說了、反正紫藏你也不在乎我們這些外國客人嘛。

關於消費經驗、容待後述。

  nEO_IMG_DSC06731

來紫藏吃麵最好肚子不是太餓的時候就來,因為要等很久,等到不餓的人肚子都餓了。

nEO_IMG_DSC06733

來了四次,平均等待時間在五十分鐘左右~

nEO_IMG_DSC07982

紫藏的拉麵算相對便宜的,並盛只要650円、迷你只要550円,如果早點來的話還有附一大碗叉燒的「叉燒拉麵可以選」,多了兩百塊但多了一大碗叉燒非常划算,但我每次都去太晚了,所以沒吃過~

紫藏是屬於「横浜家系」的拉麵,横浜家系的特色就是可以選擇麵的硬度、湯的油脂量和醬油的多寡。

nEO_IMG_DSC07983

 

我點的大碗(大盛)和左方同學點的普通(並),才差一百塊卻大很多,大碗的碗已經比我的大臉還大了,份量十足。

nEO_IMG_DSC07984

拉麵的湯頭是豚骨醬油,湯頭偏油,剛入口時會覺得非常美味、但吃完麵再喝湯、喝到最後會有點膩(我同學形容:喝到感覺快中風),這是桌面上的大蒜醬就派上用場了!我很喜歡加入大蒜醬後的湯頭!比較不膩、湯頭更好喝了~

麵條是「酒井製麺」製作的麵條,有點類似台灣油麵的麵條、粗細也差不多。

nEO_IMG_DSC07987

nEO_IMG_DSC07989

配菜和海苔,增加拉麵的香氣。

nEO_IMG_DSC07988

nEO_IMG_DSC07990

驚人的大叉燒,不但份量驚人也非常美味。

坦白說紫藏拉麵真的很好吃!我每次都把湯喝到一滴不剩~加上便宜離我住的地方近,如果不是「一些事情」即使要排隊很久我也會常去。

好,「一些事情」

第一次聽到這間拉麵店是住同一棟樓的學姊介紹的,過兩天我就和另一個同學去朝聖。記得那天下著大雨、我們在門口排了一個小時的隊後進了店中,正當我們放好東西、準備點餐時店員看到我手中的相機、連忙跟我說不能拍照(咦網路上那一堆圖片是怎麼回事?)那天除了不能拍照外、對於用餐經驗和拉麵口味都還蠻滿意的,所以隔了幾週我又帶了很多同學一起去吃,這一次有特別先問可不可以拍照,得到的回答是:「可以拍照、但是不能拍店內的客人和店員」,這十分合理,尊重別人的隱私權本來就是應該的!那天終於拍到了照片、又吃了好吃的拉麵很開心!

第三次,我們一群人又去吃了!那天其實我本來懶得拿相機出來,但看見同學都在拍、我閒著沒事又把相機拿出來拍,結果我拍到貼在牆壁上的MENU時又被店員臭臉禁止了,上面說過,前一次我們已經特別問過店員,但他根本沒說MENU不能拍,而且上次我也有拍MENU也沒事,所以店員你今天是怎樣?

好,不拍就不拍,我吃麵總行了吧!那天蠻餓的,所以加點了一碗白飯,紫藏的白飯不管大中小碗都是一樣的錢,那天我點了大碗後來吃完麵發現飯有點吃不下、隔壁的同學就說要不要幫你吃一點,我就分了一點點給她,此時在廚房的老闆臉色很不屑的跟店員用手指比我們,意思好像是「這些貪小便宜的人、連飯都要點一碗大家分」。好、這就算了,一旁的另一個同學快吃完了、店員就催促她還有客人在等,要她趕快結帳!這種麵還沒吃完就聲聲催促要結帳的事情我在日本還是第一次遇到~

這天我出了店門後,我馬上罵了個一字經。各位、日本人很注重服務態度、加上為了怕麻煩對待客人都是非常有禮貌的!我同學在小餐廳打工只是因為少放幾顆冰塊就被投訴然後被老闆罵。麵還沒吃完就催促客人該結帳了真的是有夠誇張!名店如山元麵藏、日之出咖哩烏龍麵門口排隊的人更多,去了這麼多次哪一次老闆不是客客氣氣的等你來結帳?本人在下我去了不少京都的拉麵名店,第一名的「俺のラーメン あっぱれ屋」、「麵屋 たけ井」、中書島「つけ麵 きらり」、「 高安」哪一家不是客客氣氣的?明明事先就問過了拍照的問題,前後態度還不一樣(對了!食べログ上面現在確定了:不能拍照)。

 

是特例嗎?好~我後來的同學去吃也是才快吃完就被趕了,而另一個寫部落格的同學寫了篇「紫藏」的食記,有網友留言給她:

 

螢幕快照 2013-08-17 上午9.46.27

(出處:http://tkumb.pixnet.net/blog/post/31666989[京。拉麵]紫藏)

 

我想紫藏其實人很好,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們誤會了,所以請大家親自體驗看看。

 

紫藏交通方式:市巴士「わら天神前」徒步五分。

營業時間:11:30~14:30 17:00~22:30(週三定休)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北区平野宮北町14番地。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回覆
    小蘋果
    2013 年 8 月 18 日 於 上午 7:00

    這間紫藏我是常去吃,也常常帶朋友去,然後每次都被念…
    雖然很多人都覺得服務品質不好,但我個人覺得沒有到會讓我火大的話,
    我還是會去吃啦…
    版主回覆:(08/18/2013 09:32:27 AM)
    每次都被唸、指的是店員唸還是您的朋友唸呢?

  • 回覆
    小蘋果
    2013 年 8 月 18 日 於 上午 10:02

    是我跟我的朋友,都被念說不能拍照。要吃快一點! 我有一個朋友就因為被說吃快一點就乾脆不吃付錢走人了說…
    版主回覆:(08/18/2013 11:57:07 AM)
    哇賽!但是你還要繼續去吃喔!紫藏真的比我寫的更誇張耶~

  • 回覆
    小蘋果
    2013 年 8 月 18 日 於 下午 4:39

    嗯…我是可以再去吃的,但我有些朋友就不會去吃了說…
    我是去吃到店員都有些認得我了啦 XDD
    版主回覆:(08/19/2013 09:26:46 PM)
    既然認得您了,可不可以拜託他們對外國人態度好一點…..我們只是比較愛拍照而已….

  • 回覆
    小蘋果
    2013 年 8 月 20 日 於 下午 8:43

    有時候他會對我們比較好一點,說…「只能拍一張喔」…Orz。
    有時候看到我背單眼,連拍都還沒拍,就跟我們說不能拍…
    態度是這樣,但我帶去吃的朋友都說好吃啦…所以我朋友也就忍一忍了
    版主回覆:(08/21/2013 07:50:22 PM)
    我只能說你真的很喜歡他們家的拉麵(雖然真的好吃沒錯~)

  • 回覆
    Apple Pie
    2013 年 8 月 20 日 於 下午 9:49

    太誇張了! 你去了四次? 希望第五次是去砸店~~
    版主回覆:(08/21/2013 07:26:18 PM)
    第一次只是不能拍照、第二次態度還好也可以拍、第三次去被念很不爽、第四次是朋友很想去只好去的….
    不用砸店啦,不要再去就好了~

  • 回覆
    vivi
    2013 年 12 月 13 日 於 上午 11:58

    最後那一次這麼不爽,
    有沒有直接罵罵他們?
    版主回覆:(12/15/2013 07:26:44 PM)
    日文太爛,加上沒有勇氣所以只能生悶氣~
    不過我上星期又去一次(友人指定只好再去一次,我把這一次當做紫藏期末考),這次感覺態度還好,我朋友用手機自拍也沒被罵,吃完麵也沒被趕~所以對他們的評價稍微改觀了~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