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交通

「交通攻略」MK機場接送計程車預約方式&關西機場乘車經驗分享。

2018 年 12 月 15 日

DSC07528.jpg

MK計程車(MKタクシー)是發源於京都、日本相當具有規模的計程車公司,MK計程車除了提供一般的計程車載客服務外,還提供了觀光導覽、機場接送等服務。其中以機場接送的服務最受到外國觀光客歡迎,是許多人從往返機場的交通方式選擇。

MK計程車在日本的東京、名古屋、大阪、京都、札幌等地都有服務據點,這篇文章以關西機場前往京都為例,介紹MK計程車的預約方式和乘車經驗分享。

一、MK機場接送計程車種類介紹:

螢幕快照 2018-11-02 下午8.47.14.jpg

 

想要預約MK計程車,請先上MK計程車官網:http://www.mk-group.co.jp/tw/ 進行預約。MK計程車官網具有完整的中文介面,一目了然、預約訂車無障礙。

02

進入MK計程車官網後,點選想要前往的目的地,並點選其中的「機場接送」。

機場接送分為共乘的「共乘制機場接送SkygateShuttle」和包車的「機場接送」兩種,兩種的主要分別在於「共乘制機場接送SkygateShuttle」是搭乘共用小巴、價格較便宜。包車的「機場接送」則是包車(不和陌生人併車),依據乘車人數有不同的價格。

1、共乘制機場接送SkygateShuttle

1

點選「共乘制機場接送SkygateShuttle」後,會出現共乘制機場接送SkygateShuttle的價目表,如京都⇔關西國際機場是4,200日幣/人、京都⇔伊丹機場 2,900日幣/人,每一個人可以帶一件大型行李,如果多帶一件大型行李要多加1,000日幣/件

2

下方的網頁則是相關規定,如規定要在乘車日3天前的17:00點前 (日本標準時間) 完成預約、取消政策等…

*取消政策為:

若截至預定日期前10天-4天的17:00點 (日本標準時間) 取消,則需償付總車費的20%

若截至預定日期前3天的17:00點 (日本標準時間) 取消,則需償付總車費的30%

若截至預定日期前1天的17:00點 (日本標準時間) 取消,則需償付總車費的40%

若截至預定日期當天的17:00點 (日本標準時間) 取消,則需償付總車費的100%

最下方則為關西機場和伊丹空港的MK櫃檯位置說明。

共乘制機場接送SkygateShuttle的介紹與規定:

1、機場接送車(MK Skygate Shuttle)前往關西各地區所需時間

關西機場 ↔ 京都: 2.5-3 小時

伊丹機場 ↔ 京都: 1.5-2 小時

關西機場 ↔ 神戶/蘆屋:1.5-2 小時

*這些時間為推估,依據我實際搭車的經驗,關西機場到京都市內不塞車只需1個多小時。

2、機場接送車(MK Skygate Shuttle)時刻表

京都 → 關西機場 首班車牴達時間: 06:00 末班車牴達時間: 22:00

京都 → 伊丹機場: 為所有的航班提供班車服務。

神戶 → 關西機場 首班車牴達時間: 06:00 末班車牴達時間: 22:00

關西機場 → 京都 首班車離開時間: 07:00-07:30 末班車: 等候 22:45 (國際航線) 及 22:55 的航班 (國內航線)

關西機場 → 神戶 首班車離開時間: 07:00-07:30 末班車: 等候 22:45 (國際航線) 及 22:55 的航班 (國內航線)

伊丹機場 → 京都: 為所有的航班提供服務。(就是配合航班發車)

*如果航班延誤的話MK計程車還是會儘量配合預約乘客出關時間發車,例如2016年我前往京都賞櫻時預約了10點的MK計程車,但那天入境大盤長龍導致我們超過凌晨12點才出關,但我們預約的MK計程車還是等我們出關,並載我們前往目的地。

2、包車的「機場接送」說明:

3

包車的「機場接送」以京都各區域最為區分,不同區域對應不同價格。 

4

下方的頁面則列出了不同人數前往京都各區域的價格。

5

頁面的最下方一樣說明了MK計程車在關西機場和伊丹空港的櫃檯位置、取消規定和預約介面。

二、透過Mk官網,預約「共乘制機場接送SkygateShuttle」(以關西機場前往京都單程為例)

螢幕快照 2018-11-02 下午8.49.56.jpg

首先回到「共乘制機場接送SkygateShuttle」頁面,找到上圖WEB預約畫面, 點選關西機場「單程 機場⇒京都」。 mk_3

按下紅色按鈕後,就會進入預約介面,接著就是在表格中填上正確資訊,確認無誤後請到頁面最下方按下「前進到輸入內容的確認」。

01.jpg

 

接著會進入確認頁面,確認資料輸入無誤後請按下「確認預約」。

螢幕快照 2018-11-02 下午8.57.40.jpg

 

按下確認預約後會出現預約確認頁面。

螢幕快照 2018-11-02 下午8.57.57.jpg 螢幕快照 2018-11-02 下午8.58.28.jpg

接下來請到電子信箱收信,會收到一封來自MK的預約內容信。但這封信不是最終確認信喔!過幾天會收到另一封確認信,等收到那封信才算是正確完成預約。

三、機場接送車(MK Skygate Shuttle)實際搭乘經驗分享:

DSC06639.jpg

關西機場的MK櫃檯位於關西機場第一航站的一樓。

DSC06640.jpg

DSC06645.jpg

在入境大廳入境後請左轉,往有時鐘的方向前進。

DSC06646.jpg

繼續往前走就可以看到MK的櫃檯。

到MK櫃檯後出示預約單(或含有預約姓名的護照,也可以出示手機中的預約確認Email)跟櫃台確認過後工作人員會問你要怎麼付款,如果是付現金的話可以上車再付,如果是刷卡的話就一定要在櫃檯付款。

*在這邊建議大家不管是不是刷卡付款,都請先在櫃臺以現金或刷卡付款,上車以後再付款還要拿錢、找錢什麼的其實有點麻煩。

DSC07525.jpg

付完錢後工作人員會請乘客在前方的休息區域等待,等待人到齊後司機會念乘客的名字,請唸到名字的乘客們集合,再由老司機帶往機場外的MK計程車停車處上車。

DSC07527.jpg

前往京都的MK共乘巴士「MK Skygate Shuttle」

DSC07528.jpg

大家都跟著老司機到達停車處,將行李交給司機後就上車等但帶出發。

上車後的程序如下:

1、司機會一個個依照下車的順序念每個乘客的名字:如到達京都後第一個下車的是森さん、接著是木村さん、接著是張さん…然後有些住在郊區的乘客會在中途的MK營業據點下車,換乘別的計程車繼續前往目的地。

2、如果沒先在櫃檯付款、預備在車上才付款的乘客此時還不會收錢,司機會在中途停車時(會休息一次,讓乘客下車上廁所)向尚未付款的乘客收取費用。

DSC07529.jpg

這天我們是晚上9點多前往京都,沿路交通非常順暢,不到一個小時就進入京都府府內。此時小巴駛入京都市區南部的MK營業據點,讓前往郊區的乘客下車,換乘一般計程車前往目的地。

DSC07530.jpg

要換車的乘客下車後,小巴繼續上路。

DSC07531.jpg

DSC07532.jpg

抵達下車的地點後,司機停車念要下車乘客的名字告知乘客目的地到了,接著停車。司機會下車幫忙搬行李。

MK機場接送計程車雖然比其他大眾交通方案貴上不少(單程要4,200円,而使用西日本訪日觀光票或HARUKA折扣券前往京都只需要1,600円),但好處也很多!首先是可以從機場直接抵達下塌的旅館或民宿,對於年紀較大的長輩、行李較多的朋友來說真的是輕鬆不少。二來只要預約時輸入正確的下車地點,抵達關西機場後只要找到MK櫃檯就可以前往關西各地,對於初訪日本或對日本不熟悉的朋友來說實在是方便省事。最後就是MK計程車是配合飛機起降時間運行,基本上不論多早多晚的班機,只要事先預約,就不用擔心搭不上車。因此我非常推薦帶長輩同行、或是行李較多的朋友利用MK計程車的機場接送服務往返關西機場。

 

更多京都景點、美食、櫻花、楓葉介紹,請參考拙作「卡瓦納 × 京都自由自在:四季行事、歷史遺產、奇蹟絕景、人文古事,品味深度私京選 」。

getImage 

購書連結:

博客來:https://goo.gl/a274F6 

金石堂:https://goo.gl/435vP3

誠品:https://goo.gl/J3W5eo 

讀冊:https://goo.gl/bg6bQQ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