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行程交通攻略

東京櫻花八大必見名所。景點介紹/櫻花預測/歷年滿開時間。

2018 年 12 月 25 日

 tokyo.jpg

 東京雖然不像京都一樣擁有眾多的神社佛寺、世界遺產,不過櫻花種植的面積和數量和京都相比可說是更勝一籌,特別是櫻花百選的上野公園、井之頭恩賜公園等地,另外關東人氣第一的賞櫻景點目黑川、千鳥之淵等地方也是不可錯的賞櫻重點。這篇文章介紹八個東京最受歡迎的櫻花景點,東京歷年櫻花開花滿開時間和2019的櫻花開花時間預測,給計畫前往東京賞櫻的朋友們參考。

東京歷年櫻花開花滿開時間:

螢幕快照 2019-01-17 下午12.17.10

東京八大櫻花景點推薦:

1.上野公園

DSC02718.jpg

江戶時代,三代將軍德川家光在江戶城的東北方、鬼門的方位建立了東叡山寛永寺,後來寬永寺和增上寺一同變成了將軍家的墓所,幕末戊辰戰爭時薪政府軍和舊幕府軍在此進行了激烈的戰鬥,寬永寺付之一炬,此地成為廢墟。西元1870年荷蘭醫師博杜恩(Anthonius Franciscus Bauduin)到此視察,他建議日本政府將此地建設為公園。後來在1873年公園正式成立,成為日本的第一座公園。遍植櫻花的上野公園一直以來都是東京都內有數的賞櫻名所,平成二年時被選為日本櫻花百選、是東京都內的五個櫻花百選之一(這五個櫻花百選分別是上野公園、隅田公園、井之頭公園、新宿御苑和武藏小金井公園)。

DSC02730.jpg

DSC02807.jpg

網誌介紹:「東京。櫻」東京賞櫻名所:櫻花百選 上野公園。

上野公園參觀資訊:

開園時間:5:00~23:00

交通:JR/地下鉄銀座線/日比谷線「上野」站下車徒歩 2分/大江戸線「上野御徒町」站下車徒歩5分/京成線「京成上野」站下車徒歩1分

2.新宿御苑

DSC02864.jpg

佔地廣大的新宿御苑原先是江戶時代高遠藩在江戶的下屋敷(各藩設立在江戶的宅邸,依以和江戶城的距離分為「上屋敷」、「中屋敷」、「下屋敷」)。後來在1879年成為新宿植物御苑、改歸皇室的宮內聽管轄、在第二次大戰後改為對外公開的公園。新宿御苑佔地非常遼闊!周長為3.5公里,面積約為58.3公頃。御苑中有各式各樣的庭園:如「日本庭園」、「英國風景式庭園」、「法國式整形庭園」等~而新宿御苑也是東京的賞櫻名所之一,苑中約有1300棵的櫻花樹,在平成二年時被選為日本櫻花百選之一。

DSC02884.jpg

DSC02906.jpg

網誌:「東京。櫻」煙雨矇矇的櫻花百選:新宿御苑。

新宿御苑參觀資訊:

參觀時間:9:00 – 16:00

休園日:每週一、12/29-1/3(3月25日到4月24日、11月1日到15日,這兩段時間週一不休息)

參觀費用:200円

交通資訊:

新宿門入口:丸ノ内線 – 新宿御苑前站、 新宿三丁目站、JR/京王/小田急線 新宿站南口

千駄ケ谷門入口:中央/總武線 :千駄ケ谷站、副都心線 北参道站、都営大江戸線國立競技場站

3.井之頭恩賜公園

DSC03007.jpg

井之頭恩賜公園(因為天皇向民眾開放、所以被稱之為「恩賜」)是一個以「井之頭池」為中心的公園。「井之頭池」是神田川的源流,在江戶時代被稱為「神田上水」的神田川是江戶人的重要飲用水源之一。井之頭公園原本是幕府將軍/皇室的御用林,在西元1913年時下賜給東京府(現在的東京都),1917年開始成為「恩賜公園」並對外公開。井之頭恩賜公園一直是東京都內有數的賞櫻名所、1990年時更被選定為日本櫻花百選之一。

DSC03023.jpg

DSC03026.jpg

DSC03045.jpg

DSC03081.jpg

網誌:「東京。櫻」櫻花百選:井之頭恩賜公園。

井之頭恩賜公園參觀資訊:

交通資訊:JR中央線/京王井の頭線吉祥寺站下車,出站後徒歩5分。 京王井の頭線 井の頭公園下車即達。

4.武藏小金井公園

DSC03106.jpg

小金井公園位於東京都西部、JR中央線「武蔵小金井」站附近,公園內占地2.4公頃的櫻之園,擁有440棵的櫻花樹,是都內的賞櫻名所之一。小金井公園雖說是日本櫻花百選之一,但知名度和東京都內其他賞櫻名所比起來低了不少。

DSC03115.jpg

DSC03155.jpg

DSC03158.jpg

DSC03160.jpg

網誌:「東京。櫻」櫻花百選:武藏小金井公園。

小金井公園交通資訊:

JR武蔵小金井站下車,轉搭西武巴士5分鐘後在「小金井公園西口」下車。

關東巴士,5分鐘後「江戸東京たてもの園前」 「小金井公園前」「スポーツセンター入口」下車。

JR東小金井站下車,轉搭ココ巴士,7分鐘後在「江戸東京たてもの園前」下車徒歩約3分鐘。

5.隅田公園

DSC02268.jpg

隅田公園位於隅田川兩岸的墨田區、台東區,以夏天的「隅田川花火大會」和春季的櫻花花見聞名。隅田公園境內約有700棵的櫻花樹,是日本櫻花百選之一。

DSC02333.jpg

DSC02356.jpg

DSC02365.jpg

網誌:「東京。櫻」櫻花百選@東京 隅田公園。

「隅田公園」交通訊息:東京metro/都營淺草線「淺草站」下車。

6.目黑川

DSC02053.jpg

目黑川是一條源自東京都世田谷區、流經目黑區最後在品川流入東京灣的二級河川。其中在目黑區、長約3.8公里的這段流域,由於河道兩旁遍植櫻花樹,每年春櫻吸引了大批的賞櫻人潮。目黑川兩旁的櫻花樹總數大約800棵左右,在高樓林立的東京都會區、有這樣一條兩側開滿櫻花的河川、我認為簡直是世界奇觀阿!去過幾個東京的賞櫻景點,我個人對目黑川的評價最高,堪稱東京第一。這還不是只是我個人的意見喔!在日本著名的櫻花花見網站:Walkerplus的「全国お花見1000景」中目黑川是人氣名列一位的景點。來東京賞櫻,切勿錯過目黑川。

DSC02065.jpg

DSC02090.jpg

DSC02229.jpg

網誌:「東京。櫻」關東第一的人氣賞櫻景點@東京 目黑川。

目黑川櫻花參觀資訊:

交通資訊:東京metro「中目黑站」下車、出站即達 東京metro/東急目黑線/JR 山手線「目黑站」下車,出站後徒步三分。

7.千鳥之淵

DSC02400.jpg

東京有許多著名的賞櫻景點,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位於皇居外苑的「千鳥ケ淵」。在開滿了炸裂了的櫻花湛藍河水兩旁,一對對情侶們划著小船邊約會邊賞花的絕美景色,實在令人印象深刻。

千鳥之淵位於皇居北西側、是皇居江戶城的「堀」。這裡原本是一條被稱為局沢川的河川,江戶時代因為半藏門和田安門土橋的興建而成為了一條堀。而原本和半藏濠相連的千鳥之淵,在1900年時因為道路的興建、阻斷了和半藏濠的連接,而成為一條獨立的堀。

DSC02424.jpg

DSC02432.jpg

DSC02450.jpg

DSC02516.jpg

DSC02548.jpg

網誌:「東京。櫻」東京賞櫻名所@千鳥之淵。

千鳥之淵參觀資訊:

交通資訊:東京地下鐵、東京metro的「九段下」站下車,出站後徒步兩分。

8.六本木中城櫻花粉紅隧道

DSC02592.jpg

六本木是我東京最喜歡的地方,有具有設計感的建築、眾多的美術館和公共藝術,實在是個很棒很潮的地方。每年在賞櫻季節東京Midtown會舉辦了一個名為Midtown Blossom 的賞夜櫻活動,活動期間「ミッドタウン・ガーデン さくら通り」兩側的櫻花打上了粉紅色的燈光,形成一條爛漫的粉色櫻花隧道,場面如夢似幻、美不勝收,非常直得一看。

DSC02623.jpg

網誌:「東京。櫻」六本木東京Midtown的粉紅夜櫻。

六本木東京MidtownMidtown參觀資訊:

交通資訊:東京地下鐵「六本木」站下車。

  • 回覆
    Martin Pneg
    2018 年 12 月 25 日 於 下午 12:24

    比起楓葉,我更喜歡櫻花,感覺春天是一年的開始呢
    版主回覆:(12/26/2018 05:47:47 PM)
    我正好相反XD,因為楓葉變化更多,所以我比較喜歡楓葉呢!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