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行程

冰島交通攻略|一篇搞懂阿克雷里Akureyri的停車規定。

2018 年 12 月 31 日

DSC00667.jpg

阿庫瑞里停車有點難懂,簡單來說在阿庫瑞里市區停車是免費的,但要拿停車卡(自己寫在紙上也可以)把自己「停車時的時間」寫在上面即可。但停車時間倒底要怎麼算,又可以停多久就有難懂了。這篇文章要說明如何在阿克雷里停車,避免大家和我一樣,明明照規定(自認為)停車了還遭到罰款的命運。

DSC00664.jpg

DSC00721.jpg

在阿克雷里市區的停車區域附近都有一個告示牌,上面寫的是這個區域可以停車的時間。

DSC00718.jpg

每個區域可以停車的時間不一樣,有15分鐘、1個小時、2個小時等。

DSC00663.jpg

牌子上寫的「1 klst」代表這個區域可以停車1小時。「10-16」代表每天的10:00-16:00有停車時間的限制。

如果停在「限停1個小時」的停車區域,每1個小時就要重寫一個新的時間(使用停車卡的人要把停車卡轉到新的時間)才能繼續停車。例如我在10:00停好車,寫上「10:00」的停車時間後就可以停1小時,時間到了還要繼續停的話,就要回到車上寫上新的時間「11:00」才能繼續停第2個小時。

DSC00719.jpg

如停在「限停2個小時」的停車區域,每2個小時就要重寫一個新的時間,例如我在10:00停好車,寫上「10:00」的停車時間後就可以停2小時,兩小時到了還要繼續停的話,就要回到車上寫上新的時間「12:00」才能繼續停第2個2小時。

DSC00665.jpg

停車卡可以在銀行、遊客中心等地方索取,這天我們是前往阿克雷里市中心的銀行「Landsbankinn」索取停車卡。

DSC00666.jpg

停車卡就放在銀行櫃台上,可以自行索取。這天我們到的時候看到櫃檯上只剩的停車「紙」,因為之前看過網友拿的是像小時鐘一樣的停車卡,所以就問一下銀行行員有沒有停車卡可以拿。

DSC00668.jpg

銀行看了櫃台上放停車卡的地方一看,才發現原來停車卡已經被拿完了,就拿出一疊停車卡放在櫃台上。

DSC00667.jpg

DSC00670.jpg

紙本的停車紙和厚紙板做成的停車卡。

DSC00677.jpg

銀行行員還和我們解釋了使用的方法,我們聽完以後就信心滿滿的調整好停車的時間並把停車卡放在車前擋風玻璃上,前往阿克雷里市區閒逛去了。 

DSC00717.jpg

因為我們停的是「免費兩小時區域」,逛了兩個小時後我們回到車前準備開車離開時,赫然發現我們車窗上居然夾了罰單!!!怎麼會這樣!我們明明(自以為)照規定放了停車的時間啊!?

這時候我們才發現我們搞錯了:停車卡上面的時間應該是「停車時的時間」才對啊!!!我們當初傻乎乎的把停車卡調整到「預計取車的時間」,就是我們中午12點停車,停車卡上應該調整成「12:00」就可以停兩個小時,但我自己耍笨,以為要調整成「預計要停到什麼時候」,我們12:00到,停車的區域可以停兩小時,我就自以為聰明的把停車卡上的時間調整到預計取車的「14:00」…

我們帶著罰單(金額3200 ISK,約台幣800元左右)去剛剛拿停車卡的銀行繳費,沒想到正好碰到拿停車卡給我們的銀行行員,她看到我們手上的罰單瞪大眼睛不可思議的看著我們,想說到底是怎麼回事?我們只好很不好意思的說我們搞錯停車卡的使用方式了… 

DSC00724.jpg

我覺得這篇文章應該把阿克雷里的停車方式說明的很詳細了,但如果看了之後還是搞不懂怎麼停車的朋友,建議可以把車停在港邊的遊客中心「Hof Cultural and Conference Center」。

DSC00732.jpg

在Hof Cultural and Conference Center外面有個很大的停車場,這裡停車是沒有限制時間的也不需要使用停車卡!附帶一提的是遊客中心「Hof Cultural and Conference Center」裡面也可以索取停車卡,想停在市中心的朋友可以先開來這裡拿好停車卡,再開往市中心的停車場。

以上就是「阿克雷里」 (Akureyri)的停車規定的詳細說明,希望大家不要和我們一樣因為搞不清楚規定而被罰款了!

更多有關冰島行程、極光攻略、必見景點、自駕攻略、藍冰洞冰川健行介紹,請參考拙作「卡瓦納X冰島」。   

1530497837-1986705621_n

博客來:https://goo.gl/aEGtHz
金石堂:https://goo.gl/aBAba9
誠品:https://goo.gl/cEbMKC
讀冊:https://goo.gl/io7aYo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