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景點

冰島美食|膽小的人不要看冰島地獄美食羊臉。

2019 年 1 月 5 日

DSC07940.jpg

第一次前往冰島、在超市中發現了「羊臉」這個冰島的地獄食材後,一直很想吃吃看羊臉到底是何種滋味,後來終於在2018年的第三次冰島行中在「BSI Reykjavik」巴士總站內的餐廳「Mýrin」,品嚐到了這道冰島傳統料理。究竟「羊臉」的味道到底如何呢?食用羊臉的畫面又有多驚悚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DSC07933.jpg

DSC07934.jpg

巴士總站「BSI Reykjavik」,如果搭乘的是Reykjavik Excursions的flybus從機場抵達雷克雅維克、或是從雷克雅維克前往機場都是在這裡搭車、下車或是轉車。

DSC07935.jpg

 「Mýrin」就位於BSI Reykjavik巴士總站的一角,原先我在搜集資料時這裡是一間連鎖餐廳,但現在這間餐廳已經不見了變成這間「Mýrin」餐廳。本來不確定這間餐廳裡有沒有我們要吃的羊臉,我們還在門口晃來晃去、猶豫不決。後來店員看到我們好像一臉很想吃羊臉的樣子XD就主動介紹說:「我們這裡有提供羊臉喔!」(大概是這個意思)讓我們下定決心近來用餐。

DSC07936.jpg

在Mýrin點好羊臉、肉丸等主菜後,可以在自助吧台自由取用沙拉和飲料。我們點了兩個肉丸餐和一個羊臉餐,合計ISK7,270約合,台幣2,091元。

DSC07938.jpg

肉丸看起來和IKEA的瑞典肉肉丸很像,本以為味道也差不多,但吃了一口後才發現原來其中一種肉丸是羊肉做的!因此吃起來羊騷味蠻重的,有點吃不習慣。湯、麵包和沙拉都普普通通…

DSC07944.jpg

點餐時招牌的羊臉店員建議我們先加熱過後再食用,因此我們入座後隔了一陣子店員才把「熱騰騰」的「羊臉」遞給我們。店員將羊臉遞給我們時還貼心的說「臉頰特別有肉特別好吃喔!」

DSC07940.jpg

當完整的羊臉在我們面前還真的有些不知所措….有點不知道怎麼動手吃它。

DSC07942.jpg

最後終於鼓起勇氣、用刀叉開始切割羊臉上的肉…羊臉的味道吃起來就和一般的羊肉沒有太大的差別,但一刀刀將讓肉切割下來後羊頭骷髏慢慢出現,真的很像是在「解剖」而不是吃飯啊!我們來看一下最後階段的挖眼秀…


最大的難關是「羊眼」,友人將羊眼挖出後桌邊四人沒人敢將其吃下肚,最後巍峨男子我一口將羊眼咬進口中、咀嚼起來,富含膠質的羊眼口感奇特,用一句話來形容羊眼的味道:「有羊騷味的皮蛋」。

DSC07950.jpg

完食!吃這個食物真的很需要勇氣啊…

DSC07952.jpg

羊臉是「冰島三大地獄美食」中我唯一不願意再吃一次的料理,並不是因為羊臉在味道上有多可怕,而是食用過程好像在解剖、如地獄圖一般可怕!這道料理被稱為「地獄美食」實在當之無愧!想嘗試冰島的地獄美食羊臉,但和我們一樣不知道如何親手料理羊臉,害怕不正確的料理方式會將「地獄美食」料理的更深入地心的朋友,很推薦來這間餐廳嚐嚐鮮。

更多冰島行程、極光攻略、必見景點、自駕攻略、藍冰洞冰川健行介紹,請參考拙作「卡瓦納X冰島」。    

1530497837-1986705621_n

 

博客來:https://goo.gl/aEGtHz
金石堂:https://goo.gl/aBAba9
誠品:https://goo.gl/cEbMKC
讀冊:https://goo.gl/io7aYo

  • 回覆
    JeJe4咖照
    2019 年 1 月 12 日 於 上午 12:22

    OMG 果然是特殊的文化 沒勇氣去試 您說的 解剖 實在驚嚇指數 太高
    怕心臟凍沒住 謝謝分享 第一次看到這樣的食物 又刺激又夢饜啊
    版主回覆:(01/12/2019 11:14:09 PM)
    真的很像解剖,尤其是挖眼的時候很可怕….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