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行程交通攻略

JR西日本全新網路預訂服務春季上線!

2019 年 1 月 9 日

0.jpg

哇!JR西日本推出了「網路預訂車票」和「售票機中文介面、領票服務」了,以後就不用搶嵐山小火車搶破頭了!

(以下改寫字JR西日本的新聞稿)自2019年春季起,JR西日本將開始提供國外網路預訂服務,搶手的JR列車、特急(如嵐山小火車、花嫁暖簾列車)或新幹線指定席(或自由席)都可先於網路訂位,有中文對應之網站讓你訂票更輕鬆。抵達日本後除了JR綠色窗口可領票外,JR售票機可以中文介面領票之服務也同步開跑。

JR西日本以外範圍也可訂位

為了提供更完善的服務並因應旅客需求,JR西日本預計將於2019年3月正式 開始國外訪日旅客網路預訂之服務。旅客可先於訪日旅客專用之「JR-WEST ONLINE TRAIN RESERVATION」網站上刷卡訂位,購買需搭乘區間的特急、 新幹線之指定席(或自由席)座位,且可訂位的範圍不僅限JR西日本運行區間 ,JR四國、九州、東海和東日本部分地區在來線之特急列車都可預訂外,北陸 、東海道・山陽、九州、上越新幹線、東北新幹線(僅部分區間)也適用。

中文就可網站訂位、售票機領票

旅客可於台灣先行訂位且刷卡完成付款,抵達日本後即可領票。領票處除了 一般的JR綠色窗口,有標示5489服務之綠色JR售票機等指定領取地點亦可領 取車票,讓旅客不用與站員比手畫腳也能輕鬆領票。且「JR-WEST ONLINE TRAIN RESERVATION」網站及領取車票之JR售票機也預計導入繁體中文之語 言對應,對喜歡前往日本的台灣旅客來說,不會日文、也不需前往日本即可輕 鬆入手車票,可說是行程安排上的一大福音!JR西日本並預計將於5月擴大此網站之服務內容,讓旅客可預訂JR西日本鐵路周遊券、ICOCA&HARUKA等訪 日旅客專用商品,同樣也可於JR窗口、售票機領票,讓旅客購票更方便、旅日 更輕鬆!

訪日旅客專用網路預訂服務詳細說明:

1、名稱 「JR-WEST ONLINE TRAIN RESERVATION」

2、服務開始時期

(1).一般車票(指定座席、非指定座席(自由席)):預定2019年3月

(2).訪日旅客專用商品(JR-WEST RAIL PASS等):預定2019年5月

※部分訪日旅客專用商品目前亦可從本公司國外版網頁預訂。

3、能夠預定的地區 【新幹線】北陸新幹線、東海道・山陽新幹線、九州新幹線、上越新幹線、東北新幹線(僅部分 區間) 【特快(特急)】JR西日本、四國、九州、東海地區和東日本部分地區的在來線特快(特急)

4、服務語言 英文、簡體中文、繁體中文、韓語

5、販售商品

(1).上述服務地區內的一般車票(指定座席、非指定座席(自由席))

(2).訪日旅客專用商品JR西日本鐵路周遊券、ICOCA&HARUKA、大阪・東京「北陸拱型鐵路周遊券」等本公司商品 等

6、使用示意圖 

0-1.jpg 

(圖片來源:JR西日本台灣事務所)

7、結帳方法 預訂時,以信用卡結帳 ※關於非指定座席(自由席)類的商品,抵達日本後,亦可於部分車站付款。

8、領取地點

(1).JR西日本、四國、九州有5489服務之標示的JR售票機(綠色售票機)、JR窗口(綠色窗口)

(2).JR東海有5489服務之標示的指定座席售票機、售票處 JR東海自2019年4月起,能夠領取車票的乘車區間包含東海地區之預訂。在此同時,JR西日本 網路預訂e5489亦可領取。

(3).JR東日本訪日旅行中心(東京站、新宿站、池袋站、澀谷車、上野站、濱松町站、東京單軌電 車羽田機場國際線航廈站、成田機場站、機場第2航廈站)

※於JR售票機(綠色售票機)領取訪日旅客專用商品,僅限於設置有本公司的護照讀取機之售 票機。ICOCA&HARUKA等部分商品僅限於JR窗口(綠色窗口)領取。

※依其他商品和預訂地區的條件,車票的領取、處理地點有限制。

9、其他 關於服務開始時期、販售商品、領取地點的詳情,將於決定之後,於本公司網頁等通知。

  • 回覆
    訪客
    2019 年 1 月 14 日 於 下午 3:54

    開放網路訂位,是否包含持各式pass也可先訂位
    版主回覆:(01/14/2019 10:45:40 PM)
    目前暫時只有單純的線上預約購票服務,
    各種Pass是否開放訂位,
    要等今年五月JR西日本公布訪日旅客專用商品的網路服務規定後,
    才能知道是否適用。

  • 回覆
    呆呆怡
    2019 年 7 月 19 日 於 下午 5:37

    感謝~~非常有用的資訊
    不然我要買富山到高山的車票指定席
    真的很苦惱~~~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