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

葡萄牙里斯本貝倫區蛋塔創始店Casa Pastéis de Belém|飄香近兩百年的好滋味。

2019 年 1 月 17 日

DSC07019.jpg

說起葡萄牙必吃的美食點心,我想許多人腦中第一個想到的非「葡式蛋塔」莫屬。多年前台灣曾經興起一股「葡式蛋塔炫風」,大街小巷處處能看到專賣葡式蛋塔的店家。這股風潮雖然來得快但也去得快。蛋塔炫風沒多久後就消聲匿跡、曾經遍佈於各處的葡式蛋塔店也一間間消失。現在在台灣想吃到「葡式蛋塔」大概只能去「肯德基」才能吃到了。到了葡萄牙後當然要去吃吃看「正宗的葡式蛋塔」,而這間位於葡萄牙首都里斯本貝倫區的葡式蛋塔創始店「Casa Pastéis de Belém」正是拜訪葡萄牙的旅人必定會前往朝聖的店家。

DSC07036.jpg

這天搭著巴士抵達貝倫區。下車沒多久就看到眼前有一間大排長龍的店家,還沒看到招牌、我們就知道這裡肯定是我們要找的Casa Pastéis de Belém。Casa Pastéis de Belém位於一棟外觀貼滿、綠、黃三色花磚的三層樓樓房,建築本身就頗為雅緻。

DSC07037.jpg

Casa Pastéis de Belém店面前方的「1837」是Casa Pastéis de Belém創立的年代,距今已有將近200年的歷史。

DSC07033.jpg

門外這些像喪屍般的顧客是準備外帶的,如果要內用的話請直接走入店中會有專人為您帶位。

DSC07032.jpg

DSC07003.jpg

外表看起來規模不大的店面沒想到裡面別有洞天,建築物非常非常的「深」。佔地意外地比想像中大了許多。

店中的壁面上也貼上藍白相間的花磚。

DSC07030.jpg

途中經過烘焙室,透過玻璃窗看到一整排烘烤完畢的葡式蛋塔。

DSC06999.jpg

DSC07002.jpg

經過像迷宮般的過道,我們終於抵達Casa Pastéis de Belém的用餐區域。

DSC06996.jpg

DSC06997.jpg

Casa Pastéis de Belém的Menu,左上方的就是當地招牌、歷史開始於1837年的葡式蛋塔。蛋塔一個是€1.1算起來約台幣30元左右,價格相當平易近人。

DSC07012.jpg

我們點了兩杯葡式咖啡「Galao」和五個蛋塔。

DSC07028.jpg

兩杯葡式咖啡「Galao」和五個蛋塔一共€ 8。葡萄牙的物價真的是便宜到爆炸!!!難怪這幾年掀起了一陣前往葡萄牙旅遊的炫風啊….

DSC07019.jpg

「Galao」是由兩份Espresso加上180CC的牛奶而成。喝起來就是比較稀一些,奶味比較重的拿鐵。

DSC07015.jpg

葡式蛋塔和一般蛋塔從皮到內餡都不同。一般蛋塔內陷是水、砂糖、蛋做成的餡料,口感和味道都和布丁類似。而葡式蛋塔的內餡則是使用牛奶和鮮奶油,上面的黑斑是烘烤時產生的焦斑。

DSC07017.jpg

「Pasteis de Belém」的葡式蛋塔的外皮酥脆、內餡香濃甜美確實好吃!無怪乎有如此威名。

在葡式蛋塔的故鄉吃到的葡式蛋塔,居然只有Pasteis de Belém的蛋塔是我真正覺得好吃的,其它店的蛋塔吃起來我覺得普普通通。我想主要的差別就是其他地方的葡式蛋塔都是烤好以後就放著,而Pasteis de Belém都是現烤的因此口感和味道有著非常大的差別。

網路上看過一篇網誌,該網友的評論很精準: 「除了Pasteis de Belém外,我在葡萄牙吃過的所有蛋塔都輸給肯德基了…」

偉哉斯言,我個人真心認同。 繼去年在比利時,發現臺灣的烈日鬆餅比比利時的烈日鬆餅還要好吃後,又一臺灣美食超越食物原產地的經典之作。 旅臺就是神,臺灣真是了不起啊!

Pastéis de Belém營業時間:08:00–23: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