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

土耳其卡帕多奇亞住宿|網美競技場蘇丹洞穴飯店Sultan Cave Suites。

2019 年 4 月 2 日

DSC04222.jpg

伊斯坦堡(Istanbul)、卡帕多奇亞(Cappadocia)、棉堡(Pamukkale)堪稱土耳其觀光三本柱,不管跟團還是自由行都一定會去這三個地方。這三個地方中以卡帕多奇亞的地形最具特色,因應卡帕多奇亞的奇特地形,此處的房屋、旅館也很多都是「就地取材」,利用卡帕多奇亞的奇岩地形興建的「洞穴屋」。和希臘的伊亞一樣,到卡帕多奇亞旅行「住在洞穴屋中」也是旅行的重要目的地!除此之外,「擁有視野良好的露台」也是選擇卡帕多奇亞飯店的重要考量點之一,因為如果該飯店擁有極佳的視野,每天清晨你將可以在露台上和五彩繽紛、冉冉上升的熱氣球們一同翩翩起舞,拍下一幀幀令人羨慕、叫人嫉妒的奇蹟美照。

這間「Sultan Cave Suites」(蘇丹洞穴套房酒店飯店)就是這樣的一個「網美飯店」。我們預訂兩晚的價格是€ 170含早餐(約合新台幣 6,068元,平均一人一晚1,517元)

DSC03515.jpg

Sultan Cave Suites位於歌樂美(Göreme)的市區一個小山上方,前方的停車場擁有不錯的視野,可以眺望歌樂美的市區。

DSC03523.jpg

DSC03534.jpg

Sultan Cave Suites的reception,老闆非常親切!不但跟我們說隔天天氣很好,我們透過旅館預定的「Butterfly Balloons」熱氣球行程應該可以順利進行之外,還問我們需不需要預定卡帕托奇亞經典的「紅線」和「綠色」之旅。如果不是自駕的朋友,可以和老闆預定「紅線」和「綠色」的行程,隔天就會由合作的旅行社帶你們參觀卡帕多奇亞。

老闆一聽到我們是自駕後,就說「哇!那就更好了更方便了!」邊說邊拿出卡帕多奇亞的地圖來,詳細的告訴我們卡帕多奇亞有哪些景點值得一去,還推薦我們參觀的路線,非常的貼心。

熱氣球的搭乘紀錄請參考:「土耳其」漫步在雲端!卡帕多奇亞(Cappadocia)熱氣球體驗。

DSC03532.jpg

在旅伴還在和老闆討論隔天的行程時,我迫不及待的拿出相機先在旅館的區域內四處逛逛,想看看Sultan Cave Suites著名的「網美露台」到底是什麼模樣。在reception的門口往下一看,可以看到一間餐廳。這是Sultan Cave Suites附設的餐廳「Seten Anatolian Cuisine」,Seten Anatolian Cuisine本身也頗具名氣(價格稍高),在tripadvisor上排名哥樂美餐廳105家餐廳中的第17名。

DSC03530.jpg

DSC03529.jpg

DSC03526.jpg

爬上兩層階梯後,就可以看到Sultan Cave Suites的「網美競技場」。

DSC03869.jpg

快速的場勘完畢後我回到辦公室,又和老闆小聊了一下。然後老闆就拖著我們的行李帶我們往住宿的房間前進。(房間和辦公室、露台不在同一個區域)

經過隔壁的飯店門口時看到一隻可愛的貓,這隻貓應該是這間飯店養的貓,隔天我們搭完熱氣球回來經過這裡時又看到睡眼惺忪的在門口同樣的位置打呵欠,非常的可愛!

DSC03557.jpg

我們的房間入口處,這棟建築和Sultan Cave Suites的辦公室距離很近,走路只要一分鐘左右。

DSC03556.jpg

DSC03554.jpg

前方有一個小的院子。

DSC03559.jpg

DSC03537.jpg

打開房門所看到的房間全景,房間空間並不大。我在網路上有看過「洞穴屋」有「真洞穴屋」和「仿洞穴屋」兩種,我想所謂的真洞穴屋指的是「真的在岩石上挖洞」的房間吧!?如果以這個定義來說,這間房間其實應該只能算「仿洞穴屋」吧!?不過氣氛是有了,所以我們其實也不介意。

DSC03539.jpg

一進門就是一張大床,一旁則有一組桌椅和一張小書桌。

DSC03550.jpg

DSC03551.jpg

書桌旁的木櫃中有電熱水壺,還有茶包和咖啡、杯子。

DSC03561.jpg

保險箱則放在牆壁的凹陷處。

DSC03542.jpg

浴室的空間。

DSC03547.jpg

DSC03548.jpg

DSC03545.jpg

香皂、沐浴乳等備品,包裝的很精緻。

DSC03544.jpg

DSC03546.jpg

乾濕分離的浴室空間。

DSC03530.jpg

DSC03856.jpg

早餐的用餐地點在辦公室下方的餐廳。

DSC03867.jpg

DSC03860.jpg

早餐的用餐空間。

DSC03863.jpg

早餐是自助式的早餐,品項非常豐富,除了一般常見的西式早餐食物穀片、火腿、培根、火腿、麵包之外還有很多土耳其當地叫不出名字的食物可供選用。

DSC03864.jpg

還有提供「蜂巢」!可以切一小塊放在麵包上來吃。其實就是一種抹上蜂蜜的概念。

飲料品項也不少,定番的咖啡、紅茶果汁外還有土耳其不可少的「紅茶」。

DSC03872.jpg

我們在Sultan Cave Suites一共住了兩個晚上。入住的隔天一早先去參加了「Butterfly Balloons」公司的熱氣球行程,又隔了一天的早上才是我們參加「網美競技場」決鬥的日子XD。這天一早凌晨5點左右我們就起了個大早,盛裝打扮了一番後趕快走到Sultan Cave Suites的「網美競技場」準備參與盛會。

此時天還未亮,但遠方已經有幾顆熱氣球充飽了氣,正準備冉冉上空。

DSC04176.jpg

一開始大家還很客氣的不敢走到前面去拍,但慢慢的放開的膽子、擺出各種姿勢拍起美照來!

DSC04211.jpg

這天露台上的人潮雖多,但秩序非常好!有人在前方拍照時後方的人們就會自動排隊行程隊伍耐心的等待,沒有爭先恐後、搶成一團,非常有秩序。正在拍照的人也會注意自己不要拍得太久,適時的將拍照的角度和位置讓給下一組人來拍,一群不相識的人彼此配合、相互體諒,讓大家都能有充足的時間拍照。

拍著拍著工作人員突然上來問大家房號是幾號,原來啊這個露台可是專屬於Sultan Cave Suites房客的露台喔!如果從外面進來拍照的人就會被工作人員給趕走呢….

DSC04185.jpg

Sultan Cave Suites厲害的地方在於不但他們的露台有很厲害的視野,每天早上還會很假掰在露台上擺設精美的食物和水果,當作大家拍照時的道具。

DSC04222.jpg

有了這些道具,拍起來果然更厲害了呢!

DSC04237.jpg

DSC04249.jpg

太陽慢慢升起,漂浮在空中的熱氣球也越來越多了..不同的光線不同的氛圍拍起來的感覺也大不相同。

DSC04275.jpg

DSC04286.jpg

卡帕多奇亞網美競技場「Sultan Cave Suites」(蘇丹洞穴套房酒店)價格實惠、交通方便,服務態度也很值得稱道。最重要的是Sultan Cave Suites還擁有視野超棒的「網美露台」,可以輕易地拍出「奇蹟美照」是卡帕多奇亞住宿的好選擇!誠心的推薦給大家。

透過Booking.com預定「Sultan Cave Suites」(蘇蘇丹洞穴套房酒店酒店)。

  • 回覆
    Martin Pneg
    2018 年 10 月 16 日 於 下午 12:37

    露臺的照片好漂亮阿!
    版主回覆:(10/18/2018 10:19:56 AM)
    露台是這個飯店的本體。

  • 回覆
    宅女奮鬥路
    2018 年 10 月 17 日 於 上午 9:47

    好美~~

  • 回覆
    小麥女孩
    2018 年 10 月 17 日 於 下午 4:13

    好美的地方~
    版主回覆:(10/18/2018 10:22:34 AM)
    天氣好,景色更美了!

  • 回覆
    extraplay
    2018 年 10 月 17 日 於 下午 9:45

    稀有風景

  • 回覆
    Lin Tin Ting寶寶
    2019 年 8 月 1 日 於 上午 9:04

    ˊ真的很美 可惜我上次沒坐到熱氣球
    版主回覆:(08/27/2019 08:31:33 PM)
    下次再去座吧!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