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美食

京都祇園小巷中的異界料理:「祇園麺處むらじ祇園本店」(RAMEN MURAJI )的檸檬拉麵。

2019 年 10 月 17 日

DSC05086.jpg

「祇園麺処むらじ」(RAMEN MURAJI )是一間以「雞白湯」湯頭為招牌的拉麵店。除了招牌的雞白湯拉麵、沾麵外,祇園麺處むらじ最知名的就是放入大量切片檸檬的「檸檬拉麵」了。也因為這看似邪道、宛若異世界來的拉麵料理,讓這間店名聲鶴起,讓不少人專程前往品嚐。

DSC05107.jpg

DSC05104.jpg

「祇園麺処むらじ」(RAMEN MURAJI )在京都共有三間分店,分別在白川巽橋、室町蛸薬師和先斗町。祇園麺處むらじ的祇園本店位在白川巽橋附近一旁就是另一間祇園名店「餃子步兵」。事實上祇園麺處むらじ的用餐處就位於「餃子步兵」的上方。小巧的店面在平靜的夜裡並不容易發現,不是專程拜訪,我想很容易錯過這個店面的。

DSC05101.jpg

DSC05102.jpg

DSC05100.jpg

DSC05078.jpg

入口在一樓,不過用餐處位於二樓。和室外的安靜大相徑庭,店內顧客眾多、人聲鼎沸,且令人訝異的大部分是歐美籍的客人,這和京都其他名店餐廳多半是台港籍的客人大不相同。

DSC05067.jpg

DSC05074.jpg

祇園麺處むらじ的店主是拉麵界少有的女性店主。看到店主是女性,心中第一個念頭是難怪店家能想出清淡爽口的「檸檬拉麵」啊!

DSC05076.jpg

DSC05069.jpg

Menu上的品項不少,我們點了檸檬拉麵(單點880円)和季節限定的擔擔麵(單點880円)。

DSC05070.jpg

拉麵除了單點,還可以選擇套餐。套餐種類有祇園Set(雞白湯拉麵、雞黑湯拉麵、沾麵三選一,加上鐵板炒飯和自家製抹茶冰淇淋)、白川Set(雞白湯拉麵、雞黑湯拉麵、沾麵三選一,加上日式炸雞和自家製抹茶冰淇淋)

DSC05075.jpg

配菜的Menu。因為很喜歡日式炸雞,因此我又加點了一份炸雞(600円)。

DSC05072.jpg

DSC05073.jpg

另外還有京都的地酒、啤酒和可樂、烏龍茶等飲品。

DSC05081.jpg

點餐後等了一會兒,檸檬拉麵先被送了上來。

DSC05086.jpg

檸檬拉麵湯頭是清淡的「雞白湯」,配上清爽的檸檬。店家表示是「雞白湯和檸檬的完美合作」。拉麵吃起來其實沒有什麼檸檬的酸味,整體的味道清淡,吃起來還算不錯,不過不令人特別驚艷。要我評價的話我會說表現「中規中矩」。

DSC05092.jpg

DSC05096.jpg

接下來就是擔擔麵了。這裡的擔擔麵是乾麵淋上醬汁,上面再撒上絞肉、蔥花和炸牛蒡絲。吃起時候要先麵料、麵條和醬汁攪拌均勻再食用,也可以撒上芝麻增添香味。

好不好吃呢?

比起「樸實無華」的檸檬拉麵,這道擔擔麵反而更讓我為之驚艷。主要在於麵條十分具有嚼勁,配上微辣的醬汁一起食用真的很好吃!因為麵條太好吃了,也讓我邊吃邊想「這麼好吃的麵條這裡的沾麵肯定是很好吃,早知道點沾麵來吃了啊…」

DSC05094.jpg

單點的炸雞。我很喜歡日式炸雞外表乾脆、內部多汁的口感和口味。這裡的炸雞也有不錯的水準,好吃。

說到這,仔細想想在日本好像從來沒吃到難吃的炸雞呢!

DSC05098.jpg

檸檬拉麵、擔擔麵和單點的酒類、炸雞兩個人吃了4,006円,以價格來說是有點小貴。

「祇園麺處むらじ」祇園本店(RAMEN MURAJI )總評:

檸檬拉麵噱頭十足又好拍照打卡,但店家的沾麵才是真正必點的美味料理啊….下次想再去吃吃看湯麵類別的料理,看看味道如何。

「祇園麺處むらじ」祇園本店(RAMEN MURAJI )營業資訊:

營業時間:平日 11:30〜15:00,17:00〜22:00 週末假日 11:30〜22:00

交通方式:京都市巴士「祇園」/「四条京阪前」站下車徒步3分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回覆
    wumommy
    2019 年 11 月 2 日 於 上午 12:00

    好特別喔

發表留言